◎大致以電影《黑暗騎士》(TDK)和《超人:鋼鐵英雄》(Man of Steel)背景

◎蝙蝠俠比超人早四五年出道,超人則是剛現身一年左右

◎BL注意,如果不小心因此打開新世界的大門,作者是不會負責的!

◎三日一更

!!印量調查!! 


植物園的園長相當愛說話,不等克拉克發問,就主動說起自己創立植物園的原因、過程中的辛酸,以及接下來的目標。

「我想讓城市裡的孩子也能接觸到山上、平原與河邊的植物,並且提供有情緒問題的病人──我是說憂鬱症或躁鬱症的人──利用大自然治療身心的場所!」

園長做在溫室中對克拉克比手畫腳,以二十萬分的興奮講述自己的願景,只有在拍照時才會停下來幾秒。

拜此之賜,克拉克很快就完成訪談,當他起身準備和園長說再見時,對方從公事包中拿出一個綠色的小瓶子。

克拉克盯著小瓶子,只花了不到零點秒鐘的時間,就認出眼前的瓶子與安雅夫人心愛的香水一模一樣,神經瞬間繃緊。

「這是植物園的研究團隊開發的新商品。」

園長將綠色的小瓶子推向克拉克道:「這是一款兼具香味與療癒作用的香水,根據我們的測試,它能幫助睡眠和使人放鬆,有很多入園的人都會帶一瓶回去。這瓶送你,你可以現場試用看看。」

克拉克看看滿臉期待的園長,再低頭望望散著折射著陽光的小綠瓶,想起自己被安雅夫人一噴放倒的經驗,狠下心抱歉地道:「園長,抱歉我……」

「我收下了。」

布魯斯伸手拿起香水瓶,朝自己噴了噴,嗅嗅空氣中的氣味道:「聞起來不錯,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『愛慕』的。」

克拉克鬆一口氣,為了避免園長再塞一瓶香水給自己,迅速起身告退,拉著布魯斯往溫室外跑,從溫室快走到植物園的門口,再越過馬路回到停車場。

一路上,克拉克都沒放開布魯斯的手,而且也完全沒發現自己緊抓著對方,直到兩人來到藍寶堅尼前,他想伸手開車門時,才驚覺自己幹了什麼事。

「對、對不起!」

克拉克放開布魯斯的手,連退三步尷尬地道:「我沒注意到……你有受傷嗎?」

「我為什麼會受傷?」

「因為我……」

我怕我忘記控制力道──克拉克硬生生將後半句話吞回去,僵硬地擠出替代的文字道:「我跑的時候沒顧慮到你。你有哪邊痛嗎?」

「……有。」

「哪裡?」

克拉克瞬間緊繃,他將眼睛轉為透視模式,把布魯斯從頭到腳掃過一輪,發現對方的大腿與手臂上多了一些瘀青和擦傷。

他的表情轉為凝重,正想著是不是要拉布魯斯去醫院時,眼前忽然看到香水瓶的噴口,接著腦袋就墜入迷霧中,整個人失去平衡靠在車身上。

布魯斯維持拿香水偷襲克拉克的姿勢,對著仍頭昏腦脹的記者微笑道:「我的心──你居然認為我脆弱到跑幾步就受傷,我的心都碎了」 

克拉克扶著車頂,哭笑不得的看著布魯斯幾秒,抽出手帕擦臉道:「對不起,我小看你了。」

「口頭道歉只是空氣,我要實質賠償。」

「賠、賠償?」克拉克想起自己乾乾瘦瘦的皮夾,瞬間被恐懼包圍。

「沒錯,我要你……」

布魯斯凝視克拉克片刻,一掌拍上對方的肩頭道:「我要你陪我吃午餐。」

「我的信用卡額度……」

「我會付錢。」

布魯斯亮出一張黑卡,打開駕駛座的車門,坐上真皮座椅微笑道:「條件是你必須對我有問必答,而且將所有我餵給你的東西吃下去。」

「有問必答?」

「必要時你有權保持緘默,但是你所說的一切都會成為呈堂證供。」

布魯斯故作嚴肅的回答,微微瞇起眼凝視克拉克問:「如何?你接受還是不接受?」

「……如果用餐時間能控制在一個半小時內的話,我下午還有稿子要交,必須回報社工作。」

「用餐時間會超過兩小時,然後你不用擔心自己的稿子,我趁你訪問那位過度熱心的園長時,已經替你延後好截稿日了。」

「可是我……」

「再有意見就你付帳。」

克拉克的話噎在喉嚨中,掙扎近半分鐘後,垮下肩膀鑽進藍寶堅尼中。

他完全搞不懂,布魯斯為什麼會對自己這麼感興趣,他從頭到腳從裡到外都不屬於高譚王子的獵食範圍,也不記得有哪邊惹到對方過啊!

