◎大致以電影《黑暗騎士》(TDK)和《超人:鋼鐵英雄》(Man of Steel)背景

◎蝙蝠俠比超人早四五年出道,超人則是剛現身一年左右

◎BL注意,如果不小心因此打開新世界的大門,作者是不會負責的!

◎三日一更

!!印量調查!! 



雷克斯˙路瑟是個極其自傲,而且認為自己的確有本錢驕傲的男人。

他的判斷不能說有錯,做為一個從貧民窟出生,卻能成為美國前三大富豪的企業家,他的發跡與成就令人羨慕;身為一個天才與實業家,他的發明、洞見和巧思總是走在時代尖端;而路瑟雖然不屬於美男子的範疇,還頂著一顆大光頭,卻憑藉自信獲得眾多女性的青睞。

總之,雷克斯˙路瑟是一個叫人欽羨,並且對自身有高度自信的男人。

而若要論路瑟有什麼缺點,旁人會說他太過自大,路瑟本人則會給出『責任感過強』的答案。

沒錯,路瑟自認是個擁有強烈責任心的人,他自認有義務引導與保護人類,所以開設發明公司、投資重大建設、以各種手段『說服』政治人物,並且委婉的『教育』需要提升水平的媒體。

路瑟一路走來雖不算不上平順,但靠著他的固執與聰明,最後總是能擊倒對手取得他想要的結果。

然而如今,路瑟在登上頂點的前一刻,遭遇兩名難纏的敵人。

第一名敵人是超人,這個外星人靠著阿波羅般完美的外貌迷惑群眾,使人們輕易交付信任,成為安於被惡狼看管的綿羊。

路瑟很訝異整個地球上居然只有自己對超人抱持戒心,感受到這名外星人的威脅與不良企圖,這令他不得不站出來提醒大眾,同時盡全力研究防堵超人的辦法。

他成功喚醒了一些人,也聚集了一小群同盟者,不過更多人是將路瑟當成被搶走糖果的小孩子,畢竟在超人降臨之後,雷克斯企業的總裁就難以登上報紙版面。

路瑟不屑於回應這些愚蠢的指控,只是一心擴展自己的力量,而在擴展的途中,他遇到了第二名強敵──布魯斯˙偉恩。

路瑟沒想過布魯斯會成為自己的阻礙,就他所收集到的報導與資料,高譚王子是隻徒有臉皮缺乏內涵的小孔雀,根本無法和自己周旋、對抗過的老練商人或奸巧政客相比。

路瑟抱著輕視和布魯斯見面,他打算用美酒、美女、一點小甜頭或些許壓力──假如有必要,讓王子殿下同意讓雷克斯企業參與偉恩企業的投資案,進而取得這間擁有悠久歷史、名聲和實力的公司股份。

然而,路瑟的如意算盤第一天就被打翻了,布魯斯那方先是爽約,將會面日期挪到第二日;而第二天布魯斯大遲到,導致兩人只有十分鐘說話,只好再約第三天見面;第三天他們終於有足夠的時間談話,但高譚王子卻中途就睡著了。

路瑟好不容易空出的時間被布魯斯消耗殆盡,他忍著怒氣約對方於一周後的新品發表酒會見面,並且要秘書與偉恩企業的現任執行長──盧修˙福克斯──接觸,結果碰了將近半打的軟釘子。

終於,路瑟忍無可忍,決定氣剷除兩大阻礙。

只要毀壞超人的名譽,這名外星人就會成為人人喊打的老鼠;只要除掉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的高譚王子,這座索多瑪之城便會開城迎接新主人。

至於要如何抹殺王子、毀去邪惡外星人的救世主之皮?路瑟有一個一箭雙雕的好法子──借超人之手殺死布魯斯˙偉恩就行了。

正巧,路瑟聯合高譚藥頭共同開發的對超人香水『海妖之歌』已經進入最終測試階段,而他非常樂於請超人擔當人體試驗的工作。

路瑟為了捕獲超人做了諸多準備,他先藉由中間人找來一票愚蠢的搶匪襲擊自己的酒會,確定超人當晚人的確在大都會後,再以美女為餌策畫真正的綁票行動。

他本以為超人會一如往常,在女子尖叫時立刻趕到,然而路瑟雇用的女演員喊到喉嚨沙啞,超人都沒有出現。

失敗了嗎?路瑟自問,不過他馬上就否決這種消極想法,要屬下到附近的街區買喉糖和熱水,待女演員修復好喉嚨後再做一次。

老天有眼,這回女演員尖叫時,超人總算來了。

路瑟這輩子從沒如此高興見到超人,他耐著性子躲在含鉛房間中看監視器,一看到女演員動手就起身跑出去,開開心心的唸出準備多時的台詞後,將可惡的外星人拖去催眠。

催眠的道具是裝有高濃度香水的半臉面具,以及和小型收音機相連的耳機,前者負責軟化超人的意志,後者則是反覆撥放路瑟的指令:殺死布魯斯˙偉恩、殺死布魯斯˙偉恩、殺死布魯斯˙偉恩……

