◎大致以電影《黑暗騎士》(TDK)和《超人:鋼鐵英雄》(Man of Steel)背景

◎蝙蝠俠比超人早四五年出道,超人則是剛現身一年左右

◎BL注意,如果不小心因此打開新世界的大門,作者是不會負責的!

◎三日一更

!!印量調查!! 


「各位乘客請注意,本班機即將降落於高譚市機場,請諸位繫好安全帶……」

空中小姐甜美的嗓音在機艙中迴盪,克拉克和其他乘客一樣,快速吞掉小餐桌上的飲料,抓起安全帶扣上腰桿。

飛機在扣環扣上的同時往下降,微微失重的感覺讓幾名幼兒哭了出來,孩子的父母趕緊出聲安撫。

克拉克聽哭鬧與低語,他對這一切感到頗為新鮮,畢竟做為一個能以光速飛行的人來說,他搭飛機的機會少之又少。

為什麼克拉克乘坐比自己慢上百倍的交通工具呢?原因很簡單,因為他是以星球日報的記者克拉克˙肯特,而非超人的造訪這座城市。

事情要從一周前震驚整個大都會的『高譚王子受襲事件』說起,布魯斯˙偉恩在大都會酒店的總統套房遭遇暴徒以炸彈襲擊,超人及時趕到拯救了他,並且將匪徒送至警察局。

而在警方忙著審問這些暴徒時,更令人驚訝的事情發生了,雷克斯˙路瑟被不知名人士送到警局門口,他的脖子上掛著一支錄音筆,筆內錄有他指使超人加害布魯斯˙偉恩的話語,另外也存著雷克斯企業出資開發的香水『海妖之歌』的成分與效果說明。

換而言之,是大都會的頂尖實業家指使大都會的偶像,去襲擊高譚的王子殿下。

如此駭人的消息立刻攻占各家報紙與媒體的頭條,所有人都急著想得到更細部的消息,然而雷克斯˙路瑟遭到警方拘禁,超人難以捕捉又對此事避而不談,布魯斯則在事發當晚就返回高譚,沒有一家報社或新聞台能堵到當事人作採訪。

只是其他家媒體可能會因此收手或等待,但星球日報的主編派瑞不會,他要求露易絲用盡一切辦法找到超人訪問,要求社會版記者在警局與雷克斯企業外駐點守候,接著親自打電話到自家母公司──別忘了星球日報已經被偉恩企業買下了──要求訪問,如此不屈不撓的努力上七天後,他總算獲得回報。

