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如果它少了兩個零……」

離梅圭的話尾拉長、轉弱,最後終至無聲,而他的表情也轉為憤怒。

「就算少兩個零,也不可能在半小時內賣出三百份。」

鞘龍楷說出離梅圭心裡的話,以近乎冷酷的平靜道:「下單的是僱用你的人,而他們應該也給你錯誤的建檔資料,你少打的那兩個零一開始就不存在。」

離梅圭微微張著嘴,極度驚愕地望著鞘龍楷。

鞘龍楷嘆一口氣道「不過現在說這些也晚了,畢竟你已經簽下本票,相關證據大概也都被處理掉了,而且只要調出公司的監視畫面,就能證實你是在未受脅迫下簽名的。」

「不……」 

「我知道這麼說讓人很不甘心,但你就當作給人上了一課,把目光放到未來,好好想想自己的下一步吧。」

「不能……」

「你欠下的三百萬我會想辦法處理,下次簽本票前記得多想想,別再被別人唬弄……」

「不能就這樣算了!」

離梅圭忽然大吼,他抓下頭頂的毛帽與鼻樑上的墨鏡,掐著帽子與墨鏡憤慨的道:「怎麼能輕易放過這種卑劣的人士?如果不把他們抓起來,這些人不知道還會傷害多少人!」

「離先生,你的頭髮和……」鞘龍楷指著離梅圭的臉。

「我怎麼樣無所謂啦!重點是那間詐欺公司,絕對不能讓他們繼續騙錢,我要去報警,然後向媒體投書整起事件!」

「你這麼做可能會激怒那間公司──這類公司通常有黑道撐腰。」

「我損失的錢或是安全不重要,重要的是不可以放任這種黑心公司存在。錢財的滋長必須建立在生產,或是能增進生產的事物上,靠詐術騙取的資金只會拖垮整個社會,我無法容忍這種事!」

離梅圭如連珠炮般吐出一長串話,他一反先前幾乎要挖洞把自己埋起來的羞愧模樣,渾身籠罩在怒火之中。

而憤怒配上離梅圭銀亮的短髮、黃金色的眼瞳後,更是耀眼到讓人轉不開視線,一時間整個車廂的目光全都集中到門邊,驚訝地注視夕色下閃閃發亮的青年。

鞘龍楷當然也是其中之一,他先睜大眼睛,在露出恍然大悟的笑容道:「你之所以找不到教職,是因為頭髮和眼睛的顏色嗎?」 

「沒錯!我沒有染髮也沒有戴角膜變色片,但是學校的主任和校長來是……欸!」離梅圭愣住,他看見自己手中的毛帽與墨鏡,慌慌張張地把帽子戴回去。

鞘龍楷皺皺眉,難掩惋惜的道:「把那麼漂亮的眼睛和頭髮遮起來,未免太暴殄天物了。」

「這不是天物,是麻煩物。」 

離梅圭邊說邊仔細的把髮絲塞進帽子中:「我只有在育幼院裡需要罵弟妹們時會摘下來,結果不知不覺就養成生氣時會脫帽脫墨鏡的壞習慣。」

「你的弟妹會害怕你的真面目?」

「不太會。」

離梅圭無奈的回答,他只是不想被弟妹們以:『變態哥哥、變態哥哥。』反擊,才養成這個習慣,但取而代之的是被喊:『白兔公主、白兔公主。』

「……反正我就是一個沒有威嚴可言的大哥哥。」

「你說什麼?」鞘龍楷問。

「沒什麼。」  

離梅圭戴上墨鏡,深吸一口氣恢復嚴肅道:「我的討論就到此為止。鞘先生,很感謝你讓我發現自己被騙了,我也相信你的其他推斷──我討不回錢還會招來黑道報復,但即使如此,我還是不能將此事放置不管,這麼做也許能保住我自己,卻愧對我的良心和所受的教育。」

鞘龍楷微微瞇起眼,凝視離梅圭片刻後驟然撫掌大笑。

「鞘先生?」離梅圭不知所措的低喊。

鞘龍楷笑了好一會才停下來,擦拭笑出來的眼淚道:「抱、抱歉,我只是……沒想到這年頭還有人能這麼正氣凜然的說話,你和你的髮絲、眼瞳一樣,是個稀有動物啊。」

「您如果覺得我太天真,我不否認……」

「你是很天真,但是我不討厭這種天真。」

鞘龍楷微笑,搭上離梅圭的肩膀道:「你所欠的三百萬,以及懲罰那間不可原諒的公司這兩件事都交給我吧,我的『管道』正巧是這方面的專業,交給他們遠比去你自己來妥當。」

「欸,連公司都可以?那是什麼管道?」

「特殊的管道。對了,你沒有電子秘書,但總有手機吧?給我你的手機號碼。」鞘龍楷伸手。

「我的號碼是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零。」

「什麼?」鞘龍楷抬起單眉問。

「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零,真的是這個號碼,我沒有開玩笑。」離梅圭青著臉強調,同時再度回想起當手機行的店員看見電腦跳出這個號碼時,足足笑了五分鐘的糗事。

鞘龍楷同情的望向離梅圭,他拉起袖子點點腕上的電子祕書,叫出半透明的投影鍵盤。

他一面輸入文字一面道:「我傳一條地址給你,地址上的住戶正在徵求管家與秘書,只要你能獲得他的認可與雇用,我就找人處理你的債務,和那間不該存在的公司。你能接受這個條件嗎?」

「我接受。」 

離梅圭認真點頭,帶著幾分不安問:「鞘先生,這位住戶是怎麼樣的人?」

「和你一樣,正直又有趣的人。」

鞘龍楷按下發送鍵道:「地址送出了,我希望你在取回行李後立刻過去,盡量不要拖過晚餐時間。」

「我不會。」

離梅圭回答,口袋裡的手機同時發出震動,他拿出機子打開簡訊,在裡頭找到由陌生號碼傳來的地址。

離梅圭握緊手機,慎重地向鞘龍楷九十度鞠躬,而當他重新站直時,列車也重新啟動,拋開周圍的房舍迅速奔向下一個站台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