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◎大致以電影《黑暗騎士》(TDK)和《超人:鋼鐵英雄》(Man of Steel)背景

◎蝙蝠俠比超人早四五年出道,超人則是剛現身一年左右

◎BL注意,如果不小心因此打開新世界的大門,作者是不會負責的!

◎三日一更 

布魯斯騎上他藏在小巷子中的機車,戴上安全帽將發信器的訊號連到帽子的墨色擋風板上,催動油門追著訊號而去。

儘管飯店距離星球日報有一段距離,但布魯斯還是輕輕鬆鬆就追上克拉克,因為對方乘坐的計程車不幸卡在車陣中。

他隔著三台車的距離跟蹤計程車,遠遠看見克拉克打開車門下車,提著公事包快步走向人行道,抬頭看看天空再低頭看看手錶,最後垮下肩膀用兩隻腳奔向目的地。

克拉克從跑步的動作看起來,他沒有接受過田徑訓練,速度上也沒超出一般成年男性的範圍,不過他的體力倒是令人刮目相看,竟然能連跑一小時都沒減速,也沒停下來休息過。

布魯斯跟著克拉克來到農夫市集的會場,市集位於一處露天停車場中,市集固定在每月第二與第四周的周末舉辦,場內的攤位以販賣自家農產品、自製加工品和二手物品為主。

布魯斯將機車停在市集對面的咖啡廳,先進店內買了一杯黑咖啡做掩護,接著才戴上墨鏡──鏡面一樣能顯示發信器的位置,穿過馬路進入農夫市集。

事實證明,布魯斯不需要靠發信器,就能輕易確定克拉克的位置,因為記者實在太鶴立雞群了。

克拉克比市集中所有人都高了至少半顆頭,再加上他那身與周圍格格不入的正式西裝,只要抬起頭隨便看兩眼就能找到人。

布魯斯走到克拉克斜前方的攤位,假裝低頭看醃黃瓜,實際上卻是利用墨鏡的攝影鏡頭偷拍記者。

克拉克拿著錄音筆,彎下腰和販賣手工餅乾的婦女說話,高大的身軀擠在小小的攤子上,看起來滑稽又彆扭。

婦女指著碎花布上的餅乾道:「這是無花果口味,旁邊那個是覆盆子,然後在過去是可可豆。克拉克,你喜歡哪一種?我免費送你。」

「這怎麼行?讓我用買的吧,我有帶錢……」

「不准付!這是感謝你來採訪市集,還有替我修理屋頂的謝禮。」

「採訪是我的工作,修理屋頂只是順便,而且妳當時也請我吃過飯了。」

「只是一盤通心粉罷了。來,給你可可豆和香草口味的。」

「安、安雅夫人!」  

克拉克大喊,不敵身形只有自己三分之一的嬌小婦女,無奈地接下餅乾。

婦女──安雅──在克拉克收起餅乾時,注意到對方腕上的錶,愣了一會驚訝地問:「克拉克,你手上的是……那些是水鑽吧?」

克拉克的肩膀顫抖一下,不自在地拉高袖口遮住手表道:「我不知道,這是別人送我的,今天早上這隻錶和一大束玫瑰花一起送到星球日報,對方威脅我如果不戴上錶,就要讓我丟工作。」

「哇……聽起來真浪漫,方便請教這位熱情的小姐的名字嗎?」

「他不是小姐。」

克拉克停頓片刻,靠近安雅夫人低聲道:「錶和花都是布魯斯˙偉恩送的。」

安雅整個人愣住,呆滯了足足五秒鐘後,搭上克拉克的肩膀認真地道:「克拉克,你是個溫柔體貼的好孩子,但你要知道,世上不只有好人,還有許許多多壞人,你絕對要小心,不能被壞人拐走啊!」

