蒲松雅偏頭瞄向門口,瞧見一名少年走進甜點店。
  
這名少年有一頭耀眼的金髮、明亮如翡翠的綠眼、白皙似牛奶的皮膚和洋娃娃般精緻的五官,再配上藍色系的短褲、小背心與蝴蝶結,可愛得能融化少女與熟女的心。
  
只是少年雖然外表出眾,卻有一個不容忽視的問題。
  
「孝廉,那個進來的人頂多只有十二或十三歲吧?」蒲松雅斜眼瞄著少年低聲道:「你說那麼小的孩子是第三者……你連續劇看太多了吧?國小升國一的小朋友連第二性徵都還沒發育完成,哪會去當第三者。」
  
「店長你把現在的小孩想得太清純了啦!這年頭的國小生,小五就交男女朋友,小六就約情敵到速食店談判,國一就在煩惱要不要獻出自己的第一次。」
  
「……你真的看太多連續劇了。」
  
「我已經很久沒看連續劇了!總之……店長你不要用那種看白痴的眼神看我,把頭轉到小媚那桌,看看小媚和那個金髮美少年的互動,你就會了解了。」
  
蒲松雅皺皺眉,儘管質疑朱孝廉的神智,仍把頭轉向胡媚兒的方向。
  
金髮美少年坐在胡媚兒的面前,他掛著燦爛的笑容聽狐仙說話,偶爾會回一、兩句話,但大多數的時間都是擔任傾聽者。
  
以蒲松雅的位置,他聽不見胡媚兒與少年在說什麼,可是光看兩人的表情與肢體動作,就知道他們非常享受彼此的陪伴。
  
「小媚現在的神態,和跟店長在一起時完全不同呢。」朱孝廉同樣望著胡媚兒那桌,靠近蒲松雅小聲道:「看他們兩個的互動,兩人的交情應該很好,不是剛認識的朋友,而是友情以上、戀人未滿的摯友。」
  
「你根本看不到胡媚兒的臉,哪知道她現在的神態?」
  
蒲松雅反駁,不過他的話剛說完,就瞧見胡媚兒轉頭攔下服務生,那張明媚的小臉上堆滿溫暖與笑意。
  
「店長你看吧,你有見過小媚這麼開心的模樣嗎?」朱孝廉指著胡媚兒問。
  
「那傢伙吃飽喝足,在我家的沙發椅上滾來滾去時就是那模樣。」
  
蒲松雅冷著臉回答,他有種喉嚨被某物噎住的感覺,為了平復異樣感,他拿起玻璃杯喝了一口水。
  
胡媚兒那桌的餐點在蒲松雅喝水時送到,他們點了一份水果蜜糖吐司與香蕉鬆餅,蜂蜜順著吐司與鬆餅流下,紅、黃、紫、白與橘色的冰淇淋和水果丁堆疊其上,漂亮歸漂亮,但也叫人不知如何下手。
  
美少年主動拿起刀叉,將刀子切入水果和冰淇淋堆中,精準的將蜜糖吐司與鬆餅切割成四份,再小心翼翼的挪到胡媚兒的盤子中。
 
「好體貼……」朱孝廉盯著美少年的動作,以手肘撞撞蒲松雅問:「店長,你沒幫小媚分過菜吧?」
  
「我幫她煮過一卡車的菜。還替她清過嘔吐物、洗過身體和衣服,讓她在我家的床上地上沙發上……」
  
蒲松雅的話聲漸漸轉弱,他注意到朱孝廉看著自己的眼神非常奇怪,愣住一秒後厲聲澄清:「她喝醉酒倒在我家門口啊!我不把人挪開要怎麼進家門?總不能把她放在樓梯間不管吧?」
  
「……」
  
「那隻笨狐狸每次爛醉都會嘔吐,她吐完後我總得清,清的時候不脫衣服要怎麼清乾淨?沒清乾淨的話,隔天起床那股氣味誰受得了?」
  
「……」
  
「我又沒把她全扒光,她的內衣褲我都沒碰,別用那種看禽獸的眼神看我!」
  
朱孝廉的目光轉為憐憫,他抬起手拍上蒲松雅的肩膀道:「店長,當一個女孩子三番兩次醉倒在你家門口,讓你上下其手多次都沒醒來時,你做了什麼就是禽獸,但什麼都沒做……那是禽獸不如啊!」
  
