◎大致以電影《黑暗騎士》(TDK)和《超人:鋼鐵英雄》(Man of Steel)背景

◎蝙蝠俠比超人早四五年出道,超人則是剛現身一年左右

◎BL注意,如果不小心因此打開新世界的大門,作者是不會負責的!

◎三日一更 



大都會一直是座明亮、活力充沛的城市,這點就算入夜也不會改變。

克拉克飄浮在空中,他低頭注視著腳下閃閃發亮的樓房與街道,臉上掛著淡淡的笑容。

他的笑容起於大都會的平靜,以及自己白天的遭遇。

平心而論,克拉克今天過得相當不順,他先是出門遇到車禍,車禍導致上班遲到,而他還沒想好如何向派瑞賠罪,就又被布魯斯˙偉恩送的五十朵玫瑰和鑽錶殺得措手不及。

他被迫戴上可能有自己一輩子工資那麼多的錶,坐在計程車中卡在車陣裡,想作弊用飛的趕赴農夫市集,卻怕手腕上的嬌客會毀損,只能以『正常人類的速度』跑到農夫市集,迎接今日的第二次遲到。

好在市集中的攤主對克拉克很友善,他們十分願意接受採問,有些人還請克拉克試吃或試用自己的產品。

採訪也許能順利完成──克拉克升起這個念頭,然而他才安心沒多久,就被老朋友安雅夫人無意間勾起傷心事,接著還被香水噴得頭昏腦脹。

克拉克見過別人犯花粉症或鼻子過敏,不受控制的連打噴嚏的模樣,可是從沒想過自己也會遇到相同的狀況,他用掉了三張濕紙巾才擺脫讓鼻腔發癢的氣味,但是腦子仍舊昏昏沉沉的,只好告別安雅夫人退到旁邊休息。

