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梅圭為了救索爾德闖了人生第一個紅燈,但遺憾的是,將少女從青年手中拉出來的不是他。

離梅圭一過馬路就被這群人揍倒,直到巡警機器人與警察趕到,才制止了這場大亂鬥。

警察將所有人拖上車,在車輛行進途中訊問雙方,青年們指責索爾德對自己施暴,索爾德挺起瘀青的胸膛,承認自己痛毆這群沒有◎◎的傢伙,離梅圭在一旁邊冰敷臉,吐不出一句話。

警察看著張牙舞爪外加酒氣沖天的青年,與左看右看都不像打架高手的索爾德,在車輛到達警察局時決定將前者關進拘留室進一步審問,後者送到醫務室處裡傷口。

他們在警局待了將近兩小時,出來時外頭的太陽已經從清爽的朝陽,轉為散發灼熱感的午陽了。

兩人乘著計程車返回鵬翼大樓,當他們下車進入大樓時,樓內的行人全都對這兩名臉上帶傷、衣上沾泥巴的人行注目禮,混雜好奇、鄙視和驚訝的視線一路追著離梅圭與索爾德,直到步入電梯才消失。

當電梯門於一百零七樓打開時,半圓形的空間除了蘭花、水池與金紅單扇門──門在兩人出門時修好了,還多了四個裝滿衣服的大袋子。

離梅圭一言不發的走向大袋子,提起衣物隨索爾德走進屋內。

「哇啊啊,總算回來了。」

索爾德將自己拋上沙發椅,張開雙臂靠在椅背上道:「這世界的捕快雖然囉嗦了點,但都是好人呢,不只沒把我關起來或罰杖刑,還用無償讓我們使用療癒魔法。」

「是啊。」離梅圭應和,面無表情的將袋子放到客廳角落。

「只是他們似乎完全不相信我的話,還一直對我說:『別怕,我們會保護妳,所以儘管說實話。』這點就叫人頭疼了,我一句謊話都沒講啊。」

「真遺憾。」離梅圭轉身走進廚房,扭開生飲機的水龍頭倒水。

「是我的表達不夠清楚,還是這具身體的問題?」

索爾德拍著大腿思索,後仰朝廚房大聲問:「你覺得呢?要怎麼做才能讓捕快相信我真的揍了那群歪◎◎的小鬼?」

離梅圭斜眼瞄索爾德一眼,他端著兩個玻璃杯走到沙發前,在將杯子重重扣上茶几道:「不知道。」

索爾德看著杯中晃動的清水,吞吞口水抬頭問:「你生氣了?」

「我有那個資格嗎?」

離梅圭反問,坐上索爾德對面的沙發道:「我沒能阻止妳,也無法阻止那群年輕人,辜負了鞘老先生的託付,除了讓人看笑話外沒有任何貢獻,這樣的我有資格對妳生氣嗎?」

「你非常非常的生氣啊。」索爾德低語。

離梅圭沒有回話,他撇開頭瞪著落地窗,握住水杯的手指微微顫抖。

索爾德沒漏看這點,他縮起脖子,靜默片刻後低頭道:「對不起,是我不對,你要怎麼罵我或罰我都可以。」

「我說過了,我沒有罵你興致和資格。」

「你當然有。我犯了大錯,沒搞清楚敵人中有什麼人就出手,結果差點就違反道戒。」

「道什麼?」離梅圭回頭問。

「道戒,諸道之上的戒律,簡單來說就是使用力量時的規矩,不同的行業、神祉、族群、階層會有不同的道戒。」

索爾德抖著腳道:「我祀奉的神是劍神帝尊,領受的道戒是侯之戒:『勇為鋒,清為鍔,賢為脊,忠聖為鐔,豪傑為夾,不恃強不凌弱,為護生而出。』

這是我絕對不能違反的戒律,尤其是最後兩項,一旦違反,輕則被逐出師門、失去神祉庇佑,重則失去理智成為失道之獸。」

離梅圭沉默。當索爾德坦承犯錯時,他以為少女是為擅自挑釁一幫酒醉青年,導致兩人雙雙掛彩進警局感到愧疚,沒想到是……

愛幻想和逃避現實也得有個限度!索爾德……不,是鞘鷺姬還真以為自己是異世界的劍客嗎?

「今天那群◎◎沒長好的傢伙中,有一個才十五還是十六歲,我要是對那種毛沒長齊的小鬼出手,就違反『不凌弱』之戒了,所以即使不情願,還是得攤平手讓那小鬼揍下……」

索爾德停頓片刻,望著離梅圭白如紙張的臉問:「是我的錯覺,還是你真的更生氣了?」

「這不是錯覺。」離梅圭咬著牙回答。

他很想扣住索爾德的肩膀,要對方認清自己是一名年僅十七歲的普通少女,但是這麼做是沒用的,離梅圭知道對方絕對聽不進去。

他必須想出不違反那堆中二設定,又能讓索爾德珍惜自己生命的話,否則少女遲早會把自己的命玩掉。

索爾德雙手合十壓低頭顱道:「我知道錯了啦!真的知道了,下次我會處理的更好,所以別生氣了好不好?」

離梅圭閉上嘴,沉默許久後放下水杯道:「妳口中絕對不能違背的戒律,是指『不恃強不凌弱』和』『為護生而出」嗎?」

「是。」

「那假如這兩條戒律互相牴觸,譬如發生如果妳不恃強凌弱,就會有人有生命危險時,這要怎麼辦?」

「護生優先,但不能殺死弱者,除非不殺他就不能護生。你問這做什麼?」

「跟我來。」

離梅圭起身往屋內走,帶著索爾德走入更衣間,停在房間右側的方形更衣鏡旁,偏偏頭意示對方過來。

索爾德走到鏡子前,轉過頭問離梅圭:「這是幹什麼?」

「看鏡子。」離梅圭輕敲鏡框道。

「看了,然後?」

「妳看到誰?」

「我。」

索爾德左右轉動兩下,望著鏡中黑髮紅眼的少女道:「應該說是『現在的我』,原本的我和這個『我』完全不一樣呢,我原本的我是高大的戰士,現在是嬌滴滴的小姑娘。『我』真可愛啊!」

離梅圭的目光轉沉,同樣注視鏡內人影道:「我看到的是一名十七歲的少女,她比同年齡的孩子矮,也比同年人瘦,她稚嫩的皮膚會擦傷、瘀青、破皮流血,柔軟的肌肉不特別有力氣,細長的骨頭會被成年人一腳踢斷。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