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原名:今天開始王的修業之旅,這是改名&重修版)



【楔子】

雪白藍眼的魔王在自家吊橋前,碰到背著劍與盾的黑狐狸勇者。

魔王頓住數秒,面帶歉意地道:「對不起,公主今早已經被三頭龍勇者救走了。」

「嚎嗚嗚!」

黑狐狸勇者跳起來,抱著頭原地跑三圈,停在魔王面前說:「沒、沒關係!我是來救王子的!」

「可是這裡也沒有王子。你要回去,等國王貼出新公告再來嗎?」

「不回去!我要救王子出來,我們約好的!」

「這樣嗎?那就沒辦法了,請自便。」

魔王轉身進入城堡,留下黑狐狸勇者獨自待在外面,面對升起的吊橋、洶湧的護城河、又尖又冷的石頭,還有很多很多太陽月亮照不到的地方。

但是黑狐狸勇者不放棄,他抖抖沾滿露水的毛耳朵,甩甩卡著葉子的蓬尾巴,用力嚎嗚一聲振作精神,開始拯救王子的工作。

第一個月,黑狐狸勇者把盾牌丟到護城河裡當船板,以劍作槳努力朝城堡前進,但是盾太小劍太短,他一不小心就翻『盾』,連狐帶武器飄到下游,花了快半個月才爬回來。

第二個月,黑狐狸勇者記取上次的教訓,不用小小的盾渡河,而是蒐集木頭綁成木筏。他把完成的木筏拖向護城河,結果天空忽然下大雨,護城河漲的好高好高,他沒辦法渡河,只能花上一整夜等雨停。

只是雨停是停了,黑狐狸勇者卻打出一個大噴嚏,沒有力氣划木筏,只好請路過的鴿子啣花拋進城堡,告訴王子有人正在努力救他。

第三個月,黑狐狸勇者總算越過護城河,可是他沒有城門的鎖匙,只好用爪子和牙齒拚命挖城牆。

第四個月,黑狐狸勇者不慎挖癱城牆,被從天而降的磚石敲昏,倒在硬泥地上昏睡了兩天。而他在太過愧疚下,又請鴿子送一次花向王子道歉。

第五個月,黑狐狸勇者繼續挑戰城牆,這回他小心地避開……

第六個月,黑狐狸勇者總算挖出不會坍塌的洞……

第七個月,黑狐狸勇者拿起武器鑽入……

第八個月,黑狐狸勇者穿過城牆……

第九個月,黑狐狸勇者……

……

……

在經過數不清的晴天與大雨後,黑狐狸勇者終於來到城堡內,他走過灑滿春天、夏天、秋天和冬天花朵的庭院,用被泥沙黏起來的爪毛,敲開鮮紅色的大拱門。

魔王站在門後的大廳中,他的手裡拿著白布,面前是灰濛濛的鏡子,藍眼中寫滿訝異。

他放下布面帶歉意地道:「冒昧提醒你,目前城堡裡沒有公主也沒有王子,您要不要回去找國王確認?」

黑狐狸勇者用力搖頭,他大口大口呼吸,指著正前方道:「王子!找到王子了。」

「王子?」

魔王順勇者的手向看去,視線落在他所擦拭的鏡子上,從鏡中瞧見一名白衣白髮藍眼手拿著抹布的男人。

「對不起那是我。這座城堡裡只有我,沒有待拯救的王子喔。」

「有啦!你就是王子啦!」

「我不是王子,我是魔王。」

「你是王子!你就是王子!我們做過約定,無論你被關在哪裡我都會來救你,你忘記了嗎?」

魔王疑惑的看著勇者,他不記得自己有跟這隻狐狸做過任何約定。

黑狐狸勇者被逼急了,高舉短短的劍與小小的盾呼喊:「快點想起來!我來救你了喔,來達成約定了喔!我跑了好遠好遠的路,花了好久好久的時間才到這裡呦。」

「就算你這麼說,我也……」

「真的啦!雖然沒有見過面、說過話,可是我真的是特地來救你的喔!我絕對不會讓你一個人!」

魔王被最後一句話觸動,腦中恍恍惚惚的浮現好幾個陌生的圖像。

那是一座有狐狸在奔跑的森林,是一片向自己跪拜的臣民,是一群張牙舞爪的入侵者和送行的部隊。

最後,是一座只有自己一人的城堡,堡前有許許多多為討伐魔王而來的勇者。

他果然是魔王,作為眾多勇者挑戰目標大魔王。

但是小小、毛茸茸的勇者伸出了手,開心的瞇著紅眼道:「吶吶王子殿下,一起回去吧!一起回我們的家。」

他的家在這裡啊。

「才不是!王子的家是更溫暖更漂亮的地方,不是沒有任何人的地方!」

他本來就是一個人。

「不對不對不對!王子身邊還有我。雖然我們今天才第二次見面,但是我的爸爸、爸爸的爸爸,爸爸的爸爸的爸爸……大家都一直尋找殿下,殿下才不是『本來就一個人』。」

他……

「嚎嗚!」

黑狐狸勇者抱住白色的王子,用全身的力氣擁抱,仰著頭篤定的道:「總之,我找到王子殿下了!我代表索什揚家族找到殿下了。」

王子殿下愣住,感覺有股電流從勇者掌心竄到他的頭頂,將碎成粉末的希望與情感重新喚醒。

他凝視勇者圓滾滾的大眼,將手放上對方的肩膀,揚起嘴角露出微笑──他終於被找到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