爺爺奶奶看看比手掌還小上一號的豬,再看看有半個人大的五彩鳥,下巴猛然彈開,到達無法自行閉合的程度。

羅樓伸出手替老人家關上下巴,拋拋小豬輕鬆地道:「就能把先前放入的物品取出。這孩子很能幹,不管是多大的物件都能放進去,唯一的小問題是有時候他會忘記自己是口袋,不願意將放進去的東西吐出來。」

「……」老夫婦還沒從彩鳥與小粉豬的大小對比中恢復。

「但不用擔心,只要這樣做……」

羅樓將小豬拋向天花板,在豬下墬瞬間,手握五彩鳥的脖子往上甩,以鳥代棒把豬擊向樑柱。

粉紅豬『噗』了一聲,撞柱落回羅樓手中,身體還沒挺穩就被主人揪著尾巴抓起來搖晃。

粉紅豬張開他的小嘴,金塊、金幣、金杯、金盾、三隻五彩鳥、一隻彌諾陶洛斯、一組銀器、兩顆有半個人大小的蛋、一串鳥身女妖和結凍的炎魔……數不清的寶物異物怪物魔物如雨點般落下,堆積成一座比人還高的小山丘。

羅樓停止晃豬,彎腰將豬放到山腳,粉紅豬自動往前走,把物品一件一件吞回肚子裡。

羅樓拍拍手,轉過身向老夫婦點頭道:「我要回廚房做最後調味,這孩子會自己把該收的東西收好,兩位不用擔心。」

老夫婦僵硬的說好,低頭盯著小豬把比自己大上兩倍、三倍、四倍、五倍……以下省略大的物品吞回肚子裡。

身為一個能拿出鴿子蛋大小寶石的王子,隨身攜帶一個肚皮沒有極限的使魔,而且該使魔肚子裡還裝著一整個魔王迷宮的寶藏也是很正常……的吧?

兩老決定忽視異常的鵝、異常的豬,和豬肚裡異常的物品。不過其實他們不需要刻意督促自己遺忘,因為王子殿下所烹飪的佳餚不費吹灰之力就轉移兩老的注意力。

僅是多了一鍋湯和兩個人,老夫婦的早餐時間就完全變了。

清燉彌若陶洛斯佐香草蔬菜湯的香味瀰漫在屋樑下,四方桌的一側是老爺爺老奶奶,老夫婦手拿沾湯的麵包,表情恍惚嘴角帶笑。

另一側則是勇者與王子,黑狐狸勇者維持野獸本性,大口喝湯大口吃肉,小臉上沾著食物渣;羅樓則是斯文許多,他將麵包撕成小塊,輕輕掠過湯面再送入口,並且不時停下來拿手帕替勇者擦嘴。

