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問離梅圭,一天當中他最喜歡哪個時段,他會毫不猶豫回答:「早晨。」 

早晨的太陽明亮卻不炎熱,淡金色的光輝宛如薄紗般輕盈;早晨的空氣尚未脫去夜晚的寒意,也還沒染上汽車、香菸與其他廢氣,宛如剛湧出石縫的泉水般清爽。

早晨的輕盈與清爽是吸引離梅圭的地方,因此無論他處於何種心理狀況,遭到多麼大的打擊,都不會做出在清晨撥放活屍電影這種事。

「嗚啊啊啊不要過來──」

「好痛……頭、手、腳,到處都好痛……」

「完了完了,要變活屍了。」

哀號與尖叫聲透過隱藏式喇叭包圍整個廚房,離梅圭板著臉站在流理檯前切菜,左方、右方、正後方各飄著一個投影螢幕,螢幕裡有一對奔逃的男女,以及眾多追逐男女的腐爛活屍。

不要聽、不要看、不要想、不要去注意……離梅圭在心中反覆碎念,捧起蘿蔔絲放到塑膠盒子中,雙眼在移動時不小心瞄到左側的投影螢幕,捕捉到活屍壓倒女主角的瞬間,馬上倒抽一口氣撞上流理台。

「早啊──」

第三者的聲音插入恐怖片的音效中,一名身材嬌小的黑髮少女邊打哈欠邊走進廚房,踩著夾腳拖鞋走向離梅圭。

少女看看包圍離梅圭的投影螢幕──現在正在撥放男主角與活屍搏鬥的橋段,再瞧瞧死貼著流理台的朋友,吹了聲口哨道:「一大早就在學習戰鬥的方法嗎?」

「索爾德,」

離梅圭喊出少女的名字,難掩無力地道:「我一點也不想學習那種事,我只是想放水晶音樂,但是……」 

「但是你覺得這個比較夠力?」索爾德指著正在進行血漿大放送的螢幕問。

「……妳所謂的夠力是精神攻擊之類的嗎?」

「精神攻擊?」

索爾德勾勾手指,其中一個螢幕立刻移動到她的面前,她盯著螢幕笑出來道:「這哪算精神攻擊?這是笑話吧!居然穿著只能遮乳頭和※※的薄衣服和活死人打架,而且手裡拿的傢伙還是……哎呀哎呀,槍可打不倒活死人,至少要拿鐵棒、大劍或火球術之類的,一擊把它們的腦子碾成爛泥。」

離梅圭壓抑著輕微的反胃感道:「別討論活死人的殺法了,我比較想知道怎麼關閉螢幕,我試了好多方法,但就是沒辦法關掉。」

「關螢幕?那簡單。賢者,消除梅圭周圍的映畫魔法。」

索爾德的話一說完,包圍離梅圭投影螢幕就立刻消失,廚房也重回寧靜。

離梅圭鬆一口氣,動動僵硬的肩頸低聲道:「我們得找人好好檢查公寓的住宅系統,自動撥放電影、無預警關門或開門事小,萬一哪天瓦斯爐在沒人的時候自己打開引發火災,那就糟糕了。」

「這你不用擔心,如果屋內的魔法有問題,賢者會在第一時間通知我們。」

「但萬一有問題的就是妳的電子……我是說賢者呢?」離梅圭問,其實他想說的不是『但』或『萬一』,他幾乎能確定搞鬼的就是賢者──索爾德的電子管家。

索爾德皺皺眉,摸著下巴嚴肅地道:「我倒沒想過這可能,雖然我很信賴賢者,但身為一個長期接收全世界的訊息的人,難免不會因為看到太多醜陋的事物而走歪。」

「不,我所謂的『問題』不是那個意思。」

「我會提醒賢者注意。」

索爾德轉過身對著脖子上的金項鍊──她的電子管家本體低語,再重新望著離梅圭笑道:「我想賢者應該沒問題,他的精神好得很,還要我轉告你:『你才有問題,你全家都有問題!』他好像忘記你是孤兒了,哈哈哈。」

「……」

「我到客廳看剛剛的活死人片子,你有事就喊一聲,我馬上會過來。」索爾德雙手插口袋,哼著調子詭異的曲子離開廚房。

離梅圭目送索爾德遠去,轉身重新面對流理台,拿起菜刀將芹菜當成紓壓對象。



離梅圭來到應帝市已經整整一個月了,一個月前他還是個從師範大學畢業的年輕人,為了取得學校的聘書四處奔波卻屢屢止步於面試,礙於經濟壓力白天出門打工,晚上和孤兒院的弟妹一起睡大通鋪,一天的生活費控制在百元以下。

而一個月後的現在,他從打工族搖身一變為私人管家兼秘書,居住在應帝市精華地段的豪宅中,有自己的房間、書房、廚房和一張沒有額度的信用卡,光是身上穿的外套就夠以前的他活一個月以上。