露易絲順利取得超人的訪問稿──知道超人真身的她非常輕鬆就約到訪談,其他記者在路瑟一出拘留所就攔到人,而偉恩企業的總裁則是總算鬆口同意讓記者與布魯斯˙偉恩會面。

派瑞原本打算讓露易絲擔任訪問者,不過女記者以休假為由將機會讓給克拉克,並在同事離開前眨眨眼小聲道:「去看看你救下的人好不好。」

露易絲的聰慧和體貼,總是讓克拉克驚豔又倍感溫馨。

以上就是克拉克搭著飛機來到高譚市的原因,他不確定自己會受到歡迎還是吃閉門羹,但無論是哪種對待,他都打定主意一定要見到布魯斯。

為什麼?因為他有非得告訴對方的事。

克拉克搭上機場外的排班計程車,抓著紙條報出偉恩莊園的地址,靠上椅背看著司機將車子駛向大馬路,感覺車輪每滾動一次,他的心跳就加快一拍。

計程車開過半個高譚市,行駛了將近兩個小時才來到位於郊區的偉恩莊園,停在高聳、緊閉的藤蔓造型鐵柵門前。

克拉克在鐵門前下車,他在門的右側找到門鈴和監視攝影機,按下小圓鈕等待片刻後,聽見一聲年邁、帶有英國口音的『午安』。

「午安。」

克拉克朝對講機道:「我是星球日報的記者克拉克˙肯特,敝報日前透過貴企業轉達採訪布魯斯˙偉恩先生的請求,貴企業的執行長說偉恩先生今日能接受訪問。」

「……」

「抱歉,你有聽見我的聲音嗎?我是星球日報的……」

「肯特先生。」

帶有英國口音的聲音打斷克拉克,停頓兩秒後以愉快的口氣道:「我知道您,久仰大名,歡迎光臨偉恩莊園。」

久仰大名?克拉克愣住,不過鐵柵門很快就打開,將他的注意力轉開。

克拉克踏入偉恩莊園,繞過花圃、綠樹和噴水池後來到灰白色的大宅前,在宅邸門口瞧見身穿燕尾服的白髮老紳士。

老紳士向克拉克微笑伸手道:「您好,我是阿福˙潘尼沃斯,偉恩莊園的管家,很榮幸能認識你。」

「我也是。」克拉克握住阿福的手,他對老管家恭維有點不知所措,只能擺出標準的克拉克式傻笑。

阿福輕輕回握再抽手,側身比出一個『請』的手勢道:「請隨我來,我帶你去見布魯斯少爺。」

克拉克跟在阿福身後,隨著對方走過挑高的大廳、擺放名畫與古董的長廊,最後來到由鮮花和刺繡地毯所妝點的客廳。

阿福走到茶几與繡花骨董椅邊,微微欠身道:「請在這裡稍等片刻,布魯斯少爺馬上就會下來。」

「麻煩你了。」 

克拉克坐下,目送老管家離開客廳,靠上椅背打開公事包,拿出裡頭擬好的講稿閱讀。

他將稿子讀了十多遍,這才聽見有腳步聲靠近,一回頭就瞧見布魯斯站在客廳另一端,穿著睡袍頂著一頭亂髮。

「早安……還是午安?」

布魯斯悠悠哉哉的晃到克拉克身邊,低頭看了對方手中的紙張一眼問:「這就是你給我的禮物?一份問卷?」

克拉克緊急蓋上講稿道:「這不是問卷,是我和主編一起擬的問題。」

布魯斯挑眉,彎下腰靠近克拉克的臉質問:「所以你沒準備禮物給我?」

「我、我……」

克拉克瞪著眼前的俊顏,猛然轉開頭僵硬地道:「我有,但不是現在,等一下,等等我就拿出來。」

「是真的有帶,還是唬弄我?」布魯斯再次拉近兩人的距離。

「是真的有!布魯斯,拜託你別這樣,你到對面坐好,等我完成採訪就會給你。」

「如果你敢騙我,我就叫阿福把你的脊髓骨挑出來。」

布魯斯直起腰桿,繞過茶几來到克拉克對面的椅子,坐下來煞有其事地道:「信不信由你,他是軍情六處的大頭目,認真起來比詹姆士˙龐德還厲害。」

「我絕對不是騙你。」

克拉克再次強調,他從公事包中拿出錄音筆和筆記本:「可以開始了嗎?」

「隨時可以,盡量速戰速決,我很睏。」布魯斯在說話同時打了一個大哈欠。

克拉克雙脣微抿,用X視線匆匆將人掃上一回,欣慰的發現布魯斯的肋骨和腰側肌肉復原了,但也在對方的胸膛、大腿和右上臂瞧見新傷。

克拉克的目光轉沉,他要求自己先將注意力放到工作上,掀開稿子唸出第一個問題:「偉恩先生,關於日前雷克斯˙路瑟主導的襲擊事件,方便請你告訴我們你遇襲時的情況嗎?」

「我想想……」

布魯斯用沒受傷的手壓著太陽穴道:「我在客廳沙發椅上睡覺,作夢夢到自己在開戰車炸房子,醒來後發現我才是被炸的那方,還看見一群黑壓壓的人站在我面前,接著你們大都會的吉祥物從天而降,後面我就不記得了。」

