◎伊格西X哈利,哈利受黨歡迎搭訕!

人名組織名上採用台譯(因為作者的英打和英文都是悲劇)

由於這次作者寫一回貼一回沒有存稿可言的關係,所以無法預告更新頻率

EH必須HE

印量調查中 



哈利在伊格西離去後,在夜店中多待了一小時才離去。

他坐計程車返回裁縫店,再乘上膠囊列車返回總部,而當哈利下車時,梅林人正在下車處,以公事公辦的口問告訴上司,蘭斯洛特和伊格西已經前往南歐執行拯救人質的任務。

「情報部已經大致鎖定綁匪的位置,他們兩個應該很快就能回來。」

梅林放下手裡的觸控板,遞給哈利一個信封道:「這是那小子臨走前留給你的信,我不知道他寫了什麼,你自己決定要不要拆。」 

哈利收下信封,他前往醫護室補檢查,室內的女醫生在他身上聞到酒味與菸味,嚴肅的警告一番後開出禁酒、禁菸,每日睡滿八小時的醫囑。

而哈利口頭上答應女醫生會做到,但是一回房間就拿白蘭地配任務報告,挑燈夜戰直到凌晨兩點才就寢。

范倫坦引爆的世界級炸彈餘威未盡,金士曼與其盟友所受的損傷與空缺也還沒能補齊,哈利身為統帥者沒有休息的餘地。

不過哈利也樂於讓自己忙碌,他全心投入人員調度、談判交涉的工作,力求在最短的時間內承接『亞瑟』的職責。 

伊格西的信被哈利擱在床邊的矮櫃上,他每晚入睡前都會拿起信封一次,但是始終沒有拆閱。

在此之時,伊格西和蘿西也逐步回傳位置和工作進度,兩人已經查到到人質被囚禁的地點──羅馬尼亞的一處廢棄煤礦坑,由於綁匪的守備不太嚴密,他們打算盡快潛入救人。

哈利在收到報告時暗自鬆一口氣,他批准兩人的攻堅申請,不過也要他們謹慎行事。

當天晚上哈利做了一個噩夢,他夢見自己站在肯塔基州的激進派教堂前,看見范倫坦舉起手槍,但是下一秒他就變換到自家書房的桌子前,隔著筆記型電腦的螢幕看見伊格西中槍倒地。

「不不不──」

哈利大吼著從床上彈起來,呆坐了近一分鐘才平復下來,走到浴室扭開水龍頭沖去一身冷汗。

而當他走出淋浴間時,發現放在漱口杯旁的眼鏡亮著象徵緊急事件的紅光,立刻戴上眼鏡問:「怎麼了?」

「羅馬尼亞的救援任務出狀況了。」

梅林透過眼鏡回答,話聲中有個少見的緊繃:「人質成功救出,但是蘭斯洛特和伊格西沒有逃出來。」 

「……我馬上回總部。」

哈利迅速擦乾身體,感性的他叫囂著要立刻衝回去了解狀況,但理性的他冷靜下來,將自己穿戴打理完畢再趕赴總部,否則無法處裡危機不說,還會丟『亞瑟』的臉。

最後是理性戰勝感性,哈利緊繃著臉以畢生最快速度剃鬍、更衣、梳頭,命令自己的心停止尖叫後,坐上地底列車返回金士曼總部。

哈利一下車就直接往梅林的辦公室走,短短不十分鐘的路程長得像十年,而在他敲門到看見老友開門的五六秒鐘,也漫長到幾乎讓人窒息。

梅林瞄了哈利一眼,沒有多說什麼就偏頭示意對方跟自己到電腦桌前,坐下輕敲鍵盤叫煤礦坑的錄影畫面,指著螢幕內半綠半禿的山丘道:「這是激進納粹組織藏匿人質的場所──山腳下的廢棄礦坑。

伊格西和蘭斯洛特監視這座礦坑三天,他們昨天晚上九點發出訊息表示要展開攻堅;十點兩人進入礦坑,在岩石阻絕下與外界失去聯繫。

十一點二十分,留守外圍的後援小組發現礦坑的出入口發生爆炸,出入口因此崩塌;十一點三十二分,後援小組在礦坑西側找到兩名人質,但沒有找到伊格西和蘭斯洛特。人質目前安置在安全屋內。」

