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先前金石堂歪斯卡票選入圍前六名的賀文,感謝大家當時的踴躍投票,不好意思拖延這麼久才把番外生出來。(滾去寫宋燾公&荷二郎組的賀文,應該能再過年前貼出!) 



「驚喜!」

高亢的呼喊聲中斷了蒲松雅關門上鎖的動作,他愣住一秒回頭往左看,視線穿過區隔陽台與客廳的紗門,落在跪在茶几搖手的胡媚兒身上。

正確來說,是打扮成兔女郎的胡媚兒,狐仙頂著兩隻白兔耳和團子狀的兔尾,穿著深色吊帶襪喜孜孜的盯著蒲松雅問:「怎麼樣?好不好看?」

「……」

「想怎麼讚美我都可以喔,像是『看得我整個人熱起來了』、『想把妳關在房間裡不給任何人看』這種話,想說就說不用害羞。」

「……」

「說不出口的話,只說『漂亮』、『好看』、『還不錯』也行呦,我知道松雅先生很害羞,想不出那麼甜的話。」

「……」

「啊,如果你不好意思,用行動表示也是可以,來吧!緊緊的抱住我!」胡媚兒張開雙手,滿臉期待的望著蒲松雅。

蒲松雅面無表情的回望,沉默許久才低聲道:「看起來很冷。」

胡媚兒臉上的笑容僵住,雙手握拳錯愕的揮舞道:「冷?怎麼會是冷?」

「因為現在是冬天。」

蒲松雅脫下皮鞋套上拖鞋,打開紗門跨過門檻進入客廳道:「再說霸王寒流也才離開不到一周,氣溫還在十五六度間徘徊,妳這種打扮光看就讓人覺得冷。」

「可是攝影師和化妝師都說我讓他們『燃』起來了啊!」

「是攝影師和化妝師要你穿成這樣的?」蒲松雅的話聲驟然轉沉。

「也不算是啦,這是業主的要求。」

胡媚兒右手握拳舉在耳邊,往前擺動兩下嬌聲道:「白兔咖啡廳全新開幕,歡迎各位飼主光臨,要好好疼愛人家呦──這是業主給的廣告詞。」

蒲松雅皺眉,停頓兩秒後低聲問:「這……不是做黑的吧?」

「黑的?店內的裝潢是白色系啊。」

「不是顏色上的黑,是……算了。」

蒲松雅脫下自己的羽絨外套扔到胡媚兒頭上,一面朝房內走一面道:「把外套穿起來,我不想送妳去看醫生。」

「我是準仙人,不會感冒。」

胡媚兒嘴上這麼說,但還是乖乖套上外套,抱著衣服深深吸一口氣道:「嚎嗚,是松雅先生的體溫和氣味!」

蒲松雅的手指顫動一下,沒有回頭罵人,而是加快腳步進入房間將背包卸下。

躲在房間被窩中的花夫人、黑勇者聽見外頭的動靜,一隻隻從被子裡鑽出來,繞著蒲松雅的腿又磨又喵。

蒲松雅蹲下身抱起花夫人摸摸黑勇者,對著撒嬌的愛貓輕聲詢問『有沒有乖乖』、『餓了嗎?』,再移步步走向廚房。

當胡媚兒穿著外套晃到房門口時,瞧見的正是這幅甜蜜蜜的人貓相依圖,她看看蒲松雅臉上的笑容,再瞧瞧恣意頂抓主人衣袍的兩隻貓,嘟起嘴不悅的道:「松雅先生偏心,小花小黑什麼都沒做就有抱抱,我特別打扮結果你連一句讚美都沒有。」

「妳那不算特別打扮,只是下班後沒脫制服。」

「人家有脫!脫了之後再到松雅先生家換上去。」

「所以妳不否認自己穿著上班制服?」

「是、是沒錯,可是……可是我現在的妝和上班時的妝不一樣,現在的比較可愛!」

胡媚兒指著自己的臉,期待蒲松雅回頭看自己一眼,但是對方卻只顧著拿鍋子轉水龍頭,連眼角餘光都沒投過來,氣得她想上前揪人。

不過在胡媚兒動手前,趴在蒲松雅肩頭的花夫人突然喵喵了幾聲,狐仙愣了一會回嚎嗚聲,坐在地上的黑勇者也嗚嗚兩下,最後連趴在客廳的金騎士也汪汪叫起來。

蒲松雅聽不懂愛貓愛犬與愛人在喊什麼,不過他本能的湧起不安,皺皺眉撇過頭問:「你們在說什麼?」

「松雅先生……」

胡媚兒柔聲呢喃,臉上不見先前的惱怒,取而代之的是甜蜜與喜悅的紅暈道:「居然因為我穿的太可愛,害羞所以不敢正眼看我!」

蒲松雅的肩頭震動一下,放下花夫人氣急敗壞的道:「你在說什麼瘋話?別一個人自說自話自我腦補,你這種打扮我在電視上看多了,看都看膩了哪會害羞。」

「可是小花說你體溫比平常高,而且……耳朵紅了呦!」胡媚兒喜孜孜地指著蒲松雅的耳朵道。

蒲松雅本能的伸手按住右耳,不過他很快就從胡媚兒的竊笑中察覺自己被擺了一道,驚嚇與藏起來的害羞一下子轉為怒火,板著臉放開自己的耳朵,改貼上狐仙的臉頰。

「松雅先生這是做……痛痛痛痛痛痛──」

「不錯嘛,活了三百多年總算學會挖坑給別人跳啦?真是替妳的成長感到欣慰啊。」蒲松雅以兩手左右拉扯胡媚兒的臉,銳利的眼瞳中凶光滿滿。

「痛痛、好痛好痛好痛、認輸!我認輸……」

「不過是隻狐狸,裝什麼兔子設什麼陷阱?罰妳今天沒有草莓啤酒可以喝!」

「草、草莓啤酒?不要啊啊啊啊痛痛痛──」

淒厲的哀號聲迴盪在廚房內,而窩或趴在地上的蒲家毛小孩們彼此對看一眼,舔毛的舔毛伸懶腰的伸懶腰,沒有一隻打算出面打圓場,畢竟打是情罵是愛,對於他們臉皮薄又彆扭的主人更是如此。

話說回來,明明只要恢復狐狸的姿態,主人就會打不下手罵不出口,為什麼小媚還要維持人類的樣子呢?

今日的蒲家,依舊處於毛小孩們的雙眼比人類與準仙人雪亮的狀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