「不記得?」

「我昏過去了。」

布魯斯雙手攤平雙手道:「我是有反抗,但我手邊只有一只小瓷杯,你想我能做什麼?」

你能做很多事──克拉克差點將這句話吐出,不過他及時壓住舌頭,說出下一個問題:「你知道路瑟為什麼要針對你嗎?」

「不知道,因為我放他鴿子,還在他面前打瞌睡?」布魯斯一臉無辜地反問。

克拉克想像布魯斯在路瑟面前猛點頭的樣子,忍不住笑出來道:「我想有可能。」

「喔,那個心胸狹隘的光頭。這是最後一個問題嗎?」

「很遺憾不是,還有兩……三個問題。經過這次事件,偉恩企業是否會終止和雷克斯企業的合作?」

「這要問我的執行長,我只能告訴你,我近期不會去大都會旅遊,我被我的管家下了禁足令。」布魯斯做出雙手被銬住的動作。

「那真是太遺憾了。」

克拉克低下頭看稿子問:「那麼貴企業還會繼續投資大都會嗎?」

「我想不到理由不會,不過這個問題和上個問題一樣,都是我的執行長說的算。」

布魯斯翹起腳打了個響指道:「快點進入最後一題,我想拿我的禮物。」

克拉克握住講稿的手指微微收緊,他沒有說出問題,而是伸手關閉錄音筆。

布魯斯注意到這個動作,目光一瞬間轉銳,但馬上就恢復慵懶、漫不經心的眼神。

克拉克沒有漏看布魯斯的變化,不過他保持沉默,垂下手從公事包中拿出一個掌心大小的小黑盒,放到布魯斯面前道:「給你的禮物,你先打開,我再問你最後一個問題。」

布魯斯伸手拿起盒子秤了秤問:「這大小和重量……是戒指嗎?」

「你打開就知道。」

「……裡頭該不會藏了笑氣或彈簧拳頭之類的機關吧?」

「你打開就知道。」

克拉克重複,望著布魯斯用表情表達自己不會透漏半個字。

布魯斯皺皺眉,刻意伸長手臂拉開自己和小盒子的距離,小心翼翼的挑開盒蓋,在看見盒中物的瞬間整個人僵住。

「是戒指沒錯。」

克拉克忍著逐漸加強的不適,他摘下粗框眼鏡,站起來先脫下外套,再解開領帶,接著一顆一顆挑開襯衫的扣子,脫下上衣露出底下紅藍相應的超人制服道:「百分百純氪石制的戒指。」

布魯斯的目光從戒指轉到克拉克身上,望著對方微微浮起,以肉眼無法捕捉的速度晃動一下,完全卸去人類的衣著。

克拉克踩著紅靴子降回地板上,擠出笑容以超人渾厚、穩重的聲調道:「你為了救我曝露了自己的秘密,我想我必須有所回報。」

「……」

「我是克拉克˙肯特,從堪薩斯州來的農莊小孩;我也是凱艾爾,最後的氪星移民,報紙、電視中的『超人』。」

「……」

「我在堪薩斯州成長、完成學業、發現自己的特殊能力。我因為這些能力而迷惘,我不知道我到底是誰,不清楚我能做什麼,更不曉得我要往哪裡去,所以我離開我的家鄉四處流浪。」

「……」

「我做過工地的粗工、碼頭的搬運工、漁船上的船員,也當過酒吧的店員,最後在替極地科學家的基地當長工時,意外發現我生父留下來的基地──孤獨堡壘,這才知道我是什麼人。」