「爆炸發生的原因?」 

「根據人質所言,是綁匪在追逐他們時,拋擲手榴彈不慎,反彈炸毀出入口。」

梅林停頓幾秒繼續道:「而伊格西和蘭斯洛特為了讓兩名人質逃脫,自己當誘餌引開大部分的綁匪,所以沒和人質一起逃離礦坑。」

哈利凝視螢幕裡的山,微微吸一口氣抬起手指著礦坑出入口問:「有這裡的照片或錄影嗎?」

「有錄影,後援小組去找人時有拍到一些。」

梅林敲敲鍵盤,一秒後坍塌的礦坑出入口、出入口旁被扭斷脖子的守衛,以及守衛吃到一半的香腸和空啤酒罐一一映上螢幕。

哈利前傾身子細看畫面中的一切,在經過五分鐘的審視與思考後,他直起腰桿道:「梅林,我要和兩名人質談談。」

梅林有點錯愕的問:「現在?」

「現在。」哈利回答,聲音中隱約能聽見壓抑的憤怒。

梅林了解這代表什麼意思,他迅速聯絡羅馬尼亞的後援小組,忙碌了約十五分鐘後,將桌上型麥克風推向哈利道:「搞定了,後援小組會把人質帶到通訊室,你能透過這支麥克風和他們說話。」

「多謝。」

哈利將身體挪向麥克風,他看著螢幕內放置通訊器材的房間,後援小組的女組員領著一男一女兩位獲救人質進房,並請他們做上面對鏡頭的椅子。

兩名人質看起來頗為不安,尤其是坐在螢幕右方的白人男性,他神經質的環顧左右,讓另一名拉丁裔女性也緊張起來。

哈利清清嗓子,握住麥克風道:「韓德生博士、蘇西亞博士,午安,我是亞瑟,將兩位從綁票犯手中救出的人是我的屬下。」

「午安。」

拉丁裔女性──蘇西亞──點頭回應,不過白人男性──韓德生──則是馬上衝著攝影機大吼:「你們是什麼人?打算對我們做什麼?快點放我們離開!」

「兩位很快就可以離開,只是在離開之前,我想請你們替我釐清一些疑點。」

哈利盯著畫面中的兩人問:「根據我的屬下的報告,煤礦坑的出入口是被反彈的手榴彈炸毀,我有說錯嗎?」

蘇西亞斗了一下肩膀,接著才小幅度點頭;韓德生瞪著攝影機,滿臉不耐煩的問:「沒錯,這有什麼問題?」

「沒什麼問題,我只是想知道,手榴彈是以何種方式反彈回坑內。」

「撞到岩石就彈回去啦。」韓德生別開頭道。

「是撞到頂部、左側、右側還是底部的岩石?」

「撞到哪有什麼重要,反正那顆手榴彈就爆……」

「頂部、左側、右側還是底部?」

哈利追問,目光銳利的注視韓德生道:「這對我很重要,請務必解答我的疑惑。」

韓德生的抿起的嘴唇微微泛白,靜默許久才開口道:「頂部,大概是頂部,手榴彈很快就爆炸了,我不確定。」

哈利的眼神轉沉道:「容我重新整理一次當時的情境,兩位博士跑出礦坑,綁匪在後頭追趕,其中一名匪徒拋出手榴彈攻擊,結果卻不慎反彈落回坑內炸毀出入口,我的描述有錯誤嗎?」

「沒有,我們可以走了嗎?」韓德生繃著臉問,而他的研究夥伴蘇西亞則垂下頭,雙手緊緊壓在大腿上。

哈利握著麥克風的手指縮緊,話聲中滲入幾分冰冷問:「韓德生先生,請問你的背後有長眼睛嗎?」

「哪有可能!你當我是外……」

「那麼你為什麼能在背對煤礦坑奔跑的情況下,知道背後發生手榴彈撞上頂部反彈的意外?」

韓德生愣住,但隨即氣急敗壞的道:「那是你追問我的啊,我哪知道,去問你……」

「對、對不起!」

蘇西亞忽然掩面尖叫,她從椅子上滑下來,跪在地板上哭泣道:「手榴彈……手榴彈是我們丟的!韓、韓德生在外頭的死人身上找到三顆手榴彈,他就、就拿來……對不起、對不起、非常對不起!」

韓德生的臉色轉白,他感受到後援小組與螢幕另一端的注目,站起來高聲強調:「如果不炸掉出入口,死的就是我們了啊!洞裡可是有十多名職業傭兵啊,光靠那兩個青少年哪擋得住!與齊全員犧牲,不如毀掉出入口讓我們兩個活下去。」

