◎大致以電影《黑暗騎士》(TDK)和《超人:鋼鐵英雄》(Man of Steel)背景

◎蝙蝠俠比超人早四五年出道,超人則是剛現身一年左右

◎BL注意,如果不小心因此打開新世界的大門,作者是不會負責的!

◎三日一更 


儘管福克斯自己也忙得不可開交,但他一從老朋友阿福口中,知道自己的小朋友兼老闆處於受傷過勞又沒大人看著的狀態時,仍快速排出空檔飛到大都會接替布魯斯的工作。 

布魯斯在大都會的工作有三項:代表偉恩企業和大都會的廠商會面、和名媛女星周旋以維持花花公子的形象、找出是何人基於何種目的從高譚走私藥品到大都會,現在他不需要見廠商,行程表一下子出現三分之一的空位。

只是如果布魯斯是會將多出的時間拿來養傷的人,阿福和福克斯就不會如此操勞。

布魯斯沒有休息,相反的,他立刻找到新工作填滿自己的行程表。

他的新工作是調查克拉克˙肯特。根據阿福寄過來的報告,這名從堪薩斯州來的小夥子非常普通,他的在校成績維持在中上,老師們給的評語也清一色是『親切溫和』、『敏感善良』之類缺乏個性的用語,應徵星球日報時的履歷也一樣──雖然自傳的文筆不錯。

但是長年與各路惡徒打交道的經驗告訴布魯斯,魔鬼不只藏在細節中,也躲在『普通』兩個字裡,任何看起來毫無異樣的事都值得懷疑,尤其是當事人已經做過不只一個可疑舉動時。

布魯斯重新審視克拉克的檔案,將對方的經歷排成年表,馬上就找到兩個不對勁的地方。

第一個不對勁的點,是克拉克在大學畢業到加入星球日報之間,有整整三年的空白,這三年間他沒留下任何銀行或政府紀錄,彷彿突然從人間蒸發。

第二個不對勁,則是當克拉克告別家鄉移居大都會時,超人也在同年同月第一次出現在世人眼前。

克拉克有三年的時間不知所蹤,而當他一回歸人類社會後,超人也跟著出現……布魯斯看著自己整理出的年表,心中浮出一個大膽的推測。

超人表面上和星球日報的女記者露易絲˙蓮恩來往甚密,但事實上這只是煙霧彈,目的是要掩護他真正的情報來源與協力者克拉克˙肯特。

這個推測乍看之下太過天馬行空,但卻能解釋克拉克與超人的不合理行為。克拉克之所以能穿過兩條巷子找到蝙蝠俠,是因為有超人告知記者位置;而超人會知道布魯斯身上有傷──他的戰甲含鉛──則是克拉克前晚發現後告知超人。

當然,還有另外一個假設能解釋克拉克與超人的行為,那就是這兩人其實是同一人,但是這個假設太過荒謬,布魯斯只讓它在腦中存活三秒就封殺了。

布魯斯決定以『克拉克和超人為合作關係,彼此有特殊的聯繫管道』為前提,好好調查這名乍看之下平庸無害的記者。

※※※※

「早安啊克拉克,你只差……十分鐘,就能趕上打卡時間了,真可惜!」

「早安吉米,我在路上遇到車禍塞住了。」

「我知道,在第五大道對吧?我有看到新聞的跑馬燈。」

「沒錯……派瑞來了嗎?」

「我必須遺憾的告訴你,派瑞五分鐘前經過你空蕩蕩的座位。」

布魯斯坐在總統套房的書房中,一面比對手中的兩份名單,一面戴著耳機聽克拉克與同僚的晨間對話。

他昨晚潛入星球日報的辦公室,在克拉克的座位上安裝了無線監聽器,拇指大小的鉛殼監聽器藏在桌子底下,此刻正忠實的實況轉播周圍的動靜。

布魯斯今天沒有排『布魯斯˙偉恩』的行程,他將和大都會銀行餐敘的工作丟給福克斯,再放出『偉恩先生在浴室滑倒摔傷』的消息,取消和女星、女模特兒的約會,代價是得讓這些人能在名牌旗艦店瘋狂購物。

他今天從早到晚都屬於『蝙蝠俠』,而蝙蝠俠計畫在白天跟蹤克拉克,晚上前去『拜訪』名單上的人。

「對了克拉克,你有看到超人嗎?」 

克拉克的同事,攝影記者吉米在耳機中興奮地道:「跑馬燈上說,超人阻止那台失控的小貨車撞飛書報攤,你在現場的話,可以寫篇第一手報導交上去,也許派瑞就會原諒你連續三天遲到。」

