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狐、狐狸精!」胡媚兒猛揮手澄清道:「吳阿姨,我不是狐狸精,我是……」

「妳就是個狐狸精!平常在外面勾引我兒子不夠,現在還想在這個清聖之地作亂嗎?妳想都別想!大導師會淨化妳這隻妖狐!」

劉赤水的母親--吳鳳霞邊說話邊將兒子拉回來,瞪著胡媚兒,拉著兒子倒退走入人群,過程中還不停拋出激烈的罵語。

這讓左右的人紛紛把視線投向胡媚兒,不過他們的眼神中並沒有責備,而是洋溢濃濃的同情與關懷之色。

一位白髮蒼蒼的老爺爺起身向胡媚兒道:「小妹妹別傷心,妳過去雖然做錯了,但只要有心改過,大導師還是會指引妳。」

「沒錯、沒錯,大導師為人慈悲,不會介意妳的過錯。」老爺爺身旁的奶奶跟進道。

「沒有大導師不能渡化的惡人!」某個歐巴桑高聲吶喊。

「謝謝大家……」

胡媚兒壓低頭坐下,雖然什麼都沒說,但是從緊縮的肩膀來看,便能充分感受到她的困窘與不甘心。

蒲松雅與朱孝廉互看一眼,兩人一左一右坐到胡媚兒身邊,用身體擋住其他閒雜人等的目光。

胡媚兒在兩人坐定後,以只夠身邊人聽聞的音量道:「我才不是狐狸精……」

「我知道。」蒲松雅用氣音道。

「我也沒有勾引小赤,我只是盡自己的力量讓他喜歡讀書啊!」

「胡小姐真是好女人。」朱孝廉猛點頭。

「寫完一張練習卷,我就脫一件衣服跳舞給他看,這種作戰錯了嗎!」

蒲松雅心中的同情一下子散盡,毫不留情的道:「妳這個狐狸精。」

「咦咦咦!」

胡媚兒的叫聲持續沒多久便被綿長的鐘聲截斷,整個會場也同時安靜下來,場內的人統統看向正前方,活像是一群看見父母親回巢的雛鳥。

禪修會的大導師賈道識在眾人的期待中,從金色的屏風後方走了出來。

賈道識是一位頂上微禿、中等身材的五十歲出頭男性,他穿著繡有金色神木圖樣的長袍,掛著祥和的微笑坐上蒲團,拿起短木棍輕敲黑缽,宣告法會正式開始。



禪修會的法會進行了約兩小時,前一個小時是賈道識的講道,內容大多是一些勸世向善、某人做好事得好報的故事,後一個小時則是經文唸誦。

蒲松雅在後一個小時,光明正大的睡著了。

「嗚啊啊啊--」

蒲松雅遮著嘴打哈欠,僵硬的從座墊上爬起來。他發現朱孝廉的狀態與自己完全一致,也睡了一段不短的時間。

相較於兩人的昏沉,其他信眾反倒是神采奕奕的討論今日所聞,聊上四、五句就雙手合十呼喊「聞師喜樂」、「面師消災」的口號。

蒲松雅閉上眼睛按壓太陽穴,當他再度張眼時,胡媚兒的臉正停在他鼻子前方十公分處。

胡媚兒嚴肅的問:「你找到讓小赤回家唸書的辦法了嗎?」

「……妳給我退後。」

蒲松雅看著胡媚兒倒退兩步,這才壓低聲音回答對方的問題:「什麼也沒找到,法會上說的內容都太普通,沒辦法拿來證明賈道識是神棍。」

「怎麼這樣……」胡媚兒的肩膀一下子垂下來。

「我需要更多資訊。」

蒲松雅朝正前方的佛壇望一眼,發現賈道識正在與新來的成員談話,他靈光一閃抓住朱孝廉的手,道:「跟我過來。」

「過來?過來做什麼?喂店長--」

蒲松雅無視朱孝廉的呼喊,硬是將人拖過半個會場,拉入排隊的人龍中。

胡媚兒跟在兩人後頭,三人一起排隊,等待二十多分鐘後總算來到賈道識面前。

賈道識坐在一張朱紅色的小桌子後,他抬起頭看向三人,臉上的笑意忽然轉成驚訝,盯著蒲松雅輕聲道:「芳……」

「芳?」蒲松雅問。

賈道識一下子回神,恢復笑容道:「抱歉,你長得很像我的某位朋友,不過看樣子是我誤認了。歡迎三位前來親近寶樹菩薩,有什麼我能替你們解惑的地方嗎?」

蒲松雅點頭,推了朱孝廉的背一下道:「我朋友最近遇上讓他非常煩惱的事,希望菩薩能給他解決問題的方向。」

朱孝廉指自己的臉問:「欸,店長你說我?」

「當然是你,我已經受夠你每天上班都在胡思亂想,搞得客人天天找我抱怨了。」蒲松雅壓著朱孝廉的雙肩,強迫對方坐下道:「有問題就問,如果你還想假裝自己正常,我只能忍痛解雇你了。」

朱孝廉肩膀一震,馬上挺直腰桿對賈道識道:「大師,我有問題,我有很大的問題!大師救我啊!」

「我們既然相遇就是有緣,菩薩會幫助有緣人。」

賈道識忽然閉上雙眼,低聲沉吟幾聲後再度睜開眼睛微笑道:「太好了,菩薩剛剛已經同意幫助你。」

「真的?」

「當然是真的,寶樹菩薩慈悲為懷,不會拒絕信眾的求救。」

賈道識舉起手在半空中比劃幾下,點點頭,放下手道:「菩薩已經把你的過去身、未來身與現在身的訊息告知我,不過礙於今天時間有限,我們先處理現在身。」

「現在身?」

「就是現在的你。嗯,我看看……我看見一個陽光熱情的青年,這個青年雖然有些缺陷,不過他大致能彌補這些過失;他乍看之下豪爽、不拘小節,但偶爾也有纖細敏感的一面;雖然勇往直前,可有時也忍不住懷疑自己是否太過衝動……到這裡,我可有說錯?」

「沒有。」朱孝廉瞪大雙眼,前傾身子靠近賈道識問:「全都說對了!你也太厲害了,你是算命師嗎?」

「我不是算命師,我只是順從菩薩教誨的修道人……這位先生,你碰上的該不會是家庭問題吧?」

「我沒有家庭問題,我和父母親戚的感情都很好,唯一的遺憾是沒有女友。」

「這就對了,你若是一直找不到好姻緣,長久下來便會影響到家庭和樂,自己也無法組成家庭。」

「我、我會一直找不到好姻緣?」朱孝廉緊張了。

「就你現在的靈格而言,的確是如此。」

「不--大師我想交女友啊!我一點也不想變成童貞魔法師!」

「別急、別怕,人生所有的劫難困境,都是由我們累世因果所造,只要能清除過去的業障,前途自然會出現光明。不過,每個人適合的修法與法寶不同,所以接下來我必須找出最符合你靈格的……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