蒲松雅沒將心中的憂慮說出口,只是默默觀察胡媚兒。

胡媚兒照常三天兩頭就往秋墳書店跑,只是她臉上的笑容隨時間一點一滴消失,取而代之的是發呆與煩悶。

朱孝廉察覺到狐仙的變化,為了讓對方振作精神努力說笑話、買吃的喝的和胡媚兒同樂;蒲松雅也發現這點,為了自保啟動紅色警戒,他刻意避開任何與狐仙獨處的機會,默默在家中囤積保命物資。

胡媚兒沒有看出朱孝廉與蒲松雅的心思,她不知道前者的好意,更沒察覺到後者的戒備,只是沉浸在自己的煩惱中,越想處理問題卻越不知道怎麼處理。

而在如此惡性循環兩週後,胡媚兒終於找出答案——一個讓蒲松雅憂慮成真的答案。



「好好好,騎士乖乖,到家再給你牛奶骨頭。」

蒲松雅輕拍愛犬的頭,他剛剛去寵物店領洗乾淨的金騎士,順道買些貓狗零嘴,一人一狗踏著水泥階梯回家。

蒲松雅在距離家門六個階梯時,背脊突然竄起寒意,他停下腳步將頭往右轉,小心翼翼的往自家大門看去,就瞧見胡媚兒雙手抱膝坐在鐵門前。

他僵在階梯上,還沒在逃跑與前進中做出選擇,左手邊的金騎士就汪嗚一聲,搖著尾巴奔到胡媚兒面前。

蒲松雅看著愛犬對胡媚兒又舔又撞,雙眼穿過金色的長毛與狐仙四目相交,垮下肩膀舉步登上樓梯。

胡媚兒望著蒲松雅先開口再閉口,掙扎了好一會才輕聲道:「松雅先生,我……」

「吃過了嗎?」

「欸?」

「我問妳,吃過晚餐了嗎?」蒲松雅問著,同時將鑰匙插入門鎖內道:「沒有的話就進來,我冰箱裡還有些剩飯剩菜,不介意味道的話,熱一熱就能吃了。」

胡媚兒的糾結瞬間轉為感動,她推開金騎士,一把抱住蒲松雅的腰大喊:「我不介意!我最喜歡松雅先生家的剩飯了!」

「別隨便撲到我身上!」

蒲松雅扯開胡媚兒,扭動鑰匙打開大門道:「還有,不要那麼大聲的喊『我愛剩飯』,妳是哪裡來的餓死鬼啊?」

「從松雅先生家的樓上來的。」

「那可以請妳飄回樓上嗎?」蒲松雅翻白眼道。

「才不要!難得松雅先生邀我吃飯,我要大吃大喝,吃到肚子變成球再回家!」

「我只是邀妳幫我解決剩飯,才不是邀妳吃飯。」

兩人邊說話邊走進屋中,蒲松雅先在陽臺的小水槽替金騎士洗腳,再進到廚房替自己、寵物們與胡媚兒弄晚餐;胡媚兒則是喜孜孜的拉開紗門跨進客廳,坐在沙發椅上開開心心的哼歌晃腦。

蒲家的三隻四足居民——三色貓花夫人、黑貓黑勇者和黃金獵犬金騎士也待在客廳,兩貓一犬開心的和胡媚兒聊天打鬧,一連串喵喵汪汪嗚嗚聲從客廳湧至廚房,和咕嚕咕嚕的水聲混合。

蒲松雅一面攪拌排骨湯、一面往客廳望,在經過兩個多月的相處後,他對「一個看似女性人類的生物,不停用汪喵嗚外加甩頭、扭臀等肢體動作與貓狗溝通」這種詭異的畫面,已經有相當高的免疫力。

只是對畫面免疫歸免疫,這三加一隻聊天製造的聲音,蒲松雅卻怎麼也適應不了,他很快就忍不住轉頭吼道:「喂,胡媚兒妳小聲一點,鄰居會抗議!」

「汪嚎(喵嗚)——」

「給我說人話!」

「知道了!」

胡媚兒回答,但只安靜不到五分鐘,就恢復原本的音量。

蒲松雅只能加快煮飯的速度,拿食物塞住外頭的四張嘴。他快速切菜、剁肉、丟豆腐、熱貓狗食,像在挑戰電視節目中的「十分鐘燒好三菜一湯」單元般,以有生以來的最高速端出兩人三隻份的晚餐。

胡媚兒與貓狗循著食物的香味來到桌邊,然後因為蒲松雅一句「坐下!」,同時停止前進坐在椅子上或地上,睜著閃亮亮的大眼等飼主放飯。

蒲松雅把碗公、鐵狗碗與瓷貓碗依序擺好,在貓狗狐狸唏哩呼嚕的扒飯聲中走到自己的座位,坐下來慢條斯理的添飯夾菜。

拜彼此的速度差之賜,胡媚兒與蒲松雅嚥進肚裡的食物量雖然是三比一,兩人卻在差不多的時間吃飽。

蒲松雅端著空碗空盤到廚房清洗,聽著外頭的電視與喵汪聲,在收拾好一切後走到客廳。

他瞄了胡媚兒一眼——狐仙窩在沙發上大笑,隨後他裝出若無其事的樣子道:「已經八點了,妳差不多該回去洗澡睡覺了吧?」

「我等廣告時間再上去。」

「等廣告……妳是哪來的電視兒童啊?」

蒲松雅嘴巴上抱怨,卻罕見的沒動手趕人,耐心等到節目轉入廣告,才拍拍胡媚兒的肩膀催促。

胡媚兒心不甘情不願的起身,拉開紗門跨出門檻,握住大門門把正要將門打開時,猛然想起自己的目的,鬆手急轉身道:「松雅先生,我今天不是來吃飯看電視的,我是來……」

「妳對櫻桃啤酒有興趣嗎?」

蒲松雅手中不知何時多了一瓶啤酒,晃晃印有鮮紅櫻桃的酒瓶道:「這是前陣子店裡的客人開團購時買太多,所以送我一些,我對酒沒興趣,妳想喝嗎?」

「我想……不不不不!我不是來喝酒的,松雅先生……」

「喝過的客人說,這種酒的口感滑順香甜,感覺像是在喝香檳,她之前喝過一次就忘不了,所以才開團找人一起買。」

「欸?像香檳的啤……啊不對,酒先放一邊,我有要緊的事……」

「啵!」

蒲松雅撬開啤酒蓋,白色酒沫立刻湧出沾濕他的手,芬芳酒香瀰漫於空氣中。他問:「不想喝嗎?」

「我、我……」胡媚兒肩膀微顫,右腳不自覺的轉向客廳。

蒲松雅舔舔手上的酒泡,勾著淺笑道:「味道很不錯喔,冰冰涼涼甘醇潤喉。」

胡媚兒腦中閃過一陣白光,三步併作兩步衝進客廳,搶下蒲松雅手中的啤酒,仰頭一口氣喝掉半瓶。

「好喝!果然吃飽後喝冰啤酒最棒了!」

「妳喜歡的話,我家裡有一打酒,還有些豆干、魷魚絲、洋芋片之類的下酒菜。」

「我喜歡我喜歡我超級喜歡!」

胡媚兒灌完剩下的半瓶酒,頭頂冒出棕色狐耳,裙底垂下蓬鬆尾巴,待蒲松雅把啤酒與零嘴放上桌,就嚎嗚一聲撲上去大吃大喝。

她的眼中只有美味的啤酒與香酥的點心,以至於完全沒發現拿出這些食物的人類,眼中閃著邪惡的光輝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