※這是企劃妖夜綺談:http://youyakidan.weebly.com/ 的相關創作
※角色是胡緋青,其餘人是NPC
※不確定會不會成坑(喂)



張三踩著裝滿郵件的三輪車,艱難的騎在被密林環繞的上坡路段。

他是在四川慶州郵政局工作的郵差,從曾祖父那代就負責替人送信,即使時代從清朝進入民國,張三的工作也沒有改變。

拜此之賜,整個慶州幾乎沒有張三一家不知道或沒去過的地方,而張三也以此為傲。

但是這個驕傲被打破了,張三低頭看看手中包裹上所畫的地圖,再抬頭望望全然陌生的小徑,悲痛、悲傷、悲哀的承認一件愧對祖宗的事──他迷路了。

沒錯,信差資歷近二十年的張三迷路了,他既找不到收件者的所在地,也不知道該怎麼折返回去,卡在山路上進退不得。

而更糟糕的是,張三頭頂的太陽已經有三分之一沉入山巒中,他如果再不想辦法下山,今晚就要夜宿這座完全陌生的山林了。

張三仰望逐漸下沉的太陽,在心中向菩薩、佛祖、玉皇大帝祈禱,希望神佛們能讓他找到路或能問路的人。

而彷彿是在呼應張三的悲鳴一般,他聽見了另一人的聲音。

「你是誰?怎麼會在這裡?」

低沉的話聲從張三背後響起,張三急急忙忙的往後看,瞧見一名比自己高上一顆頭的男人站在三輪車後。

男人穿著深藍色的西裝,雙腳蹬著擦亮的皮鞋,頭上戴著一頂寬邊帽,帽下是淡金色的髮絲,和一張一看就知道不屬於東方人的深刻五官與綠色眼瞳。

張三瞪著那張臉,直到對方不悅的挑眉,才回過神趕緊下車,抓著地圖急切地問道:「我是信差,來送信的!先生是這座山裡的人嗎?你知不知道荷湘洞在哪嗎?我有份包裹要給住那兒的胡日丹先生。」

「……」

「先生?」

「……我就是胡日丹。」 

金髮男子──胡日丹──微微扭曲著臉問:「包裹是從日本寄來,然後寄件人是『胡緋青』嗎?」

張三回頭看看車子內的包裹,點點頭訝異的問:「先生你怎麼知道?寄包裹的人事前有跟你說過?」

「沒有,但只有他會幹這種事。包裹給我,你可以回去了。」

「那真是太感謝了,這是你的包裹,請在這裡簽個字。」

張三看著胡日丹簽名,他將沉重的包裹交出去,舉起袖子擦擦汗,正想問對方怎麼下山時,已不見高大的金髮青年,取而代之的是他所熟悉的分岔路。

張三瞪大雙眼,顧不得神秘消失的收件人,調轉車頭朝返家之路騎去。

胡日丹拎著包裹,站在樹梢上目送張三遠去,他鬆一口氣結印恢復籠罩山林的迷魂陣,轉身展開輕功,踩著細如指頭的枝枒往山頂奔去。

而在移動途中,胡日丹不只一次在心中用力咒罵自己遠在東洋的三師弟,居然將自家府洞的位置畫成地圖交給普通信差,這個小混蛋是嫌他這個大師兄還不夠忙嗎!

※※※※

當胡日丹提著包裹返回荷湘洞時,這座位於慶州山區之內,由深邃岩窟、攀壁而上的懸空樓房組合成的狐仙修行場所正冒著炊煙。

尚未完全修練成人形的狐精頂著狐尾、狐耳,在廚房中穿梭準備晚餐,他們透過窗子瞧見大師兄返回洞門前,紛紛放下手邊的工作擠到窗口前。

「師兄,是誰來踢館?」

「趕走了嗎?要不要我們出動?」

「師兄,你手上拿著什麼?」   

問題如連珠炮般落到胡日丹頭上,他皺皺眉厲聲要師弟妹回去顧好火爐,再三聲明沒有任何人來踢館──而且就算有也輪不到他們處理,好不容易讓這群小毛頭冷靜下來,結果卻因為不小心講出『包裹是緋青寄來的』,導致這群小狐狸們瞬間情緒沸騰。