這是如此對比又莫名和諧的景象啊!阿瓜爺爺覺得自己心內最柔軟的部份被觸動了,凝視著這一黑一白如太極圖般和諧的畫面,直到白色的那位把眼睛轉向自己。

阿瓜爺爺嚇一大跳,為了掩飾自己失禮的注目,慌慌張張的找話問:「殿下……殿下接下來有什麼打算?」

羅樓放下手帕,稍稍垂下頭笑道:「說來慚愧,這一路上要去哪、做什麼都是小狐下決定。我在城堡裡待太久,又不記得入堡前的事,對於外界的認知完全是一張白紙。」

「沒關係,我會幫助王子的,因為我是王子的勇者跟騎士!」

黑狐狸勇者的發言相當令人感動,但是如果他手裡沒有抓著麵包棍,說服力會更強。

羅樓不在乎這點,他的笑容轉為燦爛,摸摸勇者的耳朵道:「那就拜託你囉,我勇猛的勇者。」

「沒問題!」黑狐狸勇者揮舞左手,以及手上的湯匙以示武勇。

阿花奶奶看看王子再看看勇者,兩人明明有明顯的身分之別,互動之間卻絲毫看不出距離,簡直比她和她兒子還親。

老奶奶忽然一股辛酸湧上心頭,在衝動之下開口道:「兩位的感情很好啊,真是太令人羨慕了。」

羅樓和黑狐狸勇者一同點頭,王子殿下搭著勇者的肩膀,勇者摟著王子的腰桿,你一句我一句說話。

「我沒有離開過城堡,不知道外面的路。」

「所以我就幫王子殿下找路!」

「也很少和人好好說話。」

「講話聊天什麼交給我就好了!」

「更不清楚自己的未來在哪裡。」

「不管王子殿下要去哪裡,我都會陪王子一起去!」

「……有小狐相伴實在是太好了。」

「能跟殿下在一起才棒!」

勇者一頭撞進王子的懷裡說:「殿下很溫柔煮東西很好吃,還能把食人妖過肩摔。」

「把食人妖過肩摔?」

老夫婦同聲發問,他們眼中映著羅樓修長優雅的身軀,腦中浮現食人妖的樣貌──高三公尺,從腦袋到腳趾頭都是肌肉的怪物。

就算是最老練最強悍的人類戰士都不可能賞給這種生物一記過肩摔,何況是眼前斯文俊秀高貴溫柔的王子殿下?

一定是他們聽錯了!兩老腦中得出此結論,然而下一秒令人安心的解答就被推翻了。

黑狐狸勇者點點頭,捧著臉頰一臉欽佩地道:「殿下『呼』一下就把跟屋子一樣大的食人妖丟到小溪的另一邊了,好厲害好帥氣!」

「小狐過獎了,那只是很基本的防身術。」

「哪裡基本了啊!」

阿瓜爺爺失控地吶喊,這一喊讓餐廳內的溫馨氣氛消失,所有人都轉頭看老爺爺

不過勇者和王子殿下是迷惑,老奶奶則是全然的驚恐。

老奶奶躲在王子視線的死角,拚了命比手勢使眼色要老伴快點轉移焦點。

不過阿瓜爺爺畢竟是個老人,驚嚇一下腦中一片空白,錯失岔開話題的最佳時機。

阿瓜爺爺一直沉默到空氣凝結,才勉強擠出一句話:「現在、現在的防身術真是厲害啊哈哈哈。」

「……」無人附和阿瓜爺爺。

阿瓜爺爺的笑容僵在臉上,他摸著口袋裡的寶石,垂下眼等待羅樓拍桌走人,

然而他等了許久都沒聽到任何聲響,抬頭一看,才發現羅樓蹙眉注視老人家,好像他才是說錯話的人。

老爺爺小心翼翼地問:「王子殿下?」

「對不起,如同先前所言,我沒有進入魔王城前的記憶,被關入後更不曾離開城堡和其他貴族面對面交流,對很多禮儀與規矩都生疏了,所以……」

羅樓俊美的臉龐因苦惱而罩上陰影,冰藍色的眼睛飄向一邊,帶著滿滿的愧疚和不自在問:「把食人妖過肩摔這種事,果然不是王子該有的舉動吧?我真是愧對王子之名……」

不,正確來說,是不是人類該有的舉動──老夫婦的理性如此表示,王子殿下都已經難堪到快挖個洞把自個埋起來了,他們哪說得出口?

自責和憐惜一口氣取代理智與常識,兩老一人握住羅樓一隻手,以這輩子最誠懇、無虛假、最充滿情感的聲音說話。

阿瓜爺爺吶喊:「羅樓殿下怎麼會愧對王子之名呢!那些沒辦法把食人妖過肩摔的王子們才要羞愧啊!」

阿花奶奶拍桌接續:「沒錯!既然是王子,吃老百姓用老百姓睡老百姓的,怎麼能連一隻食人妖都搞不定呢!能把食人妖一秒過肩摔的王子是王國的驕傲、財富和寶藏啊!」

羅樓糾結的眉頭稍稍紓展,靠近兩老不放心地問:「那……如果我不小心把龍過肩摔,也不算違背王子該有的行為規範?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