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……」

「開玩笑的啦!」

克莉絲汀眨眨單眼,兩三口吃掉手裡的春捲道:「其實是在幫我的導師萃取賢者之石,如果成功了就能創造出改變世界的大魔法,但若是失敗……」

「失敗會?」離梅圭問。

「銘謝惠顧,再來一次。」

克莉絲汀後仰靠上椅背,疲倦的嘟嘴道:「我們忙了三天都沒成功,不停『再來一次』、『再來一次』到耗盡所有材料。為什麼男人總是不願意承認自己的錯誤呢?」

「男人、男人,年過四十,只剩一張嘴是也!」喵箱原地轉圈附和。

「妳不會餓或累嗎?」離梅圭問。

「前二十個小時會,但後二十個小時我的胃口和睡意都蒸發了。」

克莉絲汀端起裝有豆腐丸子的瓷碗,拿叉子插起丸子道:「直到吃到梅醬的清爽風春捲,我的胃才解除石化狀態,梅醬你果然是治癒系的男人。」

索爾德點著頭道:「不愧是淨化系的魔法少女。」

離梅圭垮下肩膀,放棄糾正兩人站起來道:「克醬、索爾德,你們慢慢用餐,我去廚房煮點東西。」

索爾德眼睛一亮問:「你要煮麻辣鴨血嗎?」

「我可以弄涼拌豆腐給你。」

離梅圭微笑回答,在劍客的哀嘆聲中轉身走向廚房。

約半個小時後,離梅圭端著起司蛋捲、炒薯塊、煎豬排、奶油蛤蠣濃湯和涼拌豆腐回到客廳,將豆腐遞給索爾德,其他餐點則通通放到克莉絲汀面前。

索爾德瞪大雙眼,望著離梅圭抗議:「喂梅圭,為什麼克醬有肉有蛋有海鮮,我卻只有豆腐!」

「你還有兩個春捲和果菜汁。」

「我要肉啊!我要肥滋滋、酸辣辣的大塊肉或鴨血啊,光吃草我會餓死!」

「想吃肉的話,你中午就能如願了,我中午和鞘老先生有約,午餐妳得自己叫外送,屆時妳要點多大多肥的肉我都沒意見。」

「真的嗎!」索爾德雙眼放光。

「只要妳記得把裝食物的盒子和骨頭處裡掉,別讓我發現吃了多少就好。」

離梅圭腦中浮現他上回要索爾德自理晚餐時,劍客留下的大量炸雞盒子與雞骨頭。如果他掌控不了視線範圍外的事,那至少能眼不見為淨。

「沒問題,我最擅長藏屍體了!」

索爾德彎下腰,從茶几底下抓出一大疊外送餐廳的傳單,喜孜孜地注視單子。

離梅圭輕輕嘆一口氣,轉過頭瞧見克莉絲汀拿著湯匙靜止不動,靠過去擔憂的問:「怎麼了?吃不下還是不合你的胃口?」

「沒有,梅醬的手藝很好,而且我也餓的咕咕叫,只是……」

克莉絲汀盯著比自己的臉還要大的盤子,與佔滿這個盤子的蛋捲、豬排與薯塊道:「你為什麼老是煮大份量的餐點給我?」

「這算大份量?」離梅圭愣住。

「當然算啊,這根本是加大再加大分量,梅醬你是沒發現,還是以為我是大胃王?」克莉絲汀用湯匙指著盤子問。 

喵箱高聲道:「糖果屋、糖果屋!把克醬養肥了宰來吃是也!」

「欸欸欸,原來梅醬你想吃掉人家嗎?」克莉絲汀抱緊身體,驚恐的注視離梅圭。

「我沒有!我是因為妳是……」

男的──離梅圭及時將最後兩個字吞下去。

沒錯,雖然克莉絲汀有著少女般漂亮的五官、纖細的身體與嬌俏的表情,但實際上『她』卻是男兒身。

由於克莉絲汀的裝扮太完美,離梅圭一直沒發覺對方是男孩,直到索爾德無意間多溜嘴,他才嚇呆在深夜的大街上。

索爾德在說出克莉絲汀真正性別時,警告離梅圭不得當面喊克莉絲汀是男人,否則會遭遇火炮攻擊。

只是離梅圭雖然嘴巴上不提,腦子卻無法停止思考這件事,他想著克莉絲汀為什麼要男扮女裝?她的家人知道這件事嗎?她是二十四小時都女裝,還是只有在自己與索爾德面前才是……

諸如此類的疑問塞滿離梅圭的腦袋,不過其中最佔據他心弦的,是一個只有長年褓父會注意到的事──做為一個十七八歲的男孩子,克莉絲汀太矮也太瘦了!

