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……您說什麼麼麼麼!」

「小鷺和我的兒子與媳婦一起捲入意外……」

鞘龍楷嘆一口氣,收起銳氣換上無奈道:「那孩子僥倖保住一條命,但也僅止於此,她在療養艙中度過四年,半年前忽然甦醒,卻不認得我,或任何過去熟識的人,自稱是由另外一個世界來的男性劍客索爾德。」

離梅圭愣了一秒擔憂的問:「是療養艙故障嗎?還是有傷到腦子?」

「不知道,小鷺的生理檢查一切正常,精神診療則被醫生寫上妄想症,但我覺得沒那麼單純。」

「沒那麼單純?」離梅圭皺緊雙眉問。

「這不好解釋,我只能說……」

鞘龍楷頓了幾秒,發出輕笑道:「離先生,你真的是很溫柔的人,我明明幾分鐘前才要脅過你,你現在卻這麼關心我的孫女。」

離梅圭臉色轉紅,將目光偏向一邊僵硬的道:「那是、那是因為……我見過鞘鷺姬小姐,而且她是無辜的。」

「我就是看上你這點。」

鞘龍楷那端傳來模糊的喊聲,他停了一會道:「抱歉了離先生,我的屬下找我。總之小鷺就拜託你了,待會我會給你另外一支電話,你有任何需要就打該電話。」

「等、等一下,我還沒……」

「第一個月的薪水我已經匯到你的帳戶了,另外也替你訂購電子祕書,快的話應該半小時後就會送到。」

「鞘先生!」

離梅圭大喊,可惜鞘龍楷那方先一步結束通話,他抓著安靜無聲的手機,跨下肩膀垂下右手。

真的要接這項工作嗎?但是索爾德……不對,是鞘鷺姬是女孩子,而且還是有精神疾病的女孩子,他一個沒受過專業訓練的男人怎麼能照顧好對方?

為了雙方著想,離梅圭應該拒絕鞘龍楷,可是鞘龍楷已經放話會找他的親朋好友開刀,這種情況下他該如何是好?

「小白兔,你拉完屎了沒?」

去報警有用嗎?但萬一先被鞘龍楷發現怎麼辦?對方會不會先下手為強,抓住春滿姨、院裡的弟弟妹妹、照顧過他的老闆和奧布里?

「喂喂,你還好嗎?還活著的話就應一聲啊。」

奧布里應該不需要擔心,可是春滿姨和院裡的孩子就非常危險了,為防萬一還是打通電話警告他們……不行不行!如果讓院裡的人知道了,他們一定會趕過來……

「沒辦法了,賢者,破除此門的封印吧!」

洗手間的白門忽然刷一聲打開,離梅圭嚇了一跳,本能地轉頭往門邊看,瞧見索爾德──鞘鷺姬──站在彈開的門外。

「唷,你沒……」

索爾德的話聲漸弱,停頓五六秒後指著離梅圭的臉問:「你的頭髮和眼睛……」

「我沒有染髮,也沒有戴角膜變色片。」

離梅圭重複對學校主任、鞘龍楷說過的澄清,他完全沒察覺自己脫去毛帽,直到索爾德出聲、眼角餘光瞄到鏡子裡銀髮金瞳的青年才發現。

索爾德直直望著離梅圭,將人從頭到腳從腳到頭掃視兩回後,跨大步走到對方面前,抓住眼前人的衣襬往上掀。

離梅圭的雙眼頓時被衣物遮住,他愣了一秒猛然意識到自己的襯衫、襯衫下的內衣被索爾德拉起來,上半身整個暴露在空氣中。

「妳妳妳妳妳做什麼!」

離梅圭大吼,他奪回自己的衣服,一面紮襯衫一面後退靠上牆壁。

索爾德沒有回答,她盯著離梅圭的身體,輕輕嘆一口氣道:「真的是男的啊……看你長得這麼美,我還以為你女扮男裝呢。」

「哪有人用這種方式確認別人的性別啊!」

「我們那個世界是沒有,看樣子,這個世界也沒有。」

索爾德走近離梅圭,踮起腳尖凝視對方的臉道:「太可惜了,如果你是女人,我可能會忍不住追求你啊。」

離梅圭的臉色轉白,抽搐著嘴角回應:「謝、謝你的青睞,我心領了。」

……還是報警吧!報警然後通知院裡的人,再買最近一班船的傳票,離開這莫名其妙的鬼城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