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民拋開男服務生,繞過廚房直奔一樓前廳。

阿民沒有問男服務生王子殿下的長相穿著,不過他一踏入廳內,就知道指明自己的人是誰,因為也只有一人具備皇族的貴氣與優雅。

那是一名渾身雪白、身綴珠寶的英俊青年,青年雖然坐在角落,卻沒被周圍的彪形大漢、冶艷美女、販夫走卒給淹沒;明明只是坐在尋常的木椅上撕雞腿,動作卻漂亮地像在宮廷花園內喝下午茶。

雖然與青年同桌的客人──狼吞虎嚥的小個頭狐人,詭異的紅鵝、粉紅陶瓷豬和被縫住嘴巴的女娃娃布偶相當破壞氣氛,但這不過是暗示青年品味特殊,或單純喜歡被小動物圍繞。

對阿民而言,不管是品味特殊還是喜愛小動物皆可,他只要確定對方是個有錢人,能讓自己脫離眼前解不完的說書人任務就好,其他什麼的全都不重要!

阿民深吸一口氣,拉平皺巴巴的粗布衣,邁開腳步走到青年面前問:「您好,我是這間旅店的說書人阿民,請問有什麼我能效勞的地方嗎?」

白髮白衣的青年抬起頭,水晶般的藍瞳中映著阿民的身影,沉默片刻後揚起和煦的笑容問:「您好,您就是阿瓜先生和阿花小姐的獨生子阿民先生嗎?」

阿民的腦袋空白兩秒,倒退兩步抓著自己的頭髮大喊:「你、你是老爸老媽派來的嗎?我不會回去的,在我成為勇者前絕對不會回去!」

青年愣了一下搖頭道:「您誤會了,我的確是從您的父母家出發,但並非他們派來的,我只是想來看看兩位老人家的兒子。」

「……真的?」

「真的,您的父母幫了我和小狐很多忙,我們想要回報這層恩情,所以才特地打聽您在哪。阿民先生,您有什麼無法達成的願望嗎?」

阿民望著面前這位和善英俊多金有禮貌的年輕人,先掏掏自己的耳朵,再掐掐自己的大腿,舉手重甩自己兩耳光,最後高舉雙手仰頭大叫:「我終於出運啦!」

「您的願望是出運?」

「不不不不,我的願望是……」

阿民單膝下跪捧起青年的手,凝視對方的雙目誠懇地道:「請讓我成為一名貨真價實、衣錦還鄉、後宮無數的偉大勇者。」

青年握住阿民的手點點頭道:「您的願望我收下了,我一定會讓您成為偉大的勇者。」

「真、真的嗎!真的可能嗎?」

「當然,如果您的願望是成為王公貴族或富豪巨商,我還沒自信能完成,但是勇者是我最熟悉的職業,不管是偉大的勇者、卑鄙的勇者、聰慧的勇者、愚蠢的勇者、謹慎的勇者、衝動的勇者、貞潔的勇者、淫蕩的勇者……不管是哪種勇者我都接觸過。」

青年重握阿民的手兩下道:「放心吧,就算您的外貌體格性格命格都不像能成為偉大勇者的人,我也會拚盡全力動用各種見得、見不得人的手段幫助您,不過作為交換,我希望您也能無條件配合我。」

阿民的腦中響起警鈴,不過對於美好未來的想像很快就蓋住鈴聲,他用力點頭堅定地回答:「那是當然的!」

「謝謝您的配合。對了,我還沒自我介紹,我是羅樓,是個正在尋找自己記憶和國家的王子;我對面的是黑狐狸勇者,他是拯救我的勇者,個性溫柔正直,這個世界上我唯一贏不了也不想贏的人。」

「黑狐狸勇者你好!」阿民對黑狐狸勇者做出九十度鞠躬的大禮,令黑狐狸勇者嚇一大跳,東翻西找後送給阿民一個果核作為回禮。

羅樓笑著輕撫黑狐狸勇者的頭,手臂一揮指向同桌的鵝、豬和布偶:「紅色的鵝是陶威,他會噴火和駕馬車;粉紅色的豬是薩裡夏,他負責運送我們的行李和吃掉所有敵人;布娃娃是塔洛馬蒂,她沒什麼用只能拿來出氣。三個都是奴隸。」

「奴隸們好!」阿民再次九十度鞠躬,得到奴隸們關節技──鵝頸鎖、頭槌與『老娘才不是奴隸』留言板重擊回敬。

※※※※

拜陶威、薩裡夏與塔洛馬蒂的聯合攻擊之賜,阿民昏迷到隔天中午才甦醒。

他忍著頭痛翻出自己最體面的服裝,梳順頭髮刮去鬍鬚,對著鏡子演練三次給王子的招呼語,這才來到三樓客房前,舉起手敲響木門。

「早安,王子殿下!阿民來向您請安了!」

阿民以最爽朗好聽的聲音高聲呼喚,他興奮地打開房門,原本預期自己會看見羅樓帶著晴空般的笑容看向門口,結果卻看見陶威飛向自己的臉。

「咦!」

「呱呱!」

阿民被陶威正面砸倒,抱著紅鵝滾到走廊上,暈眩了好一會才摸著頭爬起來道:「這倒底是……」

「哎呀,這不是阿民先生嗎?」

羅樓在房中發問,他站在床舖邊維持投擲某物的姿勢道:「我還以為是哪來的宵小,一不小心就把陶威砸出去了。您還好嗎?有沒有摔破頭?」

「沒、沒有,這種力道怎麼會……咦?」

阿民在地上看到可疑的紅點,還沒能細想其中因果,就瞧見黑狐狸勇者闖入自己的視線。

黑狐狸勇者彎腰看著阿民問:「阿民大哥,你的臉色不太好,真的沒事嗎?」

「欸?我的臉色……」

「小狐,阿民先生是立志要成為勇者的人,身為勇者必須有強健的身體和誠實的心,所以我們就相信他沒事吧。」

羅樓走到黑狐狸勇者身後,將小勇者拉到自己身邊問:「阿民先生一大早就來拜訪,是有什麼要事嗎?」

「嚴格說起來也沒什麼要事……」

阿民憑藉說書人的敏銳,從羅樓眼中嗅出趕人的味道,趕緊爬起來改口道:「我是來像殿下請安,看看有沒有什麼我能效力之處。」

「您能效力之處?」

「像是將您的事蹟編成精采的故事……啊不不不,我是說像是替您擊退敵人、攻略迷宮、搜羅寶藏之類的,只要是勇者該為之事,我全都會做!請對我下令吧!」

「您突然這麼說,我也不知道要下什麼令……」

羅樓的目光掃過黑狐狸勇者放在桌上的包袱與地圖,雙手輕拍道:「我想到了!阿民先生,可否請您帶我們去做旅行的準備呢?我是第一次來到小伯斯森林,不知道入林前該採買什麼。」

「交給我吧!我對小伯斯森林內的情況、這附近店家哪家便宜哪家坑人通通清楚,絕對會讓殿下有一趟舒適的採購之旅。」

阿民用力拍胸保證,雖然他的『早起請安獲得好印象』計畫因為一頭鵝遭到破壞,但是接下來他絕對會靠專業的殺價、採買技巧扳回一成!

我不會輸給那隻狐狸勇者──阿民在心中立誓,同時偷偷將黑狐狸勇者視為假想敵。

在不久的將來,他會為自己的決定後悔萬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