※※※※

克拉克本以為自己一上車,就會立刻被各種奇怪的問題轟炸,然而在前往餐餐廳的路上,他一個問題都沒被問過。

為什麼?因為布魯斯上車後沒多久就收到某人的簡訊,簡訊內容為何克拉克不知道,但他清楚看見輕挑的高譚王子神色大變,握著方向盤不發一語。

這讓克拉克有些憂慮,想開口問發生什麼事,卻又礙於布魯斯渾身『閉嘴,我現在不想和任何人說話』的氣息,最後只能保持沉默。

只是克拉克雖然無法動嘴,還是能動眼觀察,他趁著布魯斯注視前方時,斜眼偷偷透視對方衣服中的身軀,從最內部的骨骼、內臟器官和肌肉,一路檢查到亞曼尼西裝下的皮膚。

他看得遠比前兩次仔細,除了先前就知道的腰傷、肋骨裂痕與瘀血外,還找到多到數不清的舊傷疤。

布魯斯的骨頭上有骨釘殘留的痕跡;內臟不只不太健康還有破損再癒合的疤痕;肌肉出乎意料的結實,是身上受損最輕或復原最好的部分;缺乏日曬的皮膚上也滿是長形、孔狀、不規則的扭曲坑洞。

根據布魯斯的訪談與新聞資料,這些傷痕有絕大部分都是出自高譚王子的極限運動興趣,但即使是報導中的瘋狂活動,也很難製造出這麼多的傷。

布魯斯不愛惜自己的生命──克拉克的腦中突然冒出這句話,胸口也隨之縮緊。

克拉克不懂布魯斯為什麼要如此虐待自己,即使對方的父母雙亡,但周圍肯定還是有希望布魯斯好好活下去、善待自身的人吧?他沒想過自己的所作所為會讓這些人傷心嗎?

在克拉克找出答案前,藍寶堅尼已經到達目的地,停在中華街的餐館門口。

「讓你久等了。」

布魯斯恢復高譚王子的燦爛笑容,他邊下車邊將車鑰匙丟給餐館的泊車小弟,站在紅白交錯的餐館招牌前道:「我在星球日報的副刊看過這家中餐廳的介紹,你的同事說這家不錯,你喜歡嗎?」

「我沒來吃過。你說的同事,是生活版的凱蒂嗎?」

「我忘了。」

布魯斯聳聳肩膀,跨大步走向餐館的自動門。

餐館的女服務生似乎一眼就認出布魯斯,她看看花名在外的王子殿下,再瞧瞧王子身旁傻楞楞的高大記者,先是愣住接著無法克制的揚起嘴角,主動安排隱密的包廂給兩人。

這令克拉克有些尷尬,好在尷尬沒有延續太久,因為他很快就忙著應付布魯斯的問題。

你最初的記憶是什麼?求學時有沒有暗戀的對象?最討厭吃什麼?什麼東西能嚇到你?你最近一次搭飛機是什麼時候?有固定收看的節目嗎?偏愛的顏色是……布魯斯的發問快速、雜亂、上個與下個問題間沒有脈絡可循,而且還不時夾桌上的涼拌菜塞克拉克的嘴,讓克拉克有種自己在接受警察套問甚至拷問的感覺。

布魯斯的連珠炮發問在服務生上菜時停止,克拉克靠在椅背上深深吐一口氣,低頭摘下眼鏡揉眉心。

布魯斯看著克拉克疲憊的模樣,單手撐著頭笑問:「不習慣成為被質問的對象?」

「也不是不習慣,是……」

克拉克停頓幾秒,戴回眼鏡認真地問:「你想知道什麼就直接問,不用拿其他不相干的問題旁敲側擊,擔心我說謊或不回答。」

布魯斯雙眼轉沉,這讓克拉克突然想起蝙蝠俠的眼睛,可惜在他將記憶中的眼瞳與對桌的藍眸做比對前,高譚王子轉開目光滾動著筷子道:「你說的沒錯,我剛剛問的都不是我真正想知道的,我真正想問的問題只有一個。」  