「啊?」
  
「小媚都暗示那麼明顯了,你居然還沒有開竅,難怪她會拋下不知情趣、粗魯暴力外加毒舌的老男人,換吃鮮嫩美味嬌俏可愛的國中生!」朱孝廉低下頭搥桌子道:「可惡!小媚如果想換口味,為什麼不換我啊?我雖然不是國中生,但也算鮮嫩美味嬌俏可愛的大學生啊!」
  
蒲松雅鄙視的道:「你在那邊演什麼小劇場啊?胡媚兒想要什麼,就會直接伸手去拿,才不會用暗示的。」
  
「小媚是很爽快直接的女孩沒錯,但她畢竟還是女孩啊!有女孩子的害羞、不好意思、欲言又止,再豪爽都不可能直接伸手推倒店長啊!」
  
「胡媚兒嚴格說起來不算女孩……」
  
「喔喔,好漂亮,而且尺寸好合!」
  
胡媚兒突然高喊出聲,店內的客人紛紛將頭轉過去,瞧見狐仙舉著手,亮出食指上的鑽石戒指。
  
鑽戒的戒盒在美少年手上,他帶著微笑,看胡媚兒拉遠再拉近戴戒指的手,再拿出一條銀鍊替狐仙戴上。
  
「年輕、漂亮、體貼,還是個凱子!」朱孝廉的手由搭轉掐,看著蒲松雅悲痛道:「店長我幫不了你了,這麼優的對象,如果我是小媚,也會挑他不挑你。」
  
「你發瘋發夠了沒?我和胡媚兒不是你想的那種關係,我……」
  
「就算不是那種關係,但店長你喜歡小媚吧?」
  
朱孝廉直視蒲松雅的雙眼,罕見的認真問:「沒錯吧?我在店長身邊工作兩年,知道你不會把時間花在討厭的人身上,那怕對方是皇親國戚,但是你卻花很多時間和精力幫助小媚,這表示你是喜歡她的吧?」
  
蒲松雅頓住一秒,轉開視線道:「只是不討厭她而已。」
  
「店長的『不討厭』是一般人的『很喜歡』。」
  
「我的不討厭就只是不討厭。」
  
蒲松雅厲聲回答,眼角餘光瞄見有人靠近自己,本能的側身瞪過去,結果將甜點店店員嚇退兩步。
  
他愣了一秒,擠出營業用笑容道:「抱歉,請問有什麼事嗎?」
  
「沒有……沒事。」店員聲音緊繃的問:「只是想問客人們選好餐點了嗎?本店有限制用餐時間,太晚點餐的話可能會吃不完。」
  
「再給我們五分鐘,等我們選好會招手。」
  
「好的,那我就不打擾兩位了。」店員鞠躬後跑開。
  
蒲松雅鬆一口氣,回過頭剛要問朱孝廉菜單在哪時,對方已經打開粉紅色系的愛心菜單,興致勃勃的觀看裡頭的文圖。
  
「這個夏日派對蜜糖吐司看起來不錯呢,巧克力狂想曲和繽紛雪景也很吸引人,鬆餅類似乎也挺美味的。」
  
朱孝廉看著菜單頻頻點頭,望向對桌的蒲松雅問:「店長,你要吃什麼?」
  
「給我一杯冰紅茶就好。」蒲松雅垮著肩膀道。在和朱孝廉進行一連串考驗心臟的對話後,他感覺自己更疲倦了。
  
朱孝廉搖搖手道:「這間店的低消是兩百,冰紅茶才一百元,不夠啦。」
  
「那給我一盤鹹食和紅茶。」
  
「這裡有名的可是甜食,點鹹食太浪……」
  
「給、我、一、盤、鹹、食。」
  
「好好好,鹹食就鹹食,店長你要三明治、帕尼尼還是義大利麵?」
  
「幫我挑價位最接近兩百的。」
  
蒲松雅邊說邊趴上桌子,將點餐的工作交給朱孝廉,闔上雙眼準備小睡片刻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