※這是企劃妖夜綺談:http://youyakidan.weebly.com/ 的相關創作
※角色是胡緋青,其餘人是NPC
※不確定會不會成坑(喂)


聽說帝都的聖瑪麗亞女子學校中,有不可思議的傳聞呢!

舊校舍中總是傳出像在進食,咕嚕咕嚕悉囌悉囌…的聲音,好可怕呀。

因為太恐怖了,所以完全沒有學生敢靠近並進入查看。

              ──妖夜綺談˙宵闇異聞(一)聖瑪麗亞之謎





深夜的聖瑪麗亞女子學校寂靜無聲,典雅的歐式校舍、校門口的大理石雕塑全都沉在夜色中,除了偶爾撫過樹梢的晚風外,幾乎不見活動之物。

不過胡緋青打破了校園的平靜,他翻過圍牆,踏上石板地拍拍和服的下襬,帶著期待的眼神環顧沉睡的校舍。

他從米店熟客的口中,聽說這座學校的舊校舍每晚都會傳出奇怪的聲響,校內學生怕得不得了,校方試圖用風聲或校舍老舊來解釋,但這個說法並不能說服學生,反而讓怪談傳得更廣更多版本。

胡緋青幾乎聽過所有版本,這些版本驚悚駭人,譬如聲音來源是過去埋藏於舊校舍地底的屍體,因為多年不見陽光而屍變的屍體想重回人間,所以每晚都在刮挖泥土。

也有人提出淒美動人的故事,例如曾有對戀人在舊校舍殉情,兩人死後仍徘徊於校舍內,渴求著彼此生前無緣結合的身軀。

還有的說法令人懷疑提出者的智商,像是其實舊校舍的底下藏著外星人工廠,怪聲是源自工廠每日製作神祕棒狀巧克力餅乾時,機器運轉的聲音。

胡緋青不肯定也不否定任何一個版本,作為一個好奇心旺盛、富有實驗精神的狐仙,他總是接受各種可能,然後親自驗證。

「舊校舍、舊校舍……啊,應該是那一棟吧?」

胡緋青遠遠看見一間大小、高度都不如周圍建築物的校舍,提著紫傘快步走過去。

舊校舍的大門有上鎖,但這難不倒三百年前就精通開鎖技能,且之後還不時更新技巧的胡緋青,他三兩下解開鎖頭,說了句『打擾了』後,就踏上滿是灰塵的走廊。

舊校舍內沒有光源,距離路燈也有一段距離,因此校舍內遠比外頭幽暗,假如不帶手電筒或提燈,幾乎看不見腳下的東西。

「哎呀哎呀,每次要摸黑的時候,我就好羨慕貓妖的眼睛啊。」

胡緋青從袖子內抽出一張黃符,他將紙張扔向前方,同時吹一口氣,氣息在碰上符咒時化作火苗,漂浮在空中提供最低限度的照明。

胡緋青讓火苗固定在自己前方兩公尺處,隨著他的步伐前進,照亮周圍卻不會照到他自己。

「屍變的亡骸、殉情的情侶、神秘外星人的巧克力餅乾,快點出來、快點出來,緋青想研究你們是什麼~」

胡緋青哼著亂七八糟的即興曲,從走廊頭走到走廊尾,再爬上樓梯進入二樓。

而當胡緋青經過掛著『理科教室』的房間時,他聽到了傳說中的進食聲。

「嗯……嗯姆……喔嚕哼……」

「壓梅……蝶……嗯嗯……」 

不,與其說是進食聲,不如說是某種十八歲以下禁止,晚上十二點之前不得提起的活動,而且從聲音裡的熱度判斷,發出聲音的人顯然已經快進入重頭戲。

胡緋青高昂的情緒瞬間熄滅,他注視哼哼啊啊的理科教室片刻,扭頭回到一樓進入生物教室。

理科教室的男女專注於彼此的合作,沒發現胡緋青的來去,更沒察覺到他們身後的窗戶緩緩打開,一隻手骨正攀著牆壁進入教室。

手骨之後是肋骨,肋骨之後是頭骨,頭骨接下來是脊椎骨……人骨一塊一塊從窗戶進入理科教室,再男女背後重新拼成人型,喀咖喀咖的爬向兩人。

而在男女們到達終點的那秒,骨頭人型伸手碰住兩人的肩膀,也同時映入兩人的眼中。

男女們僵住,看著骨頭人型對自己科科笑,再猛然冒出青色火焰。

※※※※

「呃啊啊啊啊──」

「真的、真的有有鬼啊啊啊──」  

胡緋青趴在生物教室的窗邊,看著一男一女光著屁股裸奔跑出舊校舍,兩人著表情與跑姿都相當滑稽,但是他卻完全沒被逗笑,只是板著臉看對方遠去。

他動動手指,以魁儡術控制人骨模型爬回來,直起腰桿正想離開校舍時,忽然感受到某人的視線,立刻回頭往後看。

後方只有一個半開的掃具櫃,櫃內空無一物,左右也沒看見任何生物。

「錯覺?」 

胡緋青皺皺眉,他打一個響指解除傀儡術,向前走了幾步後又停下來,回身衝著窗外怒吼:「利用怪談滿足自己的私慾,還欺騙我的感情的兩腳無毛終年發情雞,陽痿一輩子吧!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