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別想逃!」

離梅圭低吼,一個箭步來到視線主人先前站立的位置,在石板步道上左右轉頭,尋找有無奔逃或形跡可疑的人物。

步道上有不少散步中的男女,他們因為離梅圭的闖入而轉頭或止步,但是這都是再正常不過的反應,且從這些人的視線中只有困惑,沒有離梅圭感受過的戰慄。

──到底跑到哪去了!

離梅圭在心中大喊,正因為找不到可疑人物感到著急時,雙眼忽然捕捉到一名和周圍格格不入的孩子。

那是一名年約十歲的幼童,孩童有一雙寶石般的藍眼,白色髮絲綁成雙髻,漂亮的小臉看不出性別,光滑的額頭上掛著由金絲與藍寶石組成的鍊子,小小的身軀穿著藍底金紋的旗袍,白色長髮綁成髮髻再以金鍊裝飾。

藍眼幼童隔著十幾個人盯著離梅圭,面無表情的抬起右手,伸出食指指向某處。

離梅圭本能地朝該處望,先看見涼亭與大榕樹,而後瞧見一個壓著帽子狂奔的身影。

離梅圭直覺認定那就是危險視線的擁有者,推開正在擁吻的擋路情侶,腎上腺素爆發追上那名帽子客,一手扣住對方的肩膀,直接將人壓到草地上。

「終於抓到……欸?」

離梅圭的話聲停頓,看著被自己壓倒的帽子客,對方的帽子與墨鏡在倒地時被甩飛,口罩也在掙扎中脫落,露出一條鵝黃色的長馬尾,與一張沒化妝的年輕女性的臉孔。

女性的臉因摔倒而扭曲,綠色眼瞳恐懼的注視離梅圭,右眼底下的哭痣染上淚光,看上去沒有半點危險人物的樣子,反而像遭遇暴行的受害者。

──抓錯人了?

離梅圭愣住,拿不定主意要放手還是繼續壓制,畢竟女子看起來無辜歸無辜,可是從散落一地的偽裝道具看來,恐怕也不是什麼單純人物。

可惜離梅圭沒有太多時間思考,公園裡的人已經注意到兩人,雖然還沒有人報警或出手干涉,但是只要離梅圭繼續維持壓制姿勢,遲早會把警察或見義勇為的人引出來。

離梅圭只能在旁人做出近一步動作前,鬆手把女子拉起來,抓住對方的手朝步道盡頭走。

女子扭動手腕,一面掙扎一面呼喊:「那個、那個等一下……」

「有什麼話等離開這裡再說。」

離梅圭加快腳步,無視女子的請求繼續前進。

在看到女子的臉龐後,他心中的冷酷與懷疑正在迅速消失,取而代之的是對女性施暴的羞愧與不安。

──必須在自己完全心軟前,搞清楚這名女性是危險人物還是無辜之人!

離梅圭抱著這個念頭,把女性帶到公共廁所中的殘障廁所間,將人堆到牆壁上,一手拍觸控面板上鎖,一手拿出裝環保餐具的圓筒抵上女子的腰。

女子倒抽一口氣高聲問:「槍?是槍嗎?在我腰上的是槍嗎?」

「是槍。」

離梅圭心虛的回答,沒想到自己完全不用威脅或暗示,對方就自己將圓筒聯想到槍枝。

這個回應讓女子猛然緊繃,死死貼在牆壁上大喊:「槍槍槍槍!不要殺我!你要什麼我都給你,所以不要殺我!我還有貓咪要養、電視劇要看、新衣服還沒買,我不想死!拜託你我……」

「我沒有要殺妳!」

離梅圭脫口說出拷問者絕對不能說的話,愣了一秒趕緊改口道:「我是說,如果妳配合我,我就不殺妳,妳願意配合我嗎?」

「當當當當然願意,你要我做什麼我都願意!」

「很好。」

離梅圭清清嗓子,努力模仿電影中黑道、殺手的口氣問:「第一個問題,妳是名字是?」

「吉、吉兒,吉兒˙索羅斯。」

「在公園裡一直瞪著我的人就是妳吧?」

「欸?這個有點……」

「『是』或『不是』,我不接受其他回答!」離梅圭厲聲要求,但同時他的左手已經開始發抖。

「是!是我沒錯,我有瞪你!」

「那麼在刀鋒總部外的人也是妳嗎?」

「……啊?」

「兩天前的下午一點到一點半之間,你有沒有靠近刀鋒保全公司的總部?」離梅圭邊說邊將環保餐具桶往前壓。

女子──吉兒──馬上憋住呼吸,僵直了五六秒才慌亂地道:「有有有有,我有!我去那附近吃飯,咖哩、咖哩鬆餅很好吃,我有拿折價卷,如果你想要……」

「別說多餘的話!下一個問題,妳為什麼跟蹤我?」

「我沒有跟蹤你,只是、只是……」

「只是什麼?」

「只是覺得很可疑。」

「我很可疑?」

離梅圭的話聲飆高,錯愕不解的問:「我哪裡可疑了!」

也許是離梅圭氣勢減弱,或是吉兒被逼急了的關係,她大聲的反問:「你遮著臉和頭髮,鬼鬼祟祟的跟著鷺姬大小姐,看起來哪裡不可疑!」

「要說遮頭遮臉鬼鬼祟祟,妳不也一樣!」

離梅圭微微紅著臉回擊,後退一步將環保餐具拍上胸口道:「再說,我是怕索爾德做或被別人做什麼傻事,才刻意變裝跟在她後頭。」

吉兒轉身面對離梅圭,做出同樣的拍胸姿勢道:「我也是為了鷺姬大小姐,才穿成這樣躲在暗處監視你這個跟蹤……環保餐具?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