「三師兄要回來了嗎!」

「是不是禮物?」

「日本的土產土產土產──」

呼喊聲從廚房傳至走廊,再由走廊通向書房、練武場、打坐間、偏廂……迅速跑遍整個府洞。

胡日丹垮下肩膀,看著師弟妹們搖著尾巴湧向自己,仰天怒瞪不在此處的三師弟後,認命的在府洞門口拆包裹分禮物。

綴著櫻花的髮簪、精巧的小懷錶、神社的護身符、竹刀、女兒節人偶……胡日丹將十多件禮物依照胡緋青所留的字條,一一交給師弟妹們,提起輕鬆不少的包裹走向樓房的最高處。

胡日丹來到頂樓最深處的房間,敲敲褐色的雕花木門,低下頭恭敬的道:「師尊,我是日丹,三師弟從東瀛寄了信件與物品過來,可否讓……」

胡日丹的話才說道一半,雕花雙扇門就左右打開,一名身形纖細、頭簪荷花的白髮女子站在門內,望著門外的青年問:「緋青寄信和禮物回來了?在哪裡,快給我瞧瞧!」

「在此。」

胡日丹將包裹交給白髮女子,他看著身為自己的師傅,道行超過千年的九尾狐仙像孩子一樣,興奮的拆包裹破信封,嘆一口氣低聲道:「師尊,禮物不會消失,請慢慢拆閱。」

「快又如何?我又不會把東西弄壞。」

白髮女子──荷湘洞之主胡荷湘──一手抱著拆封的禮物,一手輕戳大弟子的眉頭道:「日丹就是管太多,才會老是眉頭緊鎖。」

「……我會眉頭緊鎖,是因為師尊和師弟妹們太漫不經心。」   

「就是有日丹在,我們才能漫不經心啊。」

「……」

「好啦好啦,為師不捉弄你了。」

胡荷湘帶著禮物與信件走到軟榻上,盤起腳閱讀胡緋青寄來的信,勾起嘴角微笑道:「不錯不錯,緋青交到朋友了……欸,東瀛人那麼喜歡裝神弄鬼嗎……送我的是十二單?往後每月會寄來一件,一年後就能功成圓滿……緋青這孩子,還是一樣喜歡做奇怪的譬喻啊!」

「他沒闖禍吧?」胡日丹問。

「目前還沒有,不過也有可能是有,但是沒寫在信中。」

胡荷湘放下信紙,瞥了完全沒放鬆表情的胡日丹道:「日丹,你還是不贊成緋青去東瀛嗎?」

胡日丹的手指顫動一下,忍耐片刻後仍舊忍不住低吼:「當然!師尊你明明替緋青占到否卦,知道他此行會遇上凶險之事,為什麼還讓他走?」

胡荷湘搖搖頭,下榻走向自己的徒弟道:「雖然為師占到否卦,但那是否卦的第五爻,象徵險惡削減、正道滋長,反守為攻的卦。」

「可也是暗示草木的卦。」

胡日丹掐緊拳頭,累積半個多月的不安全寫在臉上:「而草木是『她』的象徵,假如緋青卦中的凶險來自於『她』,那緋青可是必死無疑啊。」

「……日丹雖然常常抱怨緋青,但骨子裡還是很疼愛他呢。」 

「師尊!」

「師尊在此。」

胡荷湘舉起手回應,她捧起大弟子糾結的面容,溫柔的微笑道:「別擔心,緋青會平平安安的歸來,而且還會解開糾纏他已久的迷障--為師的直覺是這麼說的,相信為師吧。」

胡日丹張口在閉口,看起來還想說什麼,但終究一個字都沒吐出。

「對了日丹,你看過緋青給你的禮物了嗎?」

胡荷湘轉身跑回榻上,從包裹中翻出一件由布條和布塊組合成的衣物,滿臉期待地道:「這是黑貓褌,是東瀛的內褲,緋青說東瀛人會穿著這種內褲去瀑布下沖冷水,沖完後當事人會功力大增,你吃完晚飯後就來試試看吧!」 

胡日丹瞪著造型奇異東瀛內褲,嘴角抽搐兩下,在心中詛咒遠在東瀛的師弟撞到頭、跌斷腳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胡緋青常常提到的可怕大師兄登場!俄羅斯出身的雪狐,戰鬥民族,可以徒手制伏拿雙刀的胡緋青,但骨子裡是老媽子性格XD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