「哈哈哈,這個提議不錯,不過我今天上午要去採訪農夫市集,下午要準備明天的奧斯曼植物園園長專訪,恐怕沒空寫車禍報導。」

「那真是可惜……回來時幫我帶份雞肉三明治?」

布魯斯抬頭看了牆上的時鐘一眼,現在是八點十三分,而根據他手中克拉克的桌曆照片,對方要採訪的農夫市集是九點開始,計算過交通時間後,如果東西沒能在八點半前送到……

「哇啊啊!」

吉米突然大喊,在奔跑聲中激動地道:「好大一束紅玫瑰!露易絲,這是誰送妳的?該不會是超人吧?他為了慶祝妳結束出差歸來,特別送妳玫瑰花束?」

布魯斯聽到某人被水嗆到的聲音,不過聲音馬上就被露易絲˙蓮恩的話聲蓋住:「不是,是我在一樓碰到收發室的雪莉,她知道我要上來,就託我順便把這個帶上來。克拉克,這是給你的。」

「給、咳咳、給我?」克拉克問。

「花束所附的卡片上清楚寫著:『給我充滿耐心的引路人:克拉克˙肯特,感謝你的陪伴,請收下我為你訂製你的銀圈,忘記的話我就開除你。布魯斯˙偉恩上。』」

「銀圈?」

「我想是指圈在花束上的鑽錶。克拉克,你惹到我們的新老闆了嗎?」

「我和偉恩先生只見過一次面,雖然他當時心情不太好,但是應該……露易絲妳還好嗎?妳的臉色看起來不太好。」

「我一點也不好,時差和溫差讓我感冒了。克拉克,你的抽屜中有阿斯匹林嗎?借我兩顆謝謝。」

「當然有,妳坐著,我去倒杯水給妳。」

克拉克走出監聽器的收音範圍,不過吉米與露易絲都還在,兩人在辦公桌邊先聊起小鎮男孩的小小藥品庫,當事人一次都沒使用過,但周圍人全都受惠無數;接著臆測起高譚王子送花贈錶的原因,吉米認為這只是花花公子的一時興起,露易絲則直覺認為背後有鬼。

而在足以倒上二十杯水的時間過後,克拉克總算回到自己的座位上,聽見兩名同事猜測他們的新老闆可能對自己有超乎正常水平的興趣。

「這、這怎麼可能!」

克拉克的聲音一口氣飆高八度:「布魯斯喜歡的是腿長、豐滿的黑髮美女,不是我這種硬梆梆的大男人。」 

吉米被克拉克的反應逗樂了,愉快地笑道:「喔,你居然喊他的名字,而且還知道我們的老闆愛哪一款,你也對他有意思?」

「我只是讀了一點關於他的報導,然後我剛剛是口誤。」

「我不覺得……」

「夠了吉米,克拉克得出門了,如果你害他沒採訪到東西,我會告訴派瑞兇手是你。」

露易絲認真嚴肅的威脅,沉默幾秒後她壓低音量,以一種不想讓任何人聽見的低沉口氣道:「凱爾,如果你遇上任何問題,別客氣儘管來找我,雖然我們已經不是……」

「我沒事。」

克拉克截斷露易絲的低語,開口速度快得像這三個字不是出自老實木訥的小記者,而是某個擁有眾多超級能力的外星人。

露易絲停頓幾秒,才略帶僵硬地道:「你沒事就好。謝謝你的水和阿斯匹林,你救了我一命。」

「不客氣。」

布魯斯在兩人對話時,將視線轉到右手邊的手機上。他的手機上映著星球日報七樓的平面圖,圖的右側、克拉克的座位附近閃著一枚紅色小點。

他在鑽錶中安裝了監聽器、發信器和脈搏偵測器,其中發信器決定小點的位置,脈搏偵測器則決定顏色,紅色代表沒有偵測到脈搏,綠色則代表有。

布魯斯盯著小紅點,在紅點轉綠時抓起手機,從總統套房的暗門離開房間,搭乘電梯下到一樓。

當布魯斯離開飯店時,店內的員工與顧客都對他視而不見,因為他現在不是以高級的亞曼尼西裝妝點自身的俊美紳士,而是身穿褪色的灰外套、沾有油漆的圓領衫、破損補丁的牛仔褲和角膜變色片,戴著鴨舌帽留著絡腮鬍的邋遢男子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