朱孝廉趕緊揮手道:「不不不,我絕對沒有設計店長的意思,我只是介紹好女孩給店長,然後這個好女孩正好是小媚的學生。」

胡媚兒九十度鞠躬道:「對不起、對不起,松雅先生對不起!我們不想欺騙你,實在是走投無路下才出此下策,雖然這個計畫是孝廉提議的,但是我願意承擔一切責任,請不要追究孝廉!」

朱孝廉倒抽一口氣道:「小、小媚!妳怎麼全說出來了?這樣店長一定會找我算……噗嚕!」

蒲松雅以書作捲敲朱孝廉的頭,雙手抱胸殺氣騰騰的道:「你們兩個做出這種鬼事,應該有所覺悟了吧?」

朱孝廉的額頭滑過冷汗,張著口僵硬片刻後,雙手拍上櫃檯豁出去道:「店長,我們是有苦衷的啊!如果不這麼做,長亭很有可能活不過兩個月。」

「……絕症病患請洽各大醫院。」

「長亭不是生病啦,她是……是什麼?」朱孝廉轉頭看胡媚兒。

「將遭遇死劫。」胡媚兒面色凝重的道:「我替長亭做了一次占卜,占卜結果說長亭兩個月內會有死劫,只有提前找出犯劫的原因才能生還。但是我和她相處了三週,卻一直找不出原因。」

「送她去做健康檢查如何?」蒲松雅一臉無趣的問。

「店長,長亭上個月才做過貴死人的私人診所健康檢查喔。」朱孝廉揮揮手道:「結果除了體重稍微過輕外,血液、尿液、腸道……等等一堆項目都在正常值內,唯一讓人意外的,只有她的胸部比目視還大。」

「我對翁長亭的胸部大小毫無興趣。」

蒲松雅瞪朱孝廉一眼,本想再次聲明自己不想插手胡媚兒的麻煩事,但翁長亭懦怯、宛如受驚小鳥的身影卻闖入腦中,擋下了拒絕之語。

他一方面厭惡且不信任人類,但另一方面又無法冷酷的看著對方身亡——至少是當蒲松雅已經記住對方的名字、聲音與臉蛋時。

朱孝廉沒看出蒲松雅的掙扎,但卻說出推動對方的話:「店長,設計拐你是我不對,你要怎麼處罰我都行,但是拜託你救救長亭,她才十七歲,又是個溫柔的美人,就這麼死了太不公平了。」

「……」

「我和小媚觀察了快一個禮拜,都沒看出個端倪,結果你只相處不到五分鐘就摸清楚發生什麼事。」

「……」

「我求你了店長!這可是攸關人命的大事啊!為了讓長亭平平安安的長大,從美少女變成美豔熟女,我們需要你的力量。」

「店長,我……嗚!」

蒲松雅第二次拿書敲朱孝廉,以書角指著對方的鼻子道:「首先,我沒有摸清楚發生什麼事,只是猜測翁長亭可能發生了什麼事,而這種猜測和妄想、空想、胡思亂想沒兩樣;第二,我不願意擔負任何人的生死,更不保證自己能或不能救翁長亭。」

胡媚兒臉上綻放出笑容,跳起來雀躍的道:「沒關係!只要松雅先生出手,那就是勝利的保證!」

「妳有認真聽我講的話嗎?」

蒲松雅嘴角抽搐,他的目光在胡媚兒與朱孝廉之間流轉,最後停在工讀生身上問:「你知道胡媚兒會占卜?」

「是啊,小媚第一時間就告訴我了。」朱孝廉點頭。

蒲松雅垮下肩膀,嘆一口氣細聲問:「那……你知道她是什麼?」

「我當然知道!」朱孝廉雙手扠腰,一臉自豪的回答:「小媚她是——被星球之力選上,愛與正義的魔法少女!」

「……」

「怎麼了?店長你不知道嗎!」朱孝廉睜大雙眼,嘿嘿嘿低笑幾聲道:「這可不行啊店長,作為男友不及格喔!」

蒲松雅張口又閉口,反覆數次後轉向胡媚兒問:「你告訴這傢伙,妳是魔法少女?」

「是,因為松雅先生交代過……」胡媚兒舉起右手,在自己的脖子與嘴巴附近比劃,試圖以手勢傳達「我有聽你的話保密」。

「小媚是魔法少女,我居然能親身和魔法少女接觸,太令人興奮了!」朱孝廉依舊沉浸在認識魔法少女的喜悅中。

蒲松雅感到一陣無力,翻白眼低頭看書道:「你的腎遲早會被女人騙走。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