庖丁為文惠君解牛,手之所触,肩之所倚,足之所履,膝之所踦,砉然響然,奏刀騞然,莫不中音,合于桑林之舞,乃中經首之會。

《莊子‧養生主》


◆第一章◆

「親愛的春滿姨:

一陣子沒寫信給妳了,妳和院裡的弟妹們還好嗎?

我這邊慢慢上軌道了,雖然不敢說自己是個應帝市通,但至少不會再被點菜系統或忽然蹦出來的立體投影廣告嚇到,或是因為步行速度太慢成為街道上的大型障礙物。

現在的我稍微了解這座城市了,它非常美麗、精巧、不可思議,不過同時也複雜、銳利、難以琢磨,就像是一名高貴冷豔的貴婦人,讓人一方面為它的學識與美貌折倒,另一方面又時常因它的冷漠、喜怒無常而受傷。

啊,我得聲明一點,『受傷』只是單純的譬喻,我沒有受傷,至少肉體上沒有傷,至於精神上也沒有疲倦、崩潰、想離職、想回家、想掐死某人……諸如此類的情況,一點點一絲絲也沒有,真的!

我現在過得很好,每天吃飽喝足、勞動運動充沛,遇上舊朋友也交上新朋友,還換了包吃包住沒有業務壓力的新工作,新上司是個有正義感、直率、豪放不拘、勇於打破常規的人,新同事是個俏皮可愛、勇於追求夢想的人,而且兩人雖然外表都看不出來,不過都是男子漢,真真實實的男子漢……

抱歉,我說的有些混亂,總之我沒事,沒問題,沒什麼好困擾的,妳不用擔心我,我會堅強的在這座城市奮鬥下去。

請代我向弟妹與老師們問候,告訴他們我在身心……我是說工作安定下來後,就會盡快找時間回去看妳們。


附註:我昨天拿到這個月的薪水,所以匯了一筆錢到院裡的公帳,妳今天整理帳目時應該會看到有錢入帳。

祝 和樂安康

妳在遠方打拼的孩子 離梅圭 敬上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