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原名:今天開始王的修業之旅,這是改名&重修版) 


雖然老夫婦家的確有住宿服務,但說穿了也只是把二樓的空房打掃出來供人借宿,房間的大小差強人意,裡頭除了床、桌椅和櫃子外沒有其餘擺設,窗簾上甚至能找到幾個補丁。

而這種房間怎麼配得上一出手就是鴿子蛋寶石的王子殿下呢?兩老看著土氣的房間,恨不得自己能早兩個月預知會有貴客到達,把整個二樓樓面拆掉重蓋。

好在羅樓本人一點也不在意,優雅的向老爺爺老奶奶道晚安後,就闔上房門休息了。

多麼體貼和善的王子殿下啊!兩老懷著滿滿的感動,回到自己的床上,告訴彼此明天一早一定要用最豪華的早餐回報羅樓。

可惜,第二天早上老爺爺老婆婆起床時,食物的味道已經飄滿整間屋子了。

老人家呆呆地站在廚房外,看見集高雅、華貴、知性、俊美……以下省略於一身的王子殿下站在廚房中,穿著和昨日一樣的行頭切甘藍菜,動作俐落的往鍋子裡丟。

那畫面要說有多不協調,就有多不協調,然而真正嚇到老夫婦的還在後頭。

王子的腳下踩著一隻紅通通的鵝,鵝嘴正對爐灶丟木柴、吹氣的孔,張大橘色嘴吐火。

這是什麼東西?他們看到了什麼東西?

羅樓聽見老夫婦的抽氣聲,回過身笑容溫和的道:「早安。我看大家都還在睡,就擅自動用廚房,兩位不在意吧?」

老人家一同搖頭,明知道失禮,眼睛還是無法從對方右腳下的鵝上挪開。

羅樓跟著往下看,一瞧見紅鵝就笑了出來。

他重踩鵝肚,在鵝嘴噴出烈焰之時介紹道:「這是我的使魔陶威,專長是噴火與當緩衝墊。陶威看上去雖然弱不經風,可是在生活上很方便。」

「看、看的出來。」

阿花奶奶接話,僵硬不自在地走進廚房道:「王子殿下,您是尊貴的人,這種粗活就交給咱們就行了。」

阿瓜爺爺也連忙附和:「沒錯沒錯,怎麼能讓客人做事呢!」

羅樓微微一笑,繼續攪拌半滾的湯鍋道:「沒關係,這是我的興趣,再說,我以前一個人住城堡時也煮成習慣了。」

一個人?爺爺奶奶對看一眼,根據他們多年服務勇者的經驗,無論是魔王擄公主、魔女擄王子、魔王擄王子、魔女擄公主、魔王擄魔……總之不管是哪種形式,城堡裡面都不可能只有『一個人』,至少會有一兩名守衛或管家,否則人質老早就自行越獄了。

老夫婦想不出個所以然,困惑全寫在充滿皺紋的臉上,讓羅樓一偏頭就看到兩個掛滿問號的老人家。

羅樓主動解釋:「我在遇到小狐前,幾乎都是一個人住,雖然有使魔,但他們不會說話;有通信的筆友,可是大家有自己的事要處理,彼此又住的遠,沒辦法見面聊天;而偶爾來訪的旅人……」

羅樓的聲調慢慢轉低,沉默片刻後恢復笑臉道:「抱歉,我自顧自就講起來了。可以請兩位幫我嘗嘗味道嗎?」

老夫婦幾乎是搶著點頭。他們被王子孤寂的過往所擄獲,並且對自己只是看到噴火鵝就大驚小怪而羞愧。

身為一名能拿出鴿子蛋大小寶石的王子,會一個人待在魔城裡沒人看守,而且隨身攜帶一個會噴火的使魔也是很正常的!

兩位老人家一人一口喝下王子吹涼的湯,本以為貴族煮的東西能入口就不錯了,沒想到嘴裡的東西何止能吃!簡直是可以讓食用者騰身躍山河,見汪海而觀百岳,集百饈千相於一栗啊。

羅樓收回兩支木湯匙,掛著柔和的笑意問:「如何?還合兩位的胃口嗎?」

老人家雙目含淚,伸出大拇指以動作代替言語。

相貌堂堂、舉止優雅,出得了廳堂入得了廚房,最重要的是還很凱,他們家小狐狸真是嫁了一個好人……不對是救回一個好王子。

「能獲得兩位的讚美是我的榮幸……」

羅樓的目光忽然往兩老後方飛,露出比先前燦爛十倍的笑容道:「小狐早安!」

「王子殿下早安……」

黑狐狸勇者穿著睡衣站在階梯上,一面揉眼睛一面走下樓道:「睡過頭了……」

羅樓三步做兩步走到樓梯前道:「你連夜趕路,應該多睡一點。」

「為了殿下這點小事是應該的。」

「你這麼說我真高興,但我還是希望你更愛惜身體。」

羅樓掏出手帕拭去黑狐狸勇者嘴角的口水,以憐愛的目光凝視勇者的臉龐道:「早餐就快煮好了,你先去餐桌坐著。」

「早餐!」

黑狐狸的鼻頭動了動,加快腳步衝到廚房外,在煮滾的湯鍋前一跳一跳的喊:「是那個!那個那個那著……」

「清燉彌諾陶洛斯佐香草蔬菜湯。」

羅樓接話,來到勇者身後,牽起對方的手把人帶出廚房推到餐桌前道:「很快就能起鍋了,乖,先到旁邊等等。」

「好……嚎嗚不對!你是王子,不能讓王子煮飯我要幫忙!」

「如果是為了拯救我的勇者,王子也是可以下廚的喔,去洗洗臉換衣服,很快就能吃早餐了。」

黑狐狸勇者依依不捨的盯著王子和湯,在廚房外遊蕩好一會後,還是乖乖去梳洗更衣。

而羅樓目送狐狸勇者的身影消失,這才回到廚房,彎腰掐住陶威的脖子熄火。

阿花奶奶趁機往鍋子裡探頭,清澈的湯中除了蔬菜,還有幾塊褐色的肉。

阿花奶奶問:「王子殿下,您這肉是……」

「彌諾陶洛斯,這是我城堡裡的常備糧食,小狐吃過後很喜歡,所以我就把它帶上路了。彌諾陶洛斯算是……牛的一種吧。」

老夫婦一同點頭,接著馬上察覺不對,昨天王子和勇者進門時,不要說糧食了,連半包行李都沒帶啊。

這是怎麼回事?兩老交換眼神,伸出左手和右手暗自猜拳,最後由老奶奶勝出,老爺爺無奈擔下開口的重任。

阿瓜爺爺壯起膽子開口問:「王子殿下,請問這肉是裝在?」

羅樓愣了一會,不好意思的笑了笑,彎腰往衣袋中掏:「對不起,我太久沒和人接觸,只顧著自己方便,卻忘記別人的感受,讓兩位受驚了非常抱歉。」

羅樓謙卑的態度激起阿瓜爺爺的愧疚感,拍拍自己的地中海禿頭道:「哪裡哪裡,是我們太好奇,冒犯王子殿下還請見諒。」

「不會,我很樂意回答你們的疑惑。我的行李和存糧都放在這裡。」

羅樓掌心上放著一隻粉紅色的小胖豬,豬不動不呼吸不眨眼,看上去彷彿是陶瓷做的。

「這也是我的使魔,名字叫薩裡夏,只要把他的嘴巴打開……」

羅樓扳開豬的嘴,半隻手臂伸進嘴中東攪攪西攪攪,向上一抽拉出一隻五彩長頸鳥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