克拉克端著從鄰攤購買的熱咖啡,啜飲幾口後閉起眼吸氣、吐氣數次,放空思緒想清除腦中的迷霧,他讓自己的注意力散向四方。

然後,他就在距離自己約十公尺的地方,聽見蝙蝠俠的心音曲。

一開始克拉克還以為是誤聽,但是在他認真捕捉與分辨周圍人的曲音後,很快就確定那的確是自己最鍾愛的曲子。

克拉克發覺蝙蝠俠的心音曲聽起來,沒有平時緊繃、充滿威嚇感,曲調柔和圓潤了幾分,節拍平緩自在了點。

克拉克的喉嚨突然一陣乾渴,他想近距離細聽這首曲子,想將每個音符與節拍收入掌中──他對蝙蝠俠的心音曲更加著迷了。

克拉克稍稍拉鬆領帶,忍著頭暈快步朝曲音所在地前進,在水泥矮牆前看到一名穿著舊外套與破牛仔褲,鬍子頭髮全都沒整理好的男子。

男子也在差不多的時間放下手機,與記者四目相交,心音曲也同時恢復克拉克熟悉的調子。

說克拉克對此不失望是騙人的,不過他馬上就振作起來,想著如何才能讓蝙蝠俠卸除戒備,而潛艇堡攤的香味給了他答案。

任何動物──無論是人類、蝙蝠還是外星人──進食時都會比較放鬆,而幸運的是,克拉克想得出理由請蝙蝠俠吃東西,他只要亮出記者證,以採訪為由向對方搭話就可以了。

克拉克的計畫進行的很順利,除了被蝙蝠俠的德州牛仔腔嚇了一跳,以及他怎麼也壓不下臉上的笑意──不過這似乎讓蝙蝠俠的戒心稍稍下降,笑臉果然是世界共通語言。

克拉克在蝙蝠俠如黑絲絨般細緻深沉的心音曲,以及那有趣到極點的德州腔相伴下,做完一次短短的訪問。

這個訪問帶給克拉克非常大的快樂,誰能想像蝙蝠俠會用牛仔口音講話?而且講話時手中還拿著一份潛艇堡?那些以為蝙蝠俠是以惡靈為食的人,都該好好看看這個畫面。

對蝙蝠俠的訪問拯救了克拉克今天一天的心情,即使他一回星球日報就被派瑞『關切』了整整一小時,都沒能抹去他嘴角上的笑容。

「來、來人啊!救命啊啊──」

尖銳的哀號聲將克拉克拉回現實,他迅速飛向聲音源,從窗戶進入民宅再衝到廚房中,吹一口氣凍結爐子上失控的炒鍋。

廚房內的母女先是愣住,接著從恐懼轉為狂喜,像是中彩卷的人一樣又叫又跳,一下子要求握手一下子希望合照,喧鬧了好一陣子才放克拉克離開。

克拉克循原路飛離民宅,他飄在半空中俯瞰整個街區,細聽房舍中的電視與交談聲之時,猛然察覺到不對勁的地方。

在距離他兩棟房子的大樓中,有一間公寓內僅有電視聲卻沒說話聲,雖然有腳步聲,但聲音卻輕得幾乎聽不見。

克拉克認識公寓的居住者,住在屋中的是安雅夫人一家,而這家人就算只有一個人看電視,也會不停批評主持人或節目內容。

安雅夫人家出事了──克拉克理所當然做出這個結論,接著立刻做出與結論相符的舉動。

「不管你打算做什麼,停下你手邊的工作!」

克拉克的人與聲音同時闖進雅夫人家,他雙手插腰站在客廳,打算將擅入朋友家的宵小扭送警局,卻在看見『宵小』的黑披風與尖耳面具後傻住。

一身漆黑的『宵小』站在壁櫃前,看了克拉克一眼後,回過頭繼續自己的工作。

克拉克愣了足足兩秒才回神,他環顧公寓左右,看見安雅夫人闔著雙眼在沙發椅上打盹,兩名孩童趴在玩具旁安睡,安雅夫人的女兒趴在書桌上規律的呼吸。

克拉克小心翼翼的將孩子翻正,抬頭望向蝙蝠俠問:「你讓她們睡著了?」

「你沒有眼睛嗎?」蝙蝠俠反問,繼續搜索塞滿雜物的櫃子。

「他們不會遺留任何傷害,對吧?」

「當然會,等他們醒來後,會發現自己的人生有至少一個小時的空白。」

「但是他們也會發現自己的精神變好了。」

克拉克起身走向蝙蝠俠問:「你在找什麼?」

蝙蝠俠的回答是抽出蝙蝠鏢,將尖端抵在克拉克的咽喉上。

克拉克停下腳步,感受著喉嚨上輕微的搔癢感,露出苦笑道:「我沒有妨礙或阻止你的意思,只是想幫忙。」

「……」

「如果你告訴我你在找什麼,我可以直接幫你『看』出它在哪裡。」 

「……」

「這會省下不少時……」 

「綠色菱形的玻璃瓶,高十公分寬八公分長四公分,黑色蓋子,內容物是香水。」

蝙蝠俠驟然吐出一長串話,克拉克愣了半秒才意識到,對方回答了他的問題,立刻露出笑容透視整間屋子,指著褐色電視櫃道:「在第二個抽屜中,你一拉開就會看到。」