哈利默默聽韓德生咆嘯,他的表情沒有變化,可是握麥克風的手指指節泛白,幾乎要將掌中的機器掐凹。

「我和蘇西亞可是頂尖的人才,我們負責的氣候研究可以解救上千萬人的性命啊,所以為了人類的未來,讓我們活下去才是正確的吧!」

韓德生邊吼邊撲向攝影機,他背後的女組員立刻上前,動作俐落地將人壓制在地。

哈利冷眼注視螢幕內掙扎的韓德生,靠近麥克風平靜的道:「感謝兩位的回答,我們會盡快送二位回家。」

梅林一看到哈利放開麥克風,就馬上關閉螢幕問:「哈利,你還好嗎?」

「是『亞瑟』。」

哈利輕聲糾正,靠上椅背道:「我沒事。」

梅林看得出老友在逞強,不過他更清楚哈利有多嘴硬,只能順著對方的意思轉移話題問:「你是在看照片時,就猜到那兩個科學家說謊嗎?」

哈利點頭道:「我是,因為照片裡沒有彈痕和彈殼,如果他們真的是被綁匪一路追著跑,綁匪一定會開槍,而開槍後就不可能沒留下痕跡。」

「天殺的科學家……」

梅林用氣音罵了一句髒話,調出羅馬尼亞的各方勢力圖道:「後援小組目前還在監視,但暫時無法調動機具救援,因為那附近有民兵兵團──羅馬尼亞在你昏迷時陷入內戰──在移防,不過等到兵團走後,就能動手。」

「讓後援小組在四十八小時後撤離。」

「好,我讓他……你說什麼!」梅林扭頭驚愕的望向哈利。

「讓後援小組在四十八小時後撤離。」

哈利和緩的重複,以聽不出溫度與情緒的聲音道:「民兵一移防,政府軍有很高的機率會跟著移動,後援小組的火力和人力不足以對抗軍隊。」

「那你要伊格西和蘿西……哈利你知道你在說什麼嗎!」梅林激動的問。

「我不能因為兩個人,犧牲一整組團隊。」

哈利站起來,看了梅林一眼再次提醒:「還有,我是『亞瑟』。」

梅林沒有回話,他只是直直瞪著哈利,以眼神的質問老友的決定。

哈利冷漠的回視梅林,轉身朝門口走道:「我今天會在總部過夜,如果事態有變化,立刻通知我。」

語畢,哈利不等梅林回應就打開辦公室的門,跨大步遠離朋友的視線。

哈利穿過半個樓面,步伐越跨越大雙腿越動越快,當人走到樓層西側的廁所時,速度已經逼近奔跑。

他進入最裡面的單間,他左手上鎖右手掀開馬桶的蓋子,雙膝一折跪下來嘔吐。

哈利的胃裡沒有任何食物,所以吐出來的只有唾液和空氣,兩者打在透明的水面上,掀起一陣陣漣漪。

空虛的嘔吐一直持續到哈利喘不過氣才停止,他靠在隔板短促的吸氣吐氣,耳邊迴盪著方才對梅林所下的命令。

他是亞瑟,所以他必須顧全大局。

他要顧全大局,所以他必須放棄兩人保全二十人。

他要保全二十人,所以他必須將伊格西留在不見天日的礦坑中。

他殺了安文家的男人兩次。

「我……不要,拜託……」

哈利聽見自己如此哀鳴,以往他會制止這種聲音,但是今天他不想,因為這是哈利──不屬於亞瑟的那一個──唯一能做的事。

某個尖銳的東西忽然刺上哈利的手背,他愣了一會往下看,發現伊格西留下的白色信封。

哈利不記得他有將信封帶在身上,不過既然信躺在手邊,那肯定是自己無意間將信封對折放進口袋,在因嘔吐、跌坐在地時的震動滑出來。

哈利拿起信封,猶豫片刻後撕開封口,取出裡頭的信紙。

信紙的右下角被染得一片黑,好在文字大多集中在上半部與左側,並不妨礙閱讀。

信紙上排滿伊格西凌亂的字跡,標題是『如果上天讓哈利回來,我要這麼做』,底下則是一長串哈利糾正過伊格西的行為,最後以抖到幾乎無法辨識的文字結尾。

「……我會告訴我愛他,我愛他、愛他、愛他,真的真的好愛他。」

哈利念出抖字,他透著燈光發現紙的背面還有字跡,於是將紙張翻面,瞧見相對整齊不少的留言。。

『給我的王:

      等我回來,我發誓我會搞定你。

                    王的男人 伊格西』

哈利的臉頰滑過熱流,他隔了一秒才意識到那是一滴眼淚,張著嘴發出破碎的單音,將信紙壓上自己的胸口,紙張的邊緣擦過下唇,像是那晚在夜店差槍走火的吻,但是這回沒有人揪住他的腰與脖子,逼迫自己直視真心。

他抱著信紙靜坐了足足十分鐘,才鬆開紙張從口袋中拿出筆,在正面標題的『哈利』兩字下寫上伊格西的名字,再於下兩行的空白處寫上一個字──一切。

只要伊格西能活回來,他什麼都願意做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