儘管阿民從頭到腳從裡到外都稱不上勇者,但是他的購物、討價還價的技巧絕對優於大多數的勇者。

他帶著眾人先賣掉馬車──林內的道路狹窄不適合馬車行走,與其坐馬車不如騎馬;再到魔法商店購買抗詛咒的護身符與藥水──小伯斯森林的特產是各種奇奇怪怪的詛咒;接著前往武器店購置嶄新的刀劍盾──這邊純粹是阿民的私人慾望作祟;最後補充乾糧、飲用水和保暖用的毯子。

以上工作阿民只花了半天就完成,且該殺的價該討的贈品一個都沒少,比幫自己的媽媽買菜還用心十倍以上,阿花奶奶如果知道肯定會大罵『這個不肖子』。

阿民看著自己奔波半日的成果──兩匹駿馬與滿滿三大袋的物品,拭去汗水正想向羅樓邀功時,才發現十分鐘前還站在背後的王子殿下消失了。

阿民的身子瞬間僵硬,他才轉職做勇者不到一天就要打第一個魔王了嗎?果然天將降大任於勇者也,苦其心智,奪其王子……

阿民還沒能將內心戲演完,一抹黑影就忽然逼近,在他來得及格擋前圈住脖子。

「阿民大哥好厲害!」

黑狐狸勇者掛在阿民的脖子上開心地道:「只花一點點錢就買到所有東西,之前我們在其他城鎮時都要花三四倍的錢才買的齊,而且還常常被騙被偷減份量,惹的王子殿下天天發飆。」

阿民由僵硬轉為放鬆,翹起不存在的尾巴道:「哼,那是當然的,我可是在這個鎮上居住數年的勇者後補,有我在怎麼會讓你們吃虧?」

「有阿民大哥在真好!」

「哈哈哈哈,看著吧,我的好絕對不只如此,等我成為真正的勇者,娶來一牛車的公主後,你再好好地替我鼓掌叫好吧!」

「阿民大哥想娶一牛車的公主?」

「這是所有勇者的夢想啊!」

阿民握拳大聲呼喊,他期待得到黑狐狸勇者的鼓掌叫好,然而對方卻只是壓平耳朵望著自己。

阿民問:「怎麼了?你不認同我的夢想?」

「也不是不認同,只是……」

黑狐狸勇者緊皺眉頭搖搖頭道:「所謂的公主,不就是看起來是漂亮的女孩,結果其實是漂亮的男孩;睡覺時要睡三十的床墊,走路時路上不能有半顆芝麻,非常非常挑剔的女人;或是天天躺在棺材裡和男人玩親親的魔女嗎?」

「你說的是哪個世界的公主?」

「我在恩匹西遇到的公主。」

黑狐狸勇者慎重認真地道:「與其取一牛車這種女人,還不如去娶王子殿下,王子長的那麼帥氣,可以單手打倒食人妖,不管拿什麼做材料都能煮出好吃的大餐,而且揮揮手就能把騙子變成餅乾,雖然有時候會犯職業病,但怎麼想都比公主好。」

「你說的又是哪個世界的王子?」

「就是我遇到王子啊。」

「所以你說的到底是哪個王……」

「小狐,一直掛在阿民先生身上,會把阿民先生的脖子扭斷喔。」

羅樓的聲音從兩人右方傳出,他將黑狐狸勇者從阿民身上拉下來,以手指梳順勇者的頭髮、整理好微微凌亂的衣領,這才把目光放到阿民身上道:「抱歉阿民先生,我剛剛忽然收到朋友傳來的魔法訊息,所以稍稍離開了一會。」

阿民睜大眼睛問:「魔法訊息……殿下您是魔法師嗎!」

「勉強算是吧。」

羅樓聳聳肩膀笑了笑,轉過頭望向黑狐狸勇者問:「小狐,我不在時有發生什麼事嗎?」

「沒有發生什麼事。」

黑狐狸勇者站到阿民面前,抓著對方的手臂翹起尾巴道:「殿下殿下我跟你說喔,阿民大哥好會殺價和挑東西,比我厲害好多好多!」

「是嗎?那以後採買的工作就通通交給他,小狐你舒舒服服的待在我身邊就好了。」

「這怎麼可以!我是來保護和照顧王子的勇者,不可以一個人舒舒服服的待著!」

「這個世界上也只有小狐一個人會想要保護我。」

「因為我是王子殿下的勇者啊!」

「小狐……」羅樓感動地輕喚。

「王子殿下!」黑狐狸勇者天真地回應。

阿民看看羅樓再看看黑狐狸勇者,彷彿在兩人之間看到甜蜜的粉紅泡泡,他用力搖頭甩去這詭異的想像──會和王子一起冒泡泡的該是公主怎麼會是勇者呢,乾咳兩聲介入兩者之間問:「殿下的朋友傳給您什麼訊息?」

羅樓把臉轉向阿民,藍瞳中一開始瀰漫著殺氣,不過下一秒就轉為笑意道:「我住在小伯斯森林的朋友的兒子走失了,想拜託我幫他尋找。」

「殿下的朋友的兒子走失了!」

黑狐狸勇者翹起耳朵倒抽一口氣道:「是在小伯斯森林中走失的嗎?那太危險了,我們得快點幫他找回來!」

羅樓問:「不能放置不管嗎?」

「當然不可以,要快點去幫助他!王子不可以不管別人的困難,要用最快的速度去幫助他人!」

「果然是這樣……王子真是個辛苦的職業。」

「王子肩負一個王國的責任與夢想,所以比很多人都辛苦,不過殿下還有我啊,我不會讓您一個人奮鬥。」

羅樓的眼中染上溼氣,他捧起黑狐狸勇者的手,輕輕印下一吻道:「你一個人足抵千軍萬馬。」

黑狐狸勇者壓下一隻耳朵道:「我才沒辦法抵過千軍萬馬,殿下才可以抵過千軍萬馬。」

「不,小狐才……」

「殿下!」

阿民在兩人開始鬼打牆之前切斷對話問:「您打算什麼時候啟程去拜訪您的朋友?明天一早?」

羅樓看了黑狐狸勇者一眼,從勇者眼中得到想要的答案後回答阿民:「我希望今晚就能上路。阿民先生,您知道最快抵達『萵苣之塔』的路嗎?」

「要去萵苣之塔,走東邊的贈送者之森最快,順利的話半天就能抵達。」

阿民頓了一下道:「不過那條路快歸快,晚上走卻有可能碰上一點點點點小狀況,殿下不考慮明天再上路嗎?」

「不考慮。」

羅樓勾起嘴角自信地笑道:「別擔心,如果真的發生狀況,我會親自輾平它。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