※這是企劃妖夜綺談:http://youyakidan.weebly.com/ 的相關創作
※角色是胡緋青,其餘人是NPC
※不確定會不會成坑(喂)



香織抬頭看著該物體摔上草地,在看清楚該物是一個有頭、手、腳,大小等同成年男性,頭頂上還有一個疑似水盤的物品後,倒抽一口氣抖著嗓音道:「胡先生,我聽說墨田川附近有河童,這該不會是……」

「哎呀,釣到穿河童裝的男人了啊。」

胡緋青截斷香織的驚呼,他扣住盤子男的後頸,將人拉起來微笑問:「對吧?先生是假扮成河童的人類。」

盤子男愣住一秒搖頭道:「不,俺真的是河……」

「你真的是假扮成河童的『普通人類』。」 

胡緋青加重最後四個字,也加大掐脖子的力道,近距離盯著盤子男道:「是吧?『一定』是吧?」

盤子男僵住,在經過五六秒鐘的沉默後,點頭如搗蒜道:「是是是,俺是人類,我是普普通通的人類,才不是什麼河童,河童什麼才不存在呢!」

「說得好,河童只是說來騙小孩的玩意,現實中怎麼會有呢。」

胡緋青轉向香織,笑容燦爛的揮揮手道:「香織姑娘,麻煩你先到巴士站等我,等我把這位不是河童的人類先生送走後,再到車站和你一起回去。」

「欸?可是……」

「我不會讓妳等太久,最多二十分鐘,不會超過半小時,事情結束後,我們在一起去喝咖啡吧。」

香織看看胡緋青,再望望怎麼看怎麼不像人類的盤子男,猶豫許久後勉強接受提議,包好便當轉身離去。

胡緋青目送香織走遠,臉上的燦笑驟然消失,一把將盤子男拉近道:「你是河童吧?如果你敢說自己是假扮河童的人類,我就立刻扒了你的皮。」

盤子男瞪著胡緋青,在感受到對方的殺氣後大喊:「俺俺俺當然是!俺是住在墨田川四十多年的河童堤部藻三郎,饒、饒命啊!」

「……很好。」

胡緋青鬆手讓盤子男──藻三郎──跪地,彎腰撿起落在草地上的釣桿,摸著竹竿子欣慰地道:「不枉費我用黃瓜當餌,在這空蕩蕩、不有趣的河邊坐了一個上午……太好了太好了,我總算遇上真正的怪異事件了。」

「啊?」

「對了,我差點忘了自我介紹,我是胡緋青,從香港來的留學生。」

胡緋青朝藻三郎伸出手,注視對方長蹼的手問:「可以讓我切一小片蹼,或是帶點血液回去研究嗎?」

藻三郎縮了一下手,仰望眼前掛著銳利笑容的狐仙,忽然擺出土下座的姿勢大喊:「你……不,您就是在神岳山上打倒山魅的大妖怪吧,請你發發慈悲,救救俺的一家老小啊!」

胡緋青臉上的笑意倏然消散,他盯著藻三郎片刻,伸手從袖子裡拉出一條堅固的麻繩,左手拎起並推轉河童,右手甩繩、拉繩在將繩子打結。

藻三郎完全來不及反應,等到他回過神時,手腳都被麻繩綁得嚴嚴密密,別說是活動,起立坐下都很困難。

「這是龜甲縛,我前幾天從舊書店的繪卷上看到的繩結綁法。」

胡緋青邊說邊踢倒藻三郎,一腳踩上對方的胸口問:「沒意義的開場白和閒聊就免了,直接回答我的問題──你是誰?在神岳山上看到多少?當時你躲在哪裡?和那座山上的東西有什麼關係?」