發育期的青少年會長不高生不壯的原因有很多,離梅圭沒和克莉絲汀住在一起,很難查出對方為什麼會比同齡者矮上十多公分,瘦上將近二十公斤,只能盡可能觀察或旁敲側擊,找出最有可能的原因。

而離梅圭找出的原因,是克莉絲汀飲食不規律、營養不充足,尤其欠缺成長所需的蛋白質與鈣質。

拜此之賜,每當克莉絲汀拜訪鵬翼時,離梅圭總會找機會塞對方食物,而且塞的份量與總類都比照食慾旺盛的男孩。

「梅醬,梅醬你還在嗎?」

克莉絲汀伸長手在離梅圭眼前揮一揮道:「別話說一半就走神啊,你為什麼老是給人家大份量的食物?」

「因為……」

離梅圭的語尾拉長,拖延了好一會才接續道:「我覺得成長中的……孩子應該多吃一點,這樣才能長成一個健康的……大人。」

克莉絲汀挑起單眉,湊近離梅圭低聲問:「你說的是實話嗎?」

「當然是。」離梅圭板著臉回答,他沒有說謊,『孩子』和『大人』都是中性的詞。

克莉絲汀沒有說話,只是挑起一邊的眉毛,依舊近距離盯著離梅圭。

筆直的目光讓離梅圭感到不安,正急著轉移魔法少女的注意力時,意外的援軍兼亂軍登場了。

索爾德丟掉手中的廣告單,扣住離梅圭的肩膀問:「等等,所以這就是你逼我吃草的理由嗎?反正我已經是個三十好幾的大人,不管灌多少東西下去都不會再長高,所以隨便塞點草就好?」

離梅圭先愣住再搖頭道:「我要妳多吃青菜的原因和年齡無關──我是說精神年齡,是妳平常吃太多肉和脂肪,為了營養均衡需要補充蔬菜。」

「紙房?我才不會去吃紙做的房子。」

「不是紙房是脂肪,肉裡白白油油的部分,那會讓妳生病、早死早超生。」

「我吃肉的時候也會分克醬一份啊,我們明明啃掉同樣多的酒肉,為什麼只有我要吃草!」

「那不是草是青菜,再說就算妳吃的垃圾食物克醬也有吃,妳忘了妳的身體是十六歲女孩子,但是克醬可是男……」

離梅圭緊急頓住,他感受到克莉絲汀的目光,瞄到喵箱轉紅的眼睛,嚥下口水僵硬的道:「……可是難得能好好吃一頓飯,所以替她準備豐盛一點的菜餚不為過。」

索爾德微微睜大眼,放開離梅圭坐回椅子上道:「說的也是,克醬沒有管家,還常常被大魔導師指揮來指揮去,錯過吃肉喝酒的時間,是該讓她好好補一補。」

「妳能理解就好……」離梅圭垂下頭。早餐時間還沒結束,他的精神狀態就直奔上班日的傍晚時分了。

索爾德在離梅圭安心的瞬間,打出響指問:「所以如果我兩天才吃一次飯,你就會煮和一屋子的脂肪餐給我吧?」

「什麼?」離梅圭抬頭問。

「克醬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生活,所以可以大口吃肉,那如果我跟他一樣,你是不是就會在大清早煮麻辣鴨血煎肉排給我吃?」索爾德認真的問。

離梅圭沒有回答,他直直瞪著索爾德,再次確認一件悲哀的事實──即使他已經接受『索爾德是個三十多歲的男人』,對於減輕自己頭疼或胃疼的程度也一點幫助也沒有。

「……妳給我按時吃飯,每餐至少五蔬果!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