蝙蝠俠放下飛鏢走向電視櫃,在克拉克所說的抽屜中拿出香水瓶,打開蓋子嗅聞一下後收進萬能腰帶中。

克拉克沒漏看這個動作,他在眨眼間移動到蝙蝠俠身邊,微笑但認真地道:「這是偷竊。」

蝙蝠俠沒有回話,他轉身繞過克拉克,走到角落的市內電話前,拿起電話旁的名片本翻閱。

克拉克早就料到對方會是這種反應,暗自嘆一口氣,移動到蝙蝠俠面前,抽走名片本嚴肅地道:「這瓶香水是這家人的所有物,而且我想她們短期內都還用得上,你不能整瓶拿走。」

「如果我就是要整瓶拿走呢?」蝙蝠俠低聲問,面具下的雙眼閃著銳光。

「我會盡力說服你別這麼做。」

克拉克明顯感受到蝙蝠俠的敵意升高,停頓片刻後苦惱地道:「不過你也可以說服我,你為什麼非得帶走香水?」

蝙蝠俠沉默,就在克拉克以為對方會靜默一輩子之時,他打開腰帶拿出香水道:「香水中可能含有違禁藥品。」

克拉克的雙眼微微睜大,想起這幾天來蝙蝠俠的行動,靈光一閃問:「藥品來自高譚?所以你才到大都會?」

「我來大都會的原因與你無關。」

蝙蝠俠毫不畏懼地瞪向克拉克道:「不管你同不同意,我都要將香水帶走。」

一般人會被蝙蝠俠的瞪視嚇退,但是克拉克天生是個大膽的氪星人,而且已經承受相同的目光數百次,所以他無動於衷地問:「你口中的違禁藥品,會對人體產生不良影響嗎?」

「會導致成癮,令使用者放鬆與恍惚,進入半催眠狀態。」

「……我想這罐香水交給你,會比放在電視櫃中妥當。」

克拉克看著蝙蝠俠收起香水,明知道自己該走了,卻一點也不想挪動雙腳。

他的視線隨著蝙蝠俠的手降到腰帶,看著腰帶下黑色、收緊的戰甲,想起四天前該處的裂痕與血味,三天前自己圈住對方往上飛時的冷硬觸感,心頭突然灼熱起來。

而蝙蝠俠注意到克拉克的安靜,抬起頭瞥了對方一眼問:「你除了發呆外,沒別的事好做嗎?」

克拉克瞬間驚醒,聽著外頭的動靜笑道:「現在……現在沒有,大都會很平靜,暫時沒有需要超人的地方。」

「不是只有尖叫的人需要超人,你的女朋友也很需要。」

蝙蝠俠轉身,曳著長長的披風走向敞開的窗口道:「與其把時間花在干擾我上,不如多陪陪她約會。」

克拉克愣了一會,露出苦澀的笑道:「我和露易絲已經結束了,她甩了我。」 

蝙蝠俠停止前進,側身盯著克拉克道:「真的?地球的女性什麼時候能抵抗超人的魅力?」

「當她發現超人不只會飛和擋子彈,還會搞丟自己的襪子,或煮出可怕的義大利麵。」

克拉克聳聳肩膀,他努力表現出開玩笑的模樣,但其實這些話都是事實而非玩笑話。

露易絲愛著超人,她欣賞也醉心於超人的神秘、敏銳與寬闊的心胸,但是對於笨拙的老好人克拉克˙肯特,卻只能產生友情難以誕生愛情。

不過如果露易絲只是難以愛上克拉克˙肯特,他們應該不至於鬧到分手,畢竟露易絲也對老好人同事有好感,假以時日應該也能接受愛人的另一個面向,但是兩人的問題不止於此。

隨著兩人交往的時間增長,露易絲漸漸無法忍耐她無法和愛人手牽手逛街,畢竟當克拉克是超人時忙著拯救世界,而等到他恢復記者身分時,露易絲為了保守秘密也不能和他走得太近。

同時,她也慢慢對克拉克三不五時找藉口失蹤感到厭煩,即使她理智上知道這是必須的,但是作為一名戀愛中、或多或少有私心的女子,仍很難接受這件事。

這三件難以或無法修正的事讓他們的關係越來越緊繃,最後在走至無法挽回的地步前,露易絲睿智的提出分手。

這件事帶給克拉克很大的挫折,即使他與露易絲仍是朋友關係,但是露易絲是除了父母之外,唯一知道他雙重身分的人,如果連露易絲都不能調和超人與克拉克˙肯特,那麼他很難想像有什麼人能。

蝙蝠俠不知道是感受到克拉克的情緒,還是單純在觀察難得露出喪氣模樣的超人,沉默了好一會才轉頭射出繩索道:「普通人在發現自己愛慕的英雄,居然連襪子都找不到時,當然會覺得印象破滅。」

克拉克愣住,在察覺到蝙蝠俠是拐彎抹角安慰自己時綻放笑容道:「那可不一定,如果我哪天知道你會搞丟襪子,我對你的印象也不會幻滅。」

「你算普通人嗎?」

蝙蝠俠回頭反問,接著躍出窗戶,憑藉繩索的拉力盪到隔壁大樓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