「欸?為什麼突然說這些?」

「因為那可是布魯斯˙偉恩啊!高譚……不,是世界知名的放蕩子,雖然他的臉和財富都是一等一的,但是……但是克拉克你喜歡男人還是喜歡女人都好,就是不能喜歡會讓你傷心的人!」

「偉恩先生雖然和許多女星傳過緋聞,但是他並沒有傷害過這些人,他只是……只是寂寞和不知如何與人相處,本質上並不壞。」 

布魯斯隔著墨鏡看克拉克替自己的辯解,老實說,他對克拉克的反應有點意外,畢竟對方從頭到腳、從資料到本尊看起來,都是個奉行傳統價值的保守男人,對布魯斯˙偉恩這種放浪形骸的公子哥應該是厭惡多於好感。

不,就算不是保守份子,也不會用『只是寂寞和不知如何與人相處』來評價高譚王子的所作所為,這個漂亮的男人只是個虛無、任性、看人只看皮相不看腦袋的雄性花瓶,這點作為王子殿下扮演者的布魯斯再清楚不過。

而克拉克也應該如此認為,畢竟他被布魯斯盡情使喚了半天的時間,還被迫收下顯眼又難處理的禮物,怎麼想都該對高譚王子感到厭煩。

克拉克的反應不正常──布魯斯皺著眉做出結論,而安雅顯然也是,她搖搖頭道:「克拉克,總是看到旁人好的一面是美德,但是不適用每個人。你如果想認識好女孩或好男孩,我可以替你介紹不少人,你不知道自己在社區中有多受歡迎。」