如此劇烈的變化對任何人來說都難以適應,不過對離梅圭而言,上述改變還不是最刺激的,最刺激的是自己所服侍的人──索爾德˙顎恩。

索爾德是一名靈魂穿越者,他是從另外一個世界過來的三十多歲男性劍客,來到此世界的目的是尋找失蹤的神中央之帝渾沌,但是他因不明原因只有靈魂穿過來,身體卻不知到落在哪裡。

而不管是哪個世界,只有靈魂都辦不了事,因此索爾德借用了鞘龍楷的孫女鞘鷺姬的身體,導致他成為一名外表看似纖細美少女,內在卻比大叔還大叔的……以肉體來說是少女。

索爾德在僱用離梅圭的第二天,就將自己的特殊身份全盤托出,不過離梅圭完全不相信她的說詞,直到對方當著他的面將紅傘變成紅色大劍,還用這把劍劈開地板,他才驚覺這不是「我家大小姐顯然有中二病』,而是『我家大小姐真的是穿越來的劍客(男)」。

拜此之賜,離梅圭總算不會再對索爾德以少女之身,行大叔之姿感到不知所措,但是他胃痛與頭痛的頻率並沒有因此下降。

「索爾德,妳在喝什麼!」

離梅圭高聲質問,他端著裝有早餐的托盤站在客廳,看著索爾德手中的鐵鋁罐問:「那是啤酒嗎?妳早上就在喝酒?」

「是啤酒沒錯,冰涼涼的啤酒真是絕品啊!」

索爾德一口喝乾鋁罐中的液體,翹腳斜坐在沙發椅上,看著半空中的投影螢幕──裡頭正在撥放活死人電影──道:「配這種熱血刺激的片子剛剛好,男人的一天果然要從啤酒和幹架開始。」

離梅圭垮下肩膀,將早餐托盤放到茶几上,拿起茶几上未開罐的啤酒低聲道:「這些我沒收了。」

「沒收?為什麼!」

「妳還問為什麼?」

離梅圭的聲音拔尖,轉頭瞪向索爾德道:「我已經提醒妳過多少次了,妳的靈魂是三十歲的成年男性,可是肉體仍成長中的十六歲少女,妳要用原本的身體喝個爛醉我沒意見,但別用未成年者的身體大喝特喝,會影響發育的!」

