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梅圭的讓步令他在服裝賣場體驗了漫長的「脫衣、穿衣、轉一圈、去換下一套」地獄,他聽著索爾德的指揮試穿雙排扣西裝、純棉休閒服、印有白骨的牛仔褲和圓領衫……在長達一個多小時的穿脫後,少女總算點頭說出「很好,就買這套」。

索爾德挑中的是一名新銳設計品牌的套裝,套裝的主體是一件雪白的立領長風衣,風衣的釦子是優美的水晶梅花,腰部掛著可拆卸的腰鍊,長鍊末端懸著巴掌大的金屬十字劍掛飾;外套內是暗黃色的高領衫,衫下是合身白長褲,褲子的右褲管散落著金色花瓣。

這比離梅圭想像中好……也比想像中壞。

好的地方是這套衣服華美又優雅,和索爾德收藏的那堆夏威夷襯衫、詭異盔甲和老虎四角褲完全不同檔次;而壞的地方也是衣服華美又優雅,和離梅圭本人完全不同檔次──他自認是個平凡普通的老百姓。

這種衣服只能在派對或舞臺上穿吧……離梅圭閉著嘴低嘆,看著鏡子裡陌生的自己,正想換回原本的衣服時,忽然被索爾德拍肩說:「不用換,直接穿上街吧。」

「直、直接穿上街?」

離梅圭的話聲飆高八度音,難掩驚慌地道:「為什麼?這樣不好吧,會把新衣弄髒的。」

「為什麼?」

索爾德重複離梅圭的話,一副對方在開玩笑的樣子道:「這是理所當然的吧,哪個男人在送衣服的時候,不期待看到收的人穿上去,然後再親手脫個精光?」

「我就不期待!然後脫個精光是什麼意思?」

「就是脫個精光的意思,需要我現場示範嗎?」索爾德邊說邊將手伸向離梅圭。

「不需要!」離梅圭猛然後退,遠遠瞪著索爾德的手指。

索爾德收回手,摸著下巴困擾的道:「我還以為這邊的世界也有『收到衣服要當場換上去展示』的習慣,不同世界的規矩果然不一樣啊。那我也換回原本的衣服吧。」

「什麼?」離梅圭睜大眼睛。

「入境隨俗啊!既然這裡的習慣是衣服收到不用立刻穿,那我當然也得配合。我的戰袍呢?」索爾德左右轉頭尋找。

離梅圭僵住,他低頭看著角落購物袋中的偽‧假面騎士裝,再抬頭看向穿衣鏡內亮麗的雪色套裝,腦中響起一個殘酷的選擇題──你想讓未成年少女穿著怪物一般的服裝,被旁人當成瘋子看,還是自己穿藝人才會穿的舞臺裝,讓路人死死盯著你?