「呃!不用了,我現在打算以事業為重,謝謝妳的好意。」 

「……你還在單戀露易絲嗎?」

克拉克瞪大雙眼,猛然直起身子撞上攤位的遮陽棚,趕緊舉手扶住棚子道:「我對露易絲……不是的!妳誤會了。」 

安雅嘆一口氣,拍拍克拉克的肩膀道:「你是好男人,但你的情敵是更好的男人──誰能拒絕超人的追求呢?」 

「超人和她已經不是那種關係了……」克拉克低語,話聲輕得只有他自己與舉在嘴邊的鑽錶能聽見。

「你一定會遇到屬於你、了解你、匹配你的人。」

安雅捏捏克拉克的手臂,蹲下來翻找地上的箱子道:「我送你一個好東西,沮喪的時候、頭痛的時候、煩惱的時候拿來噴一噴,心情很快就會好起來。」

「噴?」

「是香水。」

安雅拿出一個綠色玻璃罐,拔開蓋子先朝自己的手腕噴一噴,再對克拉克的脖子噴一下。

清新的香味迅速在空氣中擴散,餅乾攤周圍的人有些停下來,有些轉頭想尋找香氣的源頭。

克拉克作為香氣的中心,先是整個人僵住,接著舉起右手遮住口鼻,搖搖晃晃地後退。

安雅嚇了一跳,放下香水罐奔出攤位,扶著克拉克的背脊問:「克拉克?克拉克你怎麼了?聽得到我的聲音嗎?」

「我、我……哈哈哈、哈啾!」

克拉克連續打噴嚏,直到從安雅手中接過濕紙巾,抹掉脖子上的味道後,才喘一口氣道:「我沒事,只是突然有點頭暈,休息一下就好。」

「你可能是對這款香水過敏。真可惜,拉米帕香水明明那麼棒,你卻不能用。」

「我的鼻子比較敏感。」克拉克苦笑,接著再連打兩次噴嚏。

布魯斯的注意力不在克拉克也不在安雅身上,他盯著攤桌上的綠色香水,想著剛剛聽見的香水名『拉米帕』,很快就想起自己從三天前逮到的走私販口中,聽過相同的名字。

有必要進一步調查……布魯斯將目光轉向餅乾攤位上的名片盒,在克拉克走遠後才來到攤前,趁著攤主和老顧客閒聊時取走一張名片。

布魯斯拿著名片退到市集右側的空地,靠在水泥矮牆上將名片中的名字、地址和電話輸入手機,寄回蝙蝠洞的主電腦做資料比對。

他在完成傳送後,放下手機想看看克拉克的人在哪,結果這一看就和克拉克直接對上視線。

克拉克站在空地的另一端,左手抓著西裝外套,右手端著一杯熱咖啡,轉過頭直直望向布魯斯。

布魯斯的胸口一緊,正在考慮要裝傻避開視線,還是發狠瞪回去時,克拉克忽然調頭走向最近的飲食攤,片刻後拿著一份潛艇堡跑回來。

克拉克走到布魯斯面前,遞出手中的潛艇堡微笑道:「午安!」

布魯斯瞪著塞滿生菜、番茄醬和煙燻火腿的潛艇堡,腦子以驚人的速度轉動。

克拉克認出他了嗎?如果是的話,那是認出蝙蝠俠還是布魯斯˙偉恩?從他沒逃跑還跑過來打招呼的舉動看起來,認出布魯斯˙偉恩的機率比較高,但是如果克拉克真是認出布魯斯˙偉恩,……

「你好,我是星球日報的記者克拉克˙肯特,請問你方便接受我的訪問嗎?」克拉克將潛艇堡稍稍往前推,一臉期待地注視布魯斯。

布魯斯仍在猶豫中,從克拉克的行動與話語,他差不多能確定對方不知道眼前站的是自家老闆,而且倘若他知道自己是布魯斯˙偉恩,拿潛艇堡招待挑剔的億萬富翁也太不知死活了吧?

那麼,克拉克是不是認出蝙蝠俠呢?布魯斯抬起頭注視記者,粗框眼鏡下的藍眼閃著光輝,那張近看時意外英俊的臉龐掛著燦爛的笑容。

……克拉克沒認出蝙蝠俠,因為除了超人外,沒有人在看到蝙蝠俠時,還能笑得像個傻子。

布魯斯接下潛艇堡,張嘴大大咬一口後,以含糊的德州腔問:「你要問什麼?」

「……」 

「喂,不理人啊?」布魯斯粗野地問。

「抱、抱歉,我沒想到你說話的聲音……沒什麼。」

克拉克乾咳兩聲,笨拙的掩飾自己的失態,拿出錄音筆對準布魯斯問:「請問你是第一次參加農夫市集嗎?」

「是。」

「你對農夫市集有什麼感覺?」

「鬧哄哄的,不過東西挺好吃的。」布魯斯邊說邊嚥下嘴裡的食物,儘管他絕對不會承認,但在錯過晚餐又忘記早餐後,來份潛艇堡是個不錯的選擇。

「這裡的食物都很美味。這個市集每月會舉辦兩次,你會考慮固定造訪嗎?」

「不會,我不是本地人,也不打算久留。」

「是嗎……」

克拉克似乎有些失望,不過他馬上就振作起來繼續問:「是什麼原因讓你踏進市集?」

「我的車子沒油了。」

「……啊?」克拉克愣住。

「我的車子騎到一半沒油了,所以我才卡在這裡,你知道最近的加油站在哪嗎?」

「從這裡往第六大道走兩個街區,有一個自助型加油站。」 

「這麼近?謝啦。你採訪完了吧?我還有事想走了。」

布魯斯揮揮手朝市集出入口走,但走沒幾步就被克拉克扣住手腕,他差點本能地將對方過肩摔。

「對不起,請讓我再問一個問題。」

克拉克深吸一口氣,異常認真地問:「請問你對大都會的印象是?」   

「……亮得要命又過度樂觀的城市。」

布魯斯回答,同時甩開克拉克的手,吞下剩餘的潛艇堡走向對面的咖啡廳,牽出機車往加油站的方向走,直到遠離克拉克的視線範圍,才發動引擎朝飯店駛去。

他要好好調查那罐綠瓶子香水的來歷與成分,並且再和克拉克近距離接觸一次──這個記者比他想像中更難以捉摸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