「這你不用擔心,我認識很多十五六歲就能拿著酒罈跟人對幹的男人女人,他們個個長得跟獸人一樣壯。」

索爾德將手往背後一撈,摸出一罐啤酒道:「再說,小鷺長得這麼漂亮,不早點學喝酒,萬一哪天被人灌醉這樣那樣,那豈不危險了嗎?」

「要學喝酒等成年後再學也不遲。」

離梅圭搶過索爾德的啤酒,義正嚴詞地道:「我不管妳的世界的人是幾歲開始喝,但是在我們的世界,讓未滿十八歲的人抽菸喝酒是犯法的!」

索爾德停頓片刻,蹙眉認真的問:「你們這世界的年輕人中,一定有非常多人偷喝酒吧?」

離梅圭的嘴角抽動兩下正要回話時,背脊忽然遭到重擊,整個人前傾差點摔。

「梅醬醬醬!」

一名頂著粉紅色雙馬尾的少女趴上離梅圭的肩頭,她將半個身體的重量壓在對方身上,搖晃著短裙道:「好久不見,有沒有想人家啊?」

少女身後的貓型行李箱閃著眼睛道:「梅醬、梅醬,早安是也。」

「早安,克莉絲汀、喵箱……」

離梅圭吃力的維持平衡道:「克莉絲汀,可以請妳下來嗎?我怕自己會摔上桌子。」

「不是『克莉絲汀』,是克醬!」

雙馬尾少女──克莉絲汀──搖著手指糾正,她輕盈的落回地面,繞過茶几坐到索爾德身邊。

克莉絲汀是離梅圭在應帝市認識的第二位朋友,她自稱是魔法少女,總是穿著以緞帶、水晶裝飾的洋裝,還隨身攜帶吉祥物──貓型的智能型行李箱。

離梅圭不確定克莉絲汀是不是魔法少女──在索爾德亮出大劍後他對自己的判斷力越來越不信任,但至少確定克莉絲汀是魔砲少女,因為他曾親眼目睹對方扛起火箭筒炸飛一面牆。

「早啊克醬!」

索爾德調整身體讓出位子給克莉絲汀,看著托盤上的綠色飲料與白色長條物問:「梅圭,今天吃什麼?」

「鮮蔬春捲、綜合果菜汁和豆腐丸子佐青醬。」

「那是什麼?」

「用薄麵皮包裹的蔬菜捲,用蔬菜打成的飲料,還有淋上蔬菜醬的豆腐丸。」

「蔬菜和蔬菜和蔬菜?」

索爾德垮下肩膀,一臉失望地道:「我看你一大早就看活死人的片子,還以為今天的早餐會吃麻辣鴨血。」

離梅圭愣住,坐到索爾德對面嚴肅的道:「首先,我沒有『一大早就看活死人片』,而是在系統故障下被迫觀看;接著,是什麼讓妳把活死人片和麻辣鴨血聯想在一起?」

「氣味和模樣啊。」

索爾德指著投影螢幕中破碎的活屍道:「臭豆腐腐敗的味道和活死人剛死時的味道很像;然後發紫的身體泡在紅血裡的樣子,不也和鴨血一模一樣嗎?」

「妳……」

妳給我去向全國的鴨血師傅道歉!離梅圭咬牙吞下翻騰的吶喊,深吸一口氣抓緊理智線道:「麻辣鴨血太油膩了,不適合當早餐。」

「那至少給我塊肉啊,蔬菜和蔬菜和蔬菜根本吃不飽!」

「妳還有豆腐丸子,再說妳會自己找肉吃,卻不會自行攝取蔬菜,所以我才會準備這麼多蔬果。」

「男人就該活在肉、酒和美人的包圍下,豪爽快意的度過一生。」

「但是妳現在是女人,我是指肉體上……」

「好吃──」

克莉絲汀的吶喊打斷兩人,左手捧著臉頰右手拿著春捲道:「又甜又軟又香,梅醬你是用什麼調味?」

離梅圭微笑道:「香菜、花生粉、鹽、糖和一點麻油。妳喜歡的話可以盡量吃,我有多準備材料。」

「太好了!人家已經將近三十個小時沒吃東西了,梅醬真是我的王子殿下!」

「妳也太誇張……等等,克醬妳說自己幾小時沒進食了?」離梅圭盯著克莉絲汀問。

克莉絲汀偏頭想了想道:「將近三十個小時,然後我也超過四十個小時沒睡。」

「三十和四十個小時……妳是在忙什麼事,忙到這麼久沒吃沒睡?」

「探尋宇宙的真理,和世界的秘密。」

「索爾德,」

離梅圭喊出少女的名字,難掩無力地道:「我一點也不想學習那種事,我只是想放水晶音樂,但是……」 

「但是你覺得這個比較夠力?」索爾德指著正在進行血漿大放送的螢幕問。

「……妳所謂的夠力是精神攻擊之類的嗎?」

「精神攻擊?」

索爾德勾勾手指,其中一個螢幕立刻移動到她的面前,她盯著螢幕笑出來道:「這哪算精神攻擊?這是笑話吧!居然穿著只能遮乳頭和※※的薄衣服和活死人打架,而且手裡拿的傢伙還是……哎呀哎呀,槍可打不倒活死人,至少要拿鐵棒、大劍或火球術之類的,一擊把它們的腦子碾成爛泥。」

離梅圭壓抑著輕微的反胃感道:「別討論活死人的殺法了,我比較想知道怎麼關閉螢幕,我試了好多方法,但就是沒辦法關掉。」

「關螢幕?那簡單。賢者,消除梅圭周圍的映畫魔法。」

索爾德的話一說完,包圍離梅圭投影螢幕就立刻消失,廚房也重回寧靜。

離梅圭鬆一口氣,動動僵硬的肩頸低聲道:「我們得找人好好檢查公寓的住宅系統,自動撥放電影、無預警關門或開門事小,萬一哪天瓦斯爐在沒人的時候自己打開引發火災,那就糟糕了。」

「這你不用擔心,如果屋內的魔法有問題,賢者會在第一時間通知我們。」

「但萬一有問題的就是妳的電子……我是說賢者呢?」離梅圭問,其實他想說的不是『但』或『萬一』,他幾乎能確定搞鬼的就是賢者──索爾德的電子管家。

索爾德皺皺眉,摸著下巴嚴肅地道:「我倒沒想過這可能,雖然我很信賴賢者,但身為一個長期接收全世界的訊息的人,難免不會因為看到太多醜陋的事物而走歪。」

「不,我所謂的『問題』不是那個意思。」

「我會提醒賢者注意。」

索爾德轉過身對著脖子上的金項鍊──她的電子管家本體低語,再重新望著離梅圭笑道:「我想賢者應該沒問題,他的精神好得很,還要我轉告你:『你才有問題,你全家都有問題!』他好像忘記你是孤兒了,哈哈哈。」

「……」

「我到客廳看剛剛的活死人片子,你有事就喊一聲,我馬上會過來。」索爾德雙手插口袋,哼著調子詭異的曲子離開廚房。

離梅圭目送索爾德遠去,轉身重新面對流理台,拿起菜刀將芹菜當成紓壓對象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