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這不是神技,只是單純的麻煩。」

離梅圭撫著被拍痛的上臂,忍著雞皮疙瘩上身的不適道:「我從小對他人的視線很敏感,如果看的人是顧客、來看表演的觀眾、我照顧的學生或孩子倒還好,但若是陌生人就不行了。」

「為什麼?」

「因為那會……」

▽會讓我覺得自己是怪物──▽離梅圭將後半句話抹去,換上一個比較委婉的說法:「會讓我很不自在,我不喜歡引人注目。」

「引人注目……」

索爾德指指離梅圭的頭與眼睛道:「如果你不想被路人死死看著,就該把那頂軟帽子和黑眼鏡摘下來。」

離梅圭微微扭曲著嘴道:「路人之所以會看我是因為這身衣服,不是帽子和墨鏡。」

「錯!就是軟帽和黑眼鏡。這頂帽子和那副眼鏡都太難看了,完全配不上你的美貌,我不懂你為什麼要戴著它們。」

「我織的毛線帽才不難看!」

離梅圭先吼出聲,再猛然回神慌張地道:「不是,我的意思是……那是我用院裡弟妹們送的毛線織的,所以、所以……」

「是你的寶物,我懂,但你的頭不是收藏它的好地方。」

索爾德忽然伸出雙手,在離梅圭反應過來前摘掉毛帽與墨鏡道:「拿掉那些礙事的遮掩,抬頭挺胸的走路吧!如此一來別人就算想偷看你,也會因為你的氣勢不敢看。」

「哪有那麼簡……」

「請不要這樣,放開我!」

尖銳的呼喊聲驟然插入兩人之間,離梅圭與索爾德愣住一秒,同時轉頭朝馬路另一端望去。

在馬路對面的寶藍色花朵雕塑前,站著八九名穿著入時的青年,這群年輕人團團圍住一名棕髮女子,而方才的呼喊聲就是女子所發出。

一名青年抓住棕髮女子的手,掛著輕挑的笑容把人拉向自己道:「別這麼說啦,只是一起玩玩,反正姊姊妳也沒事嘛。」

「不要!」

棕髮女子盡全力後退,扭動受制的手臂道:「我接下來還有工作,請放……」

「工作什麼的太無聊了,和我們去唱歌吧,大家一起樂一樂!」另一名青年插話,同時抱住棕髮女子的腰。

棕髮女子的臉色刷白,掙扎的力道一下子加劇,五指抓向抱住自己的青年,在對方臉上留下爪痕。

青年臉上的笑意瞬間消散,鬆開棕髮女子的腰,反手一巴掌甩上對方的臉。

離梅圭在青年動手時倒抽一口氣,本想馬上過馬路救人,然而他一抬頭就瞧見路口的行人號誌由綠轉紅,只好留在原地掏手機報警。

不過在離梅圭按出「一一○」三個數字前,索爾德先一個箭步衝出,三步作兩步穿越馬路來到雕塑前,一腳踹上其中一名青年的屁股。

這一踹讓青年往前栽,像保齡球般撞倒正前方的兩名伙伴,讓原本緊密的包圍圈破了個大洞。

索爾德趁機闖進青年之間,她賞了扣人青年的胸口一拐子,在對方放手同時搶回棕髮女子的手,將人拉到身後護住。

青年們先傻住,接著迅速露出憤怒的表情,一面扶起同伴一面朝索爾德怒吼。

「搞什麼東西啊!」

「妳是誰?」

「居然揍我!你知不知道我爸我媽是誰嗎?」

「鬼才知道啦!」

索爾德以同等的音量吼回去,舉起紅傘指向青年怒斥:「你爸你媽把你們養這麼大,是讓你們在光天化日下強搶民女的嗎?你們這群◎◎長歪的敗類!如果還有一點羞恥心,就立刻下跪向這名小姑娘道歉,否則我會讓你們體驗到※※被㊣爆的極樂!」

馬路兩端陷入寂靜,包圍人的青年、索爾德背後的女子、周圍路人全都一連串與下半身器官有關的消音字給凍住,忘記手邊的工作一動也不動的注視少女。

其中最受衝擊的是離梅圭,他鬆開手讓手機落地,張著嘴凝視馬路對面的嬌俏少女。

「聽不懂?」

索爾德皺皺眉問,拄著紅傘嘆氣道:「這個世界的男人也有◎◎和※※吧?還是說其實你們沒有?」

「……」

「如果沒有,我就能理解你們為什麼能幹出這種丟臉的事,沒◎的男人不管在哪個世界都是××。」

索爾德嫌棄的冷笑一聲,轉身拉著棕髮女子遠離傻住的青年們。

這個舉動讓青年們回神,最靠近索爾德的一人掄起拳頭,朝索爾德的後腦杓揮下去。

「小心!」

離梅圭大吼,他的吼聲與青年的拳頭一同抵達索爾德的頭前,不過前者傳入少女的耳朵中,後者則只打中空氣。

索爾德在中拳前一秒蹲下,以持傘的手將棕髮女子往前推,另一隻手則扣住襲擊自己的拳頭,一扭、一轉、一扔三個動作一氣呵成,將比自己高近二十公分的青年摔出去。

青年一頭撞上行道樹,撞擊聲敲醒其他人,路人們快步退向兩側,青年們則憤怒的衝向索爾德,同時朝少女出拳出腿。

索爾德側身閃開頭一人的拳頭,再以紅傘撞開第兩人的手臂,接著轉個身擊中第四人的肚子,快轉傘身重擊第五人的下巴,於對方痛得低頭時將人用力一推,撞上第六與第七人,在青年們倒成一團時毫不客氣地踩他們的臉。

離梅圭瞪大雙眼看著馬路對面的鬥毆,青年們明明手長腳長還有人數優勢,卻一根手指都摸不到少女,反而一次次被摔飛、絆倒、捅肚子或直擊臉部,倒在人行道或店家的櫥窗前哀號。

這不是尋常人能辦到的事,至少離梅圭認識的人之中,沒有一個能一對八還游刃有餘,這種人只能上動作片或漫畫中找。

這讓離梅圭忍不住冒出一個瘋狂的念頭──索爾德該不會真的是三十歲的劍客吧?

像是要回應離梅圭疑問一般,青年之中站得最遠,也最瘦、最矮、看起來年紀最小的一名崩潰地號叫,踏著搖晃的步伐奔向索爾德,揮出軟綿綿的直拳將少女擊倒。

離梅圭當場傻住,先看看躺平的索爾德,再望望那名出拳的弱小青年,無法理解幾秒前還猛如鬼神的少女,居然會被這種人打暈。

糟糕的是,在離梅圭脫離震驚之前,其餘倒地的青年一一爬起來,壓著肚子、額頭或跨下走近索爾德,每個人的眼中都充滿殺意。

離梅圭將青年們的憤怒盡收眼底,看了紅通通的行人號誌一眼,咬牙無視交通規則朝索爾德狂奔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