「找到了!原來在更衣室裡啊,梅圭你讓一下。」

索爾德彎腰將手伸向購物袋,可惜她的手還沒搆到袋子,就被離梅圭扣住了。

「索爾德小姐,妳誤會了。」

離梅圭聽見自己的語尾在打顫,他極度不自然的吐出謊言:「我們、我們的世界也有妳說的規則,大家都是在買完新衣後……穿著去逛街的。」

索爾德盯著離梅圭的笑臉,停頓片刻道:「如果你們沒這規定就別勉強,我是走過數十個城邦的男人,可以改變自己的習慣配合你們。」

「我沒有勉強。」

離梅圭白著臉強調,拉起索爾德的手往外走:「既然買了新衣,當然要馬上拿去過水……我是說穿出去,就算吊牌都還沒剪也、也是可以上街的,沒有任何問題!」

「喂,你真的沒在勉強嗎?看你話都講……」索爾德皺眉問。

「我沒有在勉強!」

離梅圭厲聲重複,朝前正方的電梯急奔,在門開啟瞬間一秒踏入,伸手用力按下一樓鍵。

電梯很快就降至一樓,離梅圭一個箭步奔出電梯,穿過鵬翼的大門來到街道上,自暴自棄的朝人群聚集的地方衝。

遊街完就能回去、遊街完就能回去、遊街完就能回去把臉藏在枕頭下!離梅圭不停激勵兼刺激自己,他快速拐過兩三個彎與四五個路口,直到雙腿發出抗議才停下來。

「呼……」

離梅圭前傾身子靠在行道樹上喘氣,他感覺左手好像被什麼東西勾住,轉頭一看才發現自己仍牽著索爾德,趕緊放開手後退一步道:「對、對不起,我沒注意到……妳有被我拉傷嗎?有沒有哪裡痛?」

「一點痛也沒有。」

索爾德轉轉手腕與肩膀,十指交握向上伸展道:「雖然你的腿比現在的我長,走得又快還在轉彎、閃路人和穿越浮空鐵箱時都不記得我在你後面,不過我……喂,你為什麼忽然抱頭蹲下?」

「……請讓我一個人靜一靜。」

離梅圭以細如蚊蠅的聲音說話,他縮在行道樹的陰影中,低垂的臉因為羞愧而泛紅,抓著毛線帽的手指也微微顫抖。

滿懷成年人責任的帶索爾德到賣場買衣服,結果一受刺激就忘記對方的存在,他算哪門子成年人了?根本是成事不足敗事有餘!

「喂,你沒事吧?要不要替你找巫祝或草藥師傅過來?」索爾德戳戳離梅圭的肩膀問。

「我沒事。」

離梅圭邊說邊挪動身軀躲開索爾德的手,這個動作讓他的雙眼掃過對面的街道,發現在馬路另一端有好幾名行人正看著自己。

不,盯著離梅圭看的人不只在馬路對面,背後、前方、左手邊與右手邊都有,這些人雖然在自己視線範圍外,可是他能透過某種無法言說的直覺或第六感,他能感覺到群眾的目光與竊竊私語。

──那個人在做什麼?

──怎麼會有人穿成這樣?

──好奇怪的人。

周圍的閒言碎語爬上離梅圭的耳朵,他咬牙掐緊帽子與帽下的頭髮,緊閉雙眼想逃避這些人的低語,卻反而勾起記憶中的訕笑。

──這是什麼?好噁心的顏色。

──一點也不像人類,你是外星人嗎?

──你媽媽就是因為你的頭髮和眼睛不要你的。

「唔!」

離梅圭發出短促的驚呼,本能的後退想避開不存在的罵聲,卻忘記自己此刻是蹲著不是站著,平衡一下子被破壞,整個人因此往後跌。

在離梅圭背部著地的前一刻,索爾德伸手揪住風衣的衣領,單手將比自己高上一個頭的青年穩住,再俐落的拉起來。

離梅圭嚇一跳,直到索爾德放手,自己站穩雙腳才僵硬地道:「謝謝。」

「都是自己人,不用客氣。」

索爾德聳聳肩膀問:「你剛剛是怎麼回事?一副忽然見鬼的模樣。」

「沒什麼,只是……我不喜歡被人盯著看。」離梅圭尷尬地回答。

索爾德愣住一秒,接著把頭轉向商店的玻璃櫥窗。

離梅圭趕緊搖手道:「不不不,我不是指妳,是路上其他人。」

「有其他人在看你?在哪?我怎麼沒發現?」索爾德邊問邊朝四方張望。

離梅圭張開嘴巴,遲疑許久後低聲道:「前方有兩個,右手邊四個,左邊的商店裡一個,然後背後大概有五個。」

「前方、左邊、右邊、後面……」

索爾德依序朝四個方位看去,瞪大雙眼重拍離梅圭的手臂道:「真的!居然能如此精確的捕捉到別人的目光,這真是了不起的天賦,很多武者練一輩子都練不成這種神技啊!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