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上十點不是M記速食店的熱門時段,一樓櫃檯只有兩名服務員,二樓座位區也僅有少少幾名來吃消夜或打發時間的客人。

蒲松雅、朱孝廉與胡媚兒在這些客人之列,不過三人不僅沒有坐在一起,距離還相當遠。

為什麼?因為胡媚兒遇到了意外的人物。

「小媚!」

「小赤!」

胡媚兒與她名義上的男友、實際上的報恩對象--劉赤水雙手相握,在速食店二樓中央快樂的轉圈圈,兩人甜蜜的模樣深深刺激店內其他空虛寂寞覺得冷的客人,讓原本就冷清的二樓座位區迅速淨空,只剩下走不掉的蒲松雅、朱孝廉兩人。

劉赤水拉著胡媚兒倒退走,大腿很快就碰到一張圓椅,他坐上椅子,同時把愛人拉到自己的腿上笑道:「今天真是我的幸運日,先是在法會會場偶遇,接著又在這裡碰到!小媚也是來買消夜的嗎?」

「不太算是,我和朋友是想找地方討論,所以才到M記。」

胡媚兒靠在劉赤水的胸前,戳戳戀人的肩膀,問:「小赤,我不在的時候,你有好好學習嗎?」

劉赤水的笑容僵住,轉開頭盯著牆壁上的M記叔叔人像,「我最近都在幫我媽處理法會的事,抽不出時間唸書。」

「連五分鐘、十分鐘都抽不出來嗎?」

「五分鐘、十分鐘是有,但是難得有偷閒的機會,要我背單字、看法條實在有點……」劉赤水拍拍頭苦笑道:「我想我今年就當作純體驗,明年再認真考好了。」

胡媚兒倒抽一口氣,跳起來猛搖頭道:「怎麼可以!只要小赤認真唸書,今年一定能通過高普考!」

「小媚對我這麼有信心我真高興,但是高普考的錄取率那麼低,我的事情又多,實在提不起勁啊。」

「距離考試只剩兩個月了,小赤不能提不起勁啊!」胡媚兒彎腰抓住劉赤水的手,萬分認真的問:「有什麼我能幫忙的地方嗎?只要能讓小赤有心唸書,我什麼都願意做!」

「這個嘛……」

劉赤水瞄向胡媚兒,視線掃過狐仙豐滿的雙峰、玲瓏的細腰與修長的美腿,吞了吞口水,答道:「如果……如果小媚願意打扮成護士,把講義夾在病歷夾中唸給我聽,我也許就有動力讀書了吧。」

「沒問題!我一回家就去找賣護士服和病歷夾的地方。」

「『甜心女孩』 有在賣!而且搭配吊帶襪、餵食器還有折扣,月底前消費滿一千就送糖果內褲……」

劉赤水無視自己還在公共場合,一反先前缺乏幹勁與精神的模樣,興致勃勃的吐出一長串情趣用品的品名。

胡媚兒則掏出便條紙與筆,認認真真的把戀人的要求記下。

朱孝廉遠遠看著兩人,咬牙捶桌子悲憤的道:「可惡!為什麼那種色鬼能碰上小媚這種好女孩,我卻只能和電腦與右手做朋友!」

「你這個色鬼沒資格批評別人吧?」蒲松雅低聲反問。

他對遠處角色扮演話題不羨慕也不厭惡,但是如果繼續放任那對笨蛋情侶玩鬧下去,他們就沒時間討論正事了。

蒲松雅放下手裡的飲料,起身繞到胡媚兒的正前方、劉赤水的視覺死角,板著臉先指指劉赤水,再以食指、中指比出「讓他滾」的手勢。

胡媚兒愣住幾秒,放下便條紙、雙手合十道:「對不起小赤,松雅先生等得不耐煩了,我們下次再聊吧!」

「松雅先生是……」

劉赤水話說到一半,口袋裡的手機就響了,他掏出手機看螢幕,臉上的笑容馬上消失,從椅子上彈起來道:「糟、糟糕!我忘記我媽還在禪修會等我。小媚我要走了,記得買護士裝、吊帶襪、糖果內褲、針筒、貓耳和貓尾!」

「我會的。小赤再見囉!」

胡媚兒揮著手目送劉赤水下樓,一回頭就發現蒲松雅臉色難看的瞪著自己。

「松雅先生?」

「妳就不能想點像樣的藉口嗎?虧妳還是狐狸精。」

「我是狐仙!不是狐狸精!」

「有差嗎?」

蒲松雅在胡媚兒抗議前,推著對方的肩膀返回窗邊。

他坐回原位,單手支著頭注視胡媚兒與朱孝廉問:「你們覺得賈道識如何?」

「當然是--太、太神了啊啊啊啊噗嚕!」

朱孝廉仰頭大叫,叫聲還沒散盡,就被蒲松雅一拳貓回桌面上。

蒲松雅放下拳頭道:「白痴,我是問你的意見,不是要聽你大吼大叫。」

「好疼啊……」朱孝廉手壓著後腦勺瞄向蒲松雅道:「店長,整個樓層就只有我們三個,你讓我喊一喊是會怎麼樣!大導師真的很神啊!」

「我需要有建設性的意見。胡媚兒,妳覺得……」

蒲松雅沒有把話說完,因為胡媚兒的神情與幾分鐘前截然不同,她像是被人潑了一盆冰水般,可憐、失落又無力。

「賈道識……」胡媚兒壓低頭顱,難掩失落的道:「他明明沒有任何靈力或根基,拿的也不是正統、有力量的法器,卻一次又一次說中不認識的人的個性、問題,還有想要的加持物。是我的判斷錯誤嗎?我唯一有自信的就只有道法啊……」

朱孝廉撞撞蒲松雅,以氣音偷偷問:「靈力?道法?」

「胡媚兒天生有陰陽眼之類的能力。」

蒲松雅含糊解釋,隔著朱孝廉望向胡媚兒問:「妳確定賈道識本人沒有任何力量嗎?」

「沒有。明明沒有,卻能看出其他人在想什麼,做出各種預言和建議,這個人類到底是怎麼回事?明明沒力量卻很有力量……啊啊搞不懂啦!」胡媚兒雙手抱頭,一下又一下的撞著玻璃窗。

朱孝廉趕緊拉住胡媚兒道:「小媚妳別自殘啊!妳只是一時判斷錯誤,誤以為大導師沒有靈力,這沒什麼好氣的。」

「我都已經修了三百年了還看錯……」

「三百年?」

「那只是個譬喻。」

蒲松雅打斷朱孝廉,轉向胡媚兒沉聲道:「妳不用混亂,那傢伙的確是個騙子。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