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蒲松雅今天第二次看到笑臉人變僵臉人,而且兩個僵臉的成因還和自己有絕對關係,令他原本就不太美好的心情更加惡劣。
  
美少年似乎是察覺到蒲松雅的不悅,恢復笑臉對胡媚兒問:「媚姐,妳有客人啊?」
  
「那不是客人,那是松雅先生,我有向你提過他,你還有印象吧?」胡媚兒搖頭道。
  
「當然有,就是那位幫媚姐很多忙,住在樓下養很多貓狗的凡人。」
  
美少年轉向蒲松雅,微微欠身道:「你好,我是胡瓶紫,媚姐常常跟我說起松雅先生的豐功偉業,能和你見面是我的榮幸。」
  
「我沒有什麼豐功偉業可說。」蒲松雅沉下臉回答。
  
胡瓶紫的語氣、表情和肢體語言都十分恭謙有禮,但蒲松雅總有一種被人拿針連戳的不舒服感,本能的進入警戒狀態。
  
胡媚兒沒感受到蒲松雅的變化,她揮揮手笑道:「松雅先生太謙虛了,你明明做了很多了不得的事,像是剿滅沒有靈力的奇怪宗教團體、從槍口下救出長期受虐的少女,還有……」
  
「那些事有一半不是我的功勞。」蒲松雅截斷胡媚兒的話語,手插口袋走向門口道:「我要還的東西已經還了,妳沒別的事的話,我要回去了。」
  
「松雅先生別走啊,留下來和我們一起吃飯。」
  
胡媚兒打開裝滿食物的塑膠袋道:「我們買了啃爺爺的炸雞、烤雞、滷雞腿和小雞塊,還有很多很多薯條、很大杯很大杯的可樂,與新推出的巨無霸享受堡喔!」
  
「我對只有蛋白質、澱粉和糖水的晚餐沒有興趣。」
  
「這裡也有纖維啊,巨無霸堡裡有生菜、洋蔥和番茄醬。」
  
「番茄醬不算纖維類,然後漢堡中的蔬菜少得跟菜屑差不多,纖維量根本不夠。」蒲松雅抬起手看手錶道:「我已經待太久了,再磨蹭下去會延誤金騎士的散步時間,再見。」
  
「小金那邊我會去說啦!松雅先生別走,你要纖維和蔬菜的話,我可以外送叫必敗客的鮮蔬披薩給你!」
  
「我拒絕。」
  
「松雅先生別這樣啊!」
  
胡媚兒一把抱住蒲松雅的腰,回過頭向胡瓶紫求救:「小瓶子你也幫幫我,說服松雅先生留下來吃晚餐啊!」
  
胡瓶紫看看蒲松雅,再看看胡媚兒,面帶歉意道:「對不起媚姐,我能理解妳想留人下來吃飯的心情,但是松雅先生都說了,他接下來還有其他行程,我也只有買兩人份的餐,所以還是算了吧。」
  
蒲松雅睜大雙眼盯著胡瓶紫,他沒料到對方會幫自己說話,先是感到驚奇,接著再燃起一股無名火。
  
沒錯,胡瓶紫的聲援沒讓蒲松雅覺得感激,反而令他突然不高興起來,如此不正常的反應讓他非常驚訝。
  
他是近乎本能的厭惡胡瓶紫,然而以對方禮貌得體的表現,怎麼想都不是會引起蒲松雅不快的類型。
  
──這是怎麼回事?
  
蒲松雅問自己,而在想出個所以然之前,胡媚兒突然抓住他的手,打斷了他的思考。
  
「松雅先生不要走!」
  
胡媚兒死死扒住蒲松雅的手臂,抬起頭可憐兮兮道:「小金的事交給我,我會好好向牠解釋散步遲到的原因,用很貴的罐頭補償牠。至於晚餐的分量……松雅先生的食量那麼小,我少喝兩杯大杯可樂、少吃三個漢堡和四塊雞塊就夠了。」
  
胡瓶紫在一旁搖手道:「媚姐,不要強求別人做不願意的事比較好喔!再說媚姐只要沒吃飽,晚上不都會睡不著嗎?」
  
「少吃一點點的話沒關係!」
  
胡媚兒望向蒲松雅,搖晃對方的手臂呼喊:「松雅先生,留下來和我們一起吃晚餐,來啦來啦來啦來啦!」
  
蒲松雅被狐仙晃得差點失去平衡,他使出全身力氣搶回自己的手,後退兩步看著胡媚兒與胡瓶紫。
  
胡媚兒淚眼汪汪的回望蒲松雅,雙手交握恍若祈禱;胡瓶紫則是錯開目光,低下頭動手將餐點從袋子中拿出。
  
蒲松雅閉上雙眼,沉默片刻後嘆氣道:「我還在想為什麼我帶金騎士去做健康檢查時,牠的體重怎麼會增加快三公斤,原來凶手是妳啊。」
  
「欸,小金有變胖?我送牠的罐頭明明是低卡罐頭。」
  
「加工食品的低卡都是騙人的。」
  
蒲松雅輕戳胡媚兒的眉心道:「然後妳為什麼會覺得,我一個人能吃掉兩杯大杯可樂、三個漢堡和四塊雞塊啊?一般人光一杯可樂加一份漢堡就差不多了,妳對普通人類的食量到底有什麼誤會?」
  
「我是希望松雅先生吃多一點,這樣抱起來比較有肉嘛。」
  
「我就算長肉,也不是長給妳抱的。」
  
蒲松雅由戳轉彈,雙手扠腰俯視胡媚兒道:「最後,就算不管食量或金騎士好了,我剛剛不是說了嗎?我對只有肉和肉和肉的晚餐沒有興趣。」
  
胡媚兒縮起肩膀,壓著額頭萬般失望的問:「所以……松雅先生不和我們一起吃晚餐,是這個意思嗎?」
  
「……不是。」
  
「難得松雅先生主動來找……什麼!」
  
胡媚兒尖叫,一旁的胡瓶紫也停止清理桌面的動作,兩人雙雙瞪著蒲松雅,無言的要求解釋。
  
「你們先吃,我回我家炒一盤菜、煮一鍋湯再上來,這樣就有菜又有湯了。」
  
蒲松雅拍拍胡媚兒的頭,走向陽臺打開鐵門,而在他跨出胡媚兒家門的那刻,客廳內爆出狐仙激動的嚎叫聲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