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章 他是狐仙的未婚夫?

蒲松雅雖然看出翁長亭遭受虐待——儘管他認為這只是自己的猜測——但仍無法鎖定下手的人是誰。

正確來說,是蒲松雅鎖定的第一嫌疑人,對「拯救翁長亭小隊」中其餘兩人而言,是最沒有嫌疑的對象。

「根據美國的統計資料,百分之八十九的被虐兒是被自己極為親近、本該信任的人——諸如父母親——虐待。」

蒲松雅坐在速食店內,低頭唸完小冊子上的文字,一臉無趣的做出結論:「所以,第一嫌疑人是她的家人,去打一一三家暴專線,找社工或警察調查她爸媽,結案。」

「……」

「……」

「怎麼了?有意見就說出來,別死死盯著我。」

「也不是有意見,只是……」

朱孝廉停頓幾秒,轉向胡媚兒道:「就我所知,長亭的父親很寵長亭,對吧?小媚。」

胡媚兒點頭回答:「沒錯,翁藪先生很疼愛長亭,儘管他是單親爸爸,平常還要管理建設公司,但是他每天都會回家和長亭一起吃晚餐,而且只要我想找他談長亭的事,他再忙都會擠出時間來。」

朱孝廉補充道:「而且翁藪先生看起來很紳士、很幽默。小媚帶我去見過他兩次,他一點也不像會虐待女兒的人,光憑統計資料就懷疑她老爸,是不是太簡單了?」

蒲松雅雙眉微蹙。老實說,他毫不信任胡媚兒與朱孝廉的觀察力,更不信什麼「家人不會傷害家人」這種鬼話,但是單靠統計資料就把矛頭對準翁長亭的父親,這的確太過輕率。

他思索片刻,闔上小冊子做出決定道:「胡媚兒,找個藉口讓我有機會接近翁長亭的父親,而且最好能在他家裡見面。」

「交給我!我會儘快安排!」

胡媚兒拍胸保證,而她也迅速達成了這個保證,在三天後帶蒲松雅前往翁家父女居住的別墅。



 ▼※▲▼※▲▼※▲▼※▲



「松雅先生小心!我要左轉囉。」

「……」

「松雅先生注意!我要右轉囉。」

「……」

「松雅先生留神!我要煞……嗚嗚嗚!」

胡媚兒扶著自己的安全帽,趁紅燈時間回頭向後座的人道:「松雅先生,你怎麼在行進間撞我,這很危險的耶!」

「因為妳太吵了。」蒲松雅板著臉回答。

他剛剛用頭敲胡媚兒,黑色防風鏡安全帽撞上橘子色狐狸圓帽,成功堵住狐仙的嘴,卻也撞痛自己的額頭,導致人類的心情變得更糟糕。

導致蒲松雅心情糟糕的原因有兩個:

第一,他難得休假,卻無法待在家裡陪毛小孩。

第二,胡媚兒挑選的交通工具令他非常尷尬。

蒲松雅本以為他們會搭計程車或公車前往翁家,結果胡媚兒卻牽了一輛限量凱蒂貓機車來接他。不過,令他感到棘手的不是凱蒂貓機車,也不是機車駕駛是胡媚兒,而是這輛機車的前後座距離太近了。

蒲松雅兩手緊抓著車尾後方的把手,盡可能遠離胡媚兒的身體,可是每當機車轉彎、煞車或加速時,自己的衣衫仍會掃過對方的背脊。

如果胡媚兒是狐狸形態就算了,自己洗過抱過的貓狗加起來至少四、五十隻,但此刻胡媚兒是個散發淡淡百合香的妙齡女子,蒲松雅雖然不至於起什麼不妙的反應,可是整個人仍尷尬得要命。

胡媚兒有察覺到這點,卻誤解蒲松雅在糾結什麼,她挺起腰桿靠向蒲松雅道:「松雅先生,你還是抓住我的腰吧,不用客氣,你都看過我的真身,還替我洗過內衣內……嗚嗚嗚!松雅先生你又撞我!」

「別在大馬路上喊那四個字!還有綠燈了,快點前進!」

「我又沒有用喊的……」胡媚兒嘟嘟嘴,催下油門往前騎去。

凱蒂貓機車載著兩人脫離市區進入郊區,周圍的景物從高樓大廈轉為十多年歷史的舊公寓,平緩的柏油路也慢慢拉高,從平地進入丘陵帶。

胡媚兒騎在被綠樹包圍的道路上,左拐右拐幾次後總算看到翁家的屋頂與圍牆。她催動油門,一鼓作氣來到翁家大門前,停在鐵柵門邊,回頭道:「到達目的地!松雅先生你先下……咦?」

蒲松雅沒有回應胡媚兒的呼喚,他的雙眼睜至極限,渾身僵硬、臉色發白的注視眼前的鐵門與門後的別墅,彷彿佇立在眼前的不是棟屋子,而是座妖鬼四竄的萬魔殿。

「松雅先生?」

胡媚兒伸手在蒲松雅面前揮了揮,見對方沒反應,只好直接搖晃對方的肩膀。

蒲松雅猛然驚醒,反射動作推開胡媚兒,倉皇的倒退離開機車,過程中還自己絆到自己。

「小心!」胡媚兒一把抓住蒲松雅的手,驚險的把人穩住,滿臉疑惑的問:「松雅先生你怎麼了?睜著眼睛做惡夢?」

「……」

「松雅先生?」

「……我沒事。」蒲松雅陰著臉回答,下意識避開胡媚兒的視線,轉頭盯著機車問:「妳打算把車子停在門口嗎?」

「車子要停在圍牆邊,然後我們再走進去。松雅先生你等一下,我找人來開門!」

胡媚兒脫下安全帽奔向門邊的對講機,朝玫瑰色的對講機講了幾句話,門口的黑鐵柵門立刻發出輕響,朝左右緩緩滑開。

胡媚兒穿過鐵柵門朝院子裡走去,蒲松雅走在她身後,臉色雖比剛下車時好了些,不過仍比平常蒼白。

兩人踏入庭院,方形庭院以白磚頭圍起,內部面積是一般民宅庭院的三、四倍大,杏花樹、花朵盆栽與造景用的木籬笆錯落而立,此外還有一座種有荷花的水池,以及被藤蔓包覆的木頭翹翹板。

蒲松雅的視線掃過荷花池與翹翹板,眼中湧出一絲痛苦,他隨即以理智壓下情緒,快步跟上胡媚兒。

胡媚兒走向庭院正中央的尖頂藍屋,藍屋的大門早在兩人進庭院時就已打開,一名身材微胖的婦人站在門口,朝胡媚兒招手道:「媚兒媚兒,妳總算來了!路上沒摔到或迷路吧?」

「王嬸,這條路我都騎多少次了,怎麼會摔車或迷路,妳對我也太沒有信心了!」

胡媚兒故作氣憤的抱怨,伸手將蒲松雅拉到自己身邊道:「對了,他就是我向妳提過的蒲松雅,我都叫他松雅先生。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