「哪一個?」

「為什麼選擇成為大都會的記者?」

布魯斯在克拉克回答前,先一步舉手制止對方道:「別告訴我,是因為你的學經歷符合,我想知道的是你明明有許多不同的城市、職業可選,為什麼要選現在這個?」

「我並沒有那麼多選擇……」

克拉克的話說到一半就停了下來,因為他透過布魯斯的眼神,讀出對方『不要對我說客套話』的暗示兼威脅。

他閉上嘴巴,思索片刻後重新開口道:「我選擇到大都會就職,是我覺得自己對這個城市有責任,我想為它的重建──你知道一年多前超人在對抗其他氪星人時,大都會受到很大的損傷──付出一份心力。

而我之所以決定成為記者,是因為我想在第一時間知道周圍發生什麼事,同時告訴其他人真相,以及挖掘出能振奮人心的報導。」

「你沒考慮從政嗎?」

「我沒有當政治人物的天分。」

克拉克笑了出來,搖搖頭不自在地道:「我不擅長和人勾心鬥角,也很不會說謊──即使是為了大局,更沒有看見與計畫未來的腦筋。」

「但是你很有魅力。」

「……啊?」克拉克愣住。

「我不是指性魅力。」  

布魯斯輕聲道,摸著細長的筷子解釋:「你有種……會讓人不知不覺放下戒心,向你傾吐並且信賴你的能力,而且你也長得很英俊,只要你把髮型和眼鏡的鏡框換一個。」

克拉克不知道該如何回應,他以超人的身分當選過全美最有魅力的男人──布魯斯˙偉恩是第二名,但從未以『克拉克˙肯特』的身分收到有魅力、英俊之類的讚美。

「你真的不考慮從政?」

布魯斯起身走到克拉克面前,雙手撐在椅子的扶手上,前傾身子近距離注視對方道:「你有能力擊敗現今任何一個政治人物,爬上頂點掌握權勢與金錢,居住在白宮而非狹小的出租套房,隨心所欲打造夢想中的世界。」

克拉克的喉頭顫動兩下,沉默了好一會後,深吸一口氣推開布魯斯。

「我夢想中的世界,是由朋友而非屬下組成世界。」    

克拉克直視布魯斯的雙眼,堅定、沒有一絲疑惑地道:「我從來沒希望過自己站上權力的頂點,也不曾想過要讓世界依照自己的意念改變,我是這個世界的一員,而非世界的神。」

「……」

「成為支配者對我來說不是夢想,是夢魘。」

克拉克閉上嘴,帶著幾分緊張等待布魯斯的回應。他不確定自己的回答有沒有冒犯到對方,如果有他會道歉,但不會收回答案。    

布魯斯沉默不語,藍眼中沉著克拉克讀不懂的情緒,壓在桌沿的修長手指緩緩抽緊。

這令克拉克的心情往下掉,他開口想先說對不起,結果嘴巴才剛打開,就被布魯斯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塞了一大口宮保雞丁。

克拉克雙頰飆紅,他的喉嚨與舌頭被嘴裡的雞肉與辣椒丁辣得發疼,一將嘴裡的食物吞下,就抓起水杯猛灌水。

布魯斯被克拉克的反應嚇到,不過驚嚇很快就轉成大笑,他站在桌邊笑到彎腰拱背,再趁著對方張嘴吸氣時,舀起一湯匙麻婆豆腐倒進去,成功讓記者辣到跳腳。

「布魯、布魯斯!太辣了,我、我……」 

「你答應過我,會把我餵你的食物通通吃下去。」

布魯斯舀起夾起紅光滿面的肉片,笑瞇瞇的送到克拉克的嘴邊。

克拉克整個人靠在椅背上,如臨大敵地注視嘴前的紅肉片,一度想要使用超級速度逃跑或作弊,但到頭來還是認命的張嘴,迎接下一波麻辣衝擊。

同時,克拉克也看到布魯斯再度拍桌猛笑,放肆的笑靨軟化了他的臉部線條,藍眼中漾著愉快的光彩,讓王子殿下看起來比任何新聞照片或影像都俊美。

這令克拉克的心頭一熱,為了繼續看見布魯斯真誠的笑容,忍著燃燒的味蕾與鼻腔,一次又一次吞下對方送來的辣味大餐。

布魯斯˙偉恩有種一笑傾城的魅力,克拉克被這種魅力深深擄獲,雖然他本人還毫無自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