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梅圭花了很大的力氣說服索爾德放棄『以飢餓換取肉與重口味菜餚』的作戰計畫,兩人在長達半小時的討價還價後達成協議,索爾德同意少吃一桶炸雞或二十盎司的牛、豬、羊肉,離梅圭則在春捲中加入水煮蝦仁淋上麻辣肉醬。

早餐時間也在兩人獲得共識時結束,索爾德躺在沙發椅上繼續看活死人片,克莉絲汀借了一間客房補眠,離梅圭則一如往常開始打掃工作。

公寓的清潔有掃除機器人幫忙,只要動動手指選取程序,機器人就會完成剩下的工作,不過離梅圭擔心機器會出錯或漏掉死角,外加他多次遭遇掃除機器人故障事件──兇手九成九是賢者,所以總是會拿著抹布跟在後頭。

清掃機器人完美的完成自己的工作,離梅圭抱著感恩的心,指揮圓盤或柱狀機器人返回充電座,這才走進浴室洗臉、整理頭髮衣裝,出門赴鞘龍楷的約。

離梅圭和鞘龍楷約在刀鋒保全公司的總部見面,刀鋒保全的總部位於距離他和索爾德居住的摩天塔『鵬翼』十分鐘的車程的大樓內。

這棟大樓的樓高只有『鵬翼』的四分之一,不過氣勢上卻不輸前者,紅銅色的外牆在陽光下泛著光輝,樓面上翠綠色的行草「刀」字躍動如龍,而樓層中上段金色平台宛若刀顎,讓整棟樓看起來活像是插在街道上的大刀。

離梅圭站大樓前,深吸一口氣朝門口走去。

在進入大廳的瞬間,離梅圭的身體就捕捉到七八道視線,但是當他抬頭朝深紅色的大廳看時,卻只在黑色櫃台後看見一名金髮女子。

「午安。」

金髮女子朝離梅圭鞠躬,她的臉上掛著甜美的笑容,將手比向右側的三台暗綠色電梯道:「離先生,請搭乘中間的電梯,董事長正在四十五樓等你。」

「謝謝。」

離梅圭點點頭,走向金髮女子所指示的電梯,電梯門主動開啟,讓原本就處於緊繃狀態的他倒退一步,停頓幾秒才踏入電梯,按下四十五樓的按鈕。

電梯很快就來到指定的樓層,當梯門開啟時,外頭已經站著一名與金髮女子相同裝束的黑髮女子。

黑髮女子將離梅圭帶到一間空會議室,送上茶水面帶歉意的道:「不好意思,鞘董事長尚未處理完手上的工作,請你在此稍等片刻,他馬上會過來。」

「沒關係,請他安心完成工作。」

離梅圭揮揮手道。他目送黑髮女子關門離去,接著回過頭環顧自己所在的會議室。

會議室大小中等,約可容納十人,室中央放著一張中空的黑圓桌,從桌面上有小小的投影孔與巴掌大的觸控面板,可知這張桌子內藏電腦。

離梅圭坐上最靠近門口的位子,該位子上的電腦感應到有人接近,先投影出刀鋒保全的商標,再映出一大排資料夾與電腦程式。

他嚇了一跳,慌張的想關閉電腦,在投影銀幕與觸控面板之間亂摸亂點了好一會,才讓螢幕與代表開機的紅燈熄滅。

離梅圭仰頭癱坐在椅子上,暗自祈禱自己沒有碰壞或更動電腦內部,拉起袖子啟動手錶型電子管家,想找點東西打發時間。

他滑動螢幕東看西看一會後,點開自己看到一半的的電子雜誌,將心思投入文字與圖片中。

雜誌的內文並不好懂,離梅圭必須投注全副心力才能理解,而這讓他漸漸忘記自己在等人,更沒發現正前方的紅門緩緩開起,某人負手繞到他背後。

這人站在離梅圭後方,見青年對自己毫無反應,彎下腰輕聲念出雜誌的專題:「『渾沌元素的裂解變化概論』?」

離梅圭從椅子上彈起來,踉蹌後退撞上桌子,看著出聲之人錯愕地問:「咦、咦?鞘老先生?你什麼時候進來的?」

「大約一分鐘前。」

出聲之人──鞘龍楷──微笑回答,他是一名蓄著文雅白鬚的長者,爬著淺淺皺紋的臉龐年邁但散發智慧,配上暗色系的唐裝,整個人看起來宛如文學院的老教授。

不過這是鞘龍楷刻意營造的形象,事實上這名長者不單是保全公司的老闆,更是港台、閩南地區最大的黑幫刀鋒堂的總堂主,他將有百年歷史的幫派轉型成合法企業,但這並沒有減弱他在地下社會的實力,相反的,他的影響力還大大擴張。

「抱歉讓你久等了。」

鞘龍楷拉開一張電腦椅坐下,將椅子轉往離梅圭問:「你在我過來前,有給自己找點樂子嗎?」

「什麼樂子?」

「會議室的電腦中有不少遊戲可玩。」鞘龍楷邊說邊將手揮向桌面,桌子底下的電腦立刻啟動,彈出投影螢幕。

離梅圭搖頭道:「我沒有,這是貴公司的資產,我不是這裡的員工,沒有資格使用。」

「你也可以把它變成你的資產。」

「怎麼……」

離梅圭猛然理解鞘龍楷的暗示,皺起雙眉嚴肅的道:「鞘先生,盜賣公司資料是犯法的。」

鞘龍楷眨眨眼,做出錯愕的樣子道:「哎呀,我有說『資產』是指資料嗎?我的意思是,假如離先生喜歡電腦裡的小遊戲,可以複製一份回去玩。」

離梅圭張開嘴巴,呆滯了好一會才垂下肩膀問:「鞘老先生,你今天找我來,應該不是為了把我耍著玩吧?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