「俺、俺……」

「說謊的話,就算你是河童,我也同樣會扒了你的皮。」

藻三郎縮起肩膀,抖著嘴唇猛搖頭道:「俺、俺俺沒在神岳山上看到,俺是做夢夢……噗嚕!」

「說、實、話。」胡緋青將木屐齒壓進藻三郎的肉中。

「俺沒有說謊啊!地藏……地藏王菩薩在俺的夢中,給俺看了大妖怪在山上做的事,要俺、要俺去找『支那來,荷湘洞的狐仙』來救俺的家人。」 

「居然連我拜師的府洞都查到了,你背後的人也真用心啊。」 

「不、不是的,俺真的夢到地藏王菩薩,菩薩……菩薩說,大妖怪要找的,和控制俺家人的是同一個東西。」

「……」

「『家鄉的樹枝不只一條』菩薩是這麼跟俺說的。」  

胡緋青的眉頭微皺,低頭看著快被自己踩昏的河童,先彎腰拔了對方的一根頭髮,再收回下壓的腳。

藻三郎眼睛一亮問:「大妖怪你相信俺了!」

「還沒有,還有別喊我大妖怪,我是狐仙!」胡緋青作勢要把腳踩回去。

藻三郎瞪大雙眼,趕緊改口道:「是、是狐仙大人,狐仙大人請幫幫俺,再這樣下去,俺的家人會全被厄除殺死啊!」

「為什麼?因為他們大肆收刮尻子玉嗎?」

胡緋青冷眼俯瞰藻三郎道:「我聽說過你們的『豐厚』戰果,恕我直言,這是標標準準的罪有應得,厄除本來就是設來對付惡妖,你與其向外搬救兵,不如回家要妻小收斂點。」

「俺有啊,但是她們誰都不聽俺的。」

「作為父親的威信不夠嗎?那我更幫不了你了。」

「不是不是,和威信無關,是……」

藻三郎咬牙苦思,想了好一會才擠出話道:「是線!沒錯,是細細常常像線一樣的東西,那種東西從河裡飄過來,繞到俺的家人和朋友身上,讓他們發狂的去挖人類的尻子玉。」

胡緋青本想開口怒斥藻三郎,但是他猛然想起那些控制幽魂接近香織的絲狀妖氣,雙脣由開轉閉,摘下厚眼鏡凝神細看藻三郎。

藻三郎的妖氣乍看之下普通,但細細審視後就會發現,河童的陰坎之息中混著一絲剛離之氣,此氣像是一張護網般罩住藻三郎,排斥著周圍的陰氣。

胡緋青將手伸向護網的中心──藻三郎的龜殼縫隙,從裡頭拉出一個紅色小袋子。

「這是俺幾年前撿到的東西。」

藻三郎主動解釋:「有個中國人溺水,俺沒拿到他的尻子玉,但是拿到這個紅通通的東西,覺得好看就一直戴在身上。」

「護身符。」

胡緋青將袋子拿到眼前,聞了聞輕聲道:「而且是用公雞血寫成,針對毒蟲邪咒的符。」

「俺只知道這東西漂亮。」

「……這東西救了你。」

胡緋青將護身符塞回龜殼後,一手做爪抓斷藻三郎身上的麻繩,拾起地上的『新開張★占卜屋』掛布問:「你知道墨田川的源頭嗎?」

「知道,俺可是在這裡住上十多年的河童,墨田川的源頭、支流、秘境溫泉什麼的,俺全都知道。」

「很好。今晚十二點,我們在這裡會合,你帶我到墨田川的源頭。」

「十二點?不能現在……」

「現在有人在等我。」

胡緋青拎起小木凳、布條和木架子道:「記好時間了,一分一秒都不能晚,否則我就當作什麼事都沒發生。」

「俺會記住!俺絕對會記住!大妖……」

「叫、狐、仙。」

胡緋青伸出木架子去捅藻三郎的頭,拋下打滾哀鳴的河童,快步朝巴士站的方向走去,嘴角由平轉揚,撤下冷漠的面具,露出真正的表情。

在苦無線索的時候,竟然有人直接抱著情報上門,不管託夢之事是真是假、是否有人設陷阱給自己都無妨,他不會放過任何和『她』有關的線索。

「即使粉身碎骨,我也會盡全力妨礙妳。」

胡緋青咬牙低語,鏡片下的眼中冒著累積六百年的火光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