路瑟花費比預定多上三倍的時間才完成催眠,令他無法如預訂讓超人在半夜襲擊布魯斯,不過這不是大問題,相反的,事情鬧得越大越醒目對他越好。

路瑟拆去超人臉上的面具與耳機,在港區將外星人放出,自己則搭車返回雷克斯企業總部,坐在辦公室內處理工作。

「老闆,你要的咖啡。」女秘書端上熱騰騰的黑咖啡。

路瑟接下咖啡微笑道:「謝謝,愛莉妳總是在我最需要妳時出現。」

「這是我的職責。」

女秘書笑了笑,將一大疊報紙放上辦公桌道:「這是今日的早報,以及新出刊的新聞雜誌。」

路瑟眼睛一亮,但他馬上壓下情緒半開玩笑問:「多謝,今天地球有任何突發狀況嗎?」

女秘書搖頭道:「我想應該沒有。還有需要我的地方嗎?」

「暫時沒有。」

路瑟回答,他目送女秘書離開,臉上的笑容在對方關門同時消失,伸手粗暴的抖開報紙,匆匆掃過社會版與頭版後,將紙張扔到地上並打開電視。

路瑟轉到新聞台,台內的女主播在講述昨晚雷克斯總部受匪徒襲擊的新聞,他惱怒的轉到下一台,在看了兩秒偶像團體的演唱會消息後再跳一台,瞧見記者在訪問路人對於州政府新法案的看法。

沒有一台提到布魯斯˙偉恩,甚至沒有人在播報超人的新聞──無論好壞。

「這群沒用的蠢貨!」

路瑟將遙控器摔到地上,他站起來轉身面對落地窗,自己明明在窗外太陽剛冒出頭時就將超人派出,結果等到快要日正當中了,卻沒看到任何相關報導。

要親自過去看看嗎?或是致電布魯斯詢問……不,這麼做太顯眼了,但是這麼久都沒消息,該不會出了什麼差……

「喀。」

開門聲驚動路瑟,他轉身想把擅自闖入的人趕出去,結果腳才剛動,臉上的怒氣就轉為呆愣。

進入辦公室的是超人,外星人面無表情的站在電視與辦公桌之間,身上沾著鮮紅色的液體,手中還拎著一件破爛、赤白交雜的襯衫。

路瑟盯著襯衫,他認出那是自己昨天見過的高級手工服,而衣服的主人是布魯斯˙偉恩。

「做得好。」

路瑟勾起嘴角,繞過辦公桌來到超人面前,低頭注視襯衫笑道:「可憐的王子殿下,當你闖進去時,他一定以為你是來向他要簽名。」

「……」 

「他有尖叫嗎?肯定有吧,畢竟他是個……我沒有歧視女性的意思,但布魯斯就是個娘們。」

路瑟愉快的輕笑道:「接下你就帶著這件襯衫四處飛飛,直到警方或軍方盯上你。」

「……」

「被逮捕時可別吐出我的名字,告訴警方一切都是你的主意,你沒受到催眠或指使,你的背後沒有幕後黑手,就算有也絕對不是雷克斯˙路瑟。」

路瑟後退幾步,望著超人難掩欣喜的道:「當你坐牢時,我會去探望你,畢竟再怎麼短,我都『雇用』過你一段時間。你可以走了,謝謝你幫我除掉高譚的王子。」

超人沒有移動,他只是直直盯著路瑟,天藍色的眼瞳中燃著火焰。

路瑟愣住,剛覺得超人的反應不對勁,眼角餘光就瞧見一顆銀色小球滾進辦公室,接著整個空間便被強烈的白光所籠罩。

「什、什麼東西!」

路瑟在光線中大吼,他沒能即時閉上雙眼,視線被閃光彈所奪去,只能一手壓眼一手往藏在桌側的求救鈴摸。

可惜,一隻手搶先扣住路瑟,同時將人一把摔到光滑的地板上。

「是誰!」

路瑟掙扎著吼叫,然而出手者顯然是擒拿術的高手,三兩下就壓住他的手腳,並且施加足以奪去當事人力氣的劇痛。

「呃,蝙……」

「閉嘴。」

路瑟聽見超人和另一名男人──八成就是壓制他的人──在自己頭頂說話,超人的口氣中有著同情與擔憂,另一人則是冷硬如岩石。

路瑟沒聽過男人的聲音,但是卻似乎聽過類似描述的話聲,剛想翻閱腦中的記憶,就被對方揪著後頸撞上地板。

「你剛剛的發言,我全都錄音了。」

男人將一個冰冷的機械貼在路瑟的耳邊,一面放送幾分鐘前的錄音,一面不帶感情地道:「你派去襲擊布魯斯˙偉恩的人,現在全在大都會警局中,而你很快就會和他們相聚。」

路瑟瞪大眼睛,他意識到對方的企圖,氣急敗壞地道:「你不能這麼做!在拘捕票下來之前……」

「閉嘴。」

男人第二次拉路瑟去敲地板,如同冰冷的死神般宣告:「我給你自首的機會,而你沒有拒絕的權力。」

路瑟咬牙努力想找出脫逃的辦法,他的雙眼在思考時慢慢恢復視力,瞧見超人的紅靴子,以及蓋住自己半個身體的黑披風。

等等,黑披風?

路瑟使盡力氣轉動頭顱,眼角餘光勉強捕捉到自己身上的人──宛如深夜化身的高譚黑騎士。

蝙蝠俠和路瑟對上視線,他面具下的臉微微瞇起,冷酷、不容分說的低語:「我不容許任何人──無論是你或旁邊那個外星人,染指高譚的一分一毫。」

路瑟沉默,接著再一次被拉起來撞地,而在他神智渙散前,腦中都塞滿了『超人你竟然勾結蝙蝠俠,你這麼卑鄙無恥、欺世盜名、結黨營私、官商勾結的外星人!』的吼聲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