「……」

「我生於氪星,長於地球,我的生父相信我的能力可以幫助地球的人,而我也這麼期許自己,所以我結束流浪來到大都會,想以記者和超人的身分盡一己之力保護這顆顆星球。」

「……」

「而我很快就發現,我雖然是地球人唯一的氪星人,但是我不是『一個』人,我有盟友,他們有些是警察,有些是報社的同事,也有些是尋常老百姓。」

克拉克停頓幾秒,看向仍舊僵硬的布魯斯微笑道:「在我心目中,你也是其中之一,即使你從沒給過我好臉色。」 

布魯斯的嘴唇顫動兩下,看似要說話,但最後還是一個字都沒吐出來。

「我想,你大概會想問我,我為什麼把能殺死我的東西──戒指上的氪石是地球上純度最高的──送給你。」

克拉克指指戒指,即使他沒接觸到氪石的綠光,身體仍一點一滴轉涼:「我只能告訴你,我之所以這麼做,和我的最後一個問題有關。」

「……」

「我想你應該已經知道,我很欽慕蝙蝠俠,你聽過我對『他』的評價,那些話絕無虛假。」

克拉克吞吞口水,集中注意力對抗虛軟感道:「我一直以為那是……對朋友或偶像之類的喜愛,就像我對吉米或派瑞一樣,直到我認識你──我是說布魯斯˙偉恩,我對你產生相同的情緒,再進而發現『你們』兩個待在同一間總統套房內。」

布魯斯的手指顫動一下,投向克拉克的目光中多了一絲驚訝與戒備。

「我不是透過X視線看到的。」

克拉克猜出布魯斯的心思,主動解釋道:「我是聽到的,如果我夠專心,就能聽見他人心臟跳動的聲音,每個人的心音都不同,而我特別鍾愛你──蝙蝠俠──的。」

「……」

「我心慌時會下意識去找你的心音,結果我在布魯斯˙偉恩居住的房間聽見蝙蝠俠的心音,我很訝異,想起某些八卦小報對你們的傳言,覺得自己的腦袋轟一聲炸開,混亂到東南西北都搞不清楚。」

「……」

「然後在我冷靜下來釐清頭緒前,我被路瑟逮到了,之後的事你都知道,我就不囉嗦了。」

克拉克笑了笑,抬起手扶著椅背道:「等一切塵埃落定後,我才有時間整理自己的情緒,搞清楚是什麼讓我慌成那樣。」

布魯斯微微張嘴,總算打破靜默道:「你到底要說什麼?」

「我要說……」

克拉克深吸一口氣,露出綜合著超人的穩重誠懇,以及小記者的純樸溫和的笑靨道:「我愛上你了布魯斯,而且是同時愛上你的兩個身分──高譚的王子和高譚的黑騎士。」

布魯斯瞪大雙眼,盯著克拉克不發一語。

「我把我的秘密、最大的弱點,以及我的心交給你。」

克拉克稍稍沙啞著聲音道:「我希望能換取你的信賴與青睞,但如果不能,我給出去的東西仍是你的,我不會討回,更不會以你的祕密要脅你做任何事。」

「……」

「這就是我最後的問題──布魯斯,我有這個榮幸追求你嗎?」

克拉克揪著抽痛的心,等待布魯斯的回答,感覺對方靜默的每一秒都像一年,而每一年都像上萬噸的重石壓在自己的背上。

終於,在克拉克被堅石所壓垮前,布魯斯重重蓋上戒指的蓋子,冷著臉從椅子上站起來。

「你這個白癡。」

布魯斯用蝙蝠俠特有的沙啞低音罵人,然後下一秒就扣住克拉克的脖子,把人拉過來烙上粗暴的吻。

克拉克愣住,他張開嘴笨拙的回應,直到另一人雙臉泛紅逼近窒息才分開,聽著布魯斯又罵了一次『白癡』後,投入下一輪的熱吻中。

兩人不知不覺從站立變成臥躺,克拉克摟著布魯斯的腰桿,在承受對方近似撕咬的親吻同時,也聽著身上人美妙的心音曲。

我愛你、我愛你、我愛你──灼熱的心音輕拍著克拉克的耳膜,令他勾起嘴角,無視黑騎士越來越不留情的怒罵與啃咬。

克拉克的養母馬莎告訴他,要想像世界是一座小島,而此刻他的島正在自己懷中,唱著熱情又冷漠的歌曲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