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梅圭呆住,這才發現他忘了自己還在持『槍』逼供,不只鬆手讓吉兒轉過來,還曝露了『槍』的正體。

「那個是環保餐具沒錯吧?」

吉兒指著離梅圭手中的銀白圓筒道:「我也有一個,那是慶祝應帝市磁浮列車運行十五周年的紀念品。」

「這是、這是……」

離梅圭結結巴巴的後退,在情急之下將餐具指向吉兒道:「這是偽裝成環保餐具的渾沌光束槍!」

蠢死了!離梅圭在腦中扇自己巴掌,把環保餐具說成槍就夠誇張了,加上渾沌與光束不是更像在鬼扯嗎?離梅圭你到底有沒有長腦子啊!

「渾沌光束槍……」

吉兒低聲重複,睜大雙眼瞪著環保餐具,在長達半分鐘的靜默後,驟然退後貼在牆面上吶喊:「區區一個變態跟蹤狂,居然、居然有這麼厲害的武器!」

「……」

「我剛剛雖然說,只要你不殺我,要我做什麼都可以,但是、但是如果你想對鷺姬大小姐這樣那樣……」

吉兒抖著手從側背包中抓出摺疊傘,將傘尖指向離梅圭道:「就、就算你手裡有槍,我也會和你奮戰到底的!」

「……」

「我手裡的可、可不是普通的雨傘,是偽裝成雨傘的……反物質散射槍!」

「……」

「我是說真的!你看,只要我按這個紅色的鈕……」 

吉兒按下傘柄上的圓鈕,傘身立刻從不到二十公分伸展成近六十公分:「雨傘就會彈出來喔!」

離梅圭盯著胸前的雨傘,現在是什麼情況?吉兒是認真的,還是在和自己開玩笑?如果是認真的,他該從哪邊開始吐嘈?如果是開玩笑,那麼他要跟著開下去嗎?

「如果按綠色的鈕,傘還會自動打開。」吉兒指著綠色方鈕道。

離梅圭的嘴角抽動兩下,吸氣再吐氣,反覆兩次後放下環保餐具問:「吉兒小姐,不好意思,我們可以重新來過嗎?」

「從哪裡來過?」

「從我們對上眼那裡開始。」

「對上眼……啊!」

吉兒收起雨傘趴到地板上,扭著頭朝離梅圭比出拇指道:「我準備好了。」

離梅圭傻眼的望著吉兒,兩人第一次對上眼時,對方的確是趴倒在地上,但是……雖然他不喜歡罵人,但是這位小姐是笨蛋嗎!

吉兒看離梅圭遲遲沒有動作,皺皺眉不解地問:「怎麼了?你忘記自己當時在做什麼嗎?我還記得,你當時……」

「謝謝,我記得,但我不打算再做一次當時的事。」

離梅圭彎下腰將吉兒拉起來,啟動手錶型的電子管家,投影出自己的住民登記證:「你好,吉兒小姐,敝姓離名梅圭,是索……是鞘鷺姬小姐的管家。」

吉兒盯著浮在自己眼前的住民登記證,在瞧見職業欄上的確寫有『管家(雇主鞘龍楷,服務對象鞘鷺姬)』的文字後,大大抽一口氣道:「你你你你你是鷺姬小姐的、的……」

「管家,所以我才會變裝後偷偷跟著她。」

「原來如此……」

吉兒臉色轉紅,九十度鞠躬道:「對不起,我誤會你了,你雖然穿的很可疑,舉止也可疑,但你不是可疑的人。」

「妳了解就好。」

離梅圭收起住民登記證,朝吉兒伸出手問:「可以給我看妳的登記證嗎?」

「當然可以,請等一下。」

吉兒捲起袖子,露出和離梅圭同型的電子管家,輕敲兩下叫出自己的登記證道:「請看。」

離梅圭靠近吉兒的登記證,證件的第一行是對方的名字──的確是『吉兒˙索羅斯』,第二行則是年齡與性別,第三行是最高學歷,第四行則是……

「『助理秘書(石中劍創業投資公司,執行長辦公室)』?」

離梅圭念出第四行職業欄上的文字,驚愕地盯著吉兒問:「妳是奧布里的辦公室秘書?」

吉兒點頭道:「我是。你認識迪西伏執行長?」

「他是我的……」

離梅圭的話聲拉長,心情複雜的注視吉兒,沉默片刻後轉身打開廁所的門道:「妳待在這裡,我一會就回來。」

「待在這裡是……」

離梅圭沒有等吉兒把話說完,就一掌拍上『關門』鍵,背對門扉啟動自己的電子管家,找出通訊錄按下奧布里的名字。

通訊在約半分鐘後接通,不過在離梅圭開口前,怒吼聲先從電子管家中竄出。

「離梅圭你這白癡以為現在是幾點啊!」

離梅圭的十年好友、世界知名的天才投資者──奧布里.亞瑟.迪西伏殺氣騰騰的大吼,吼聲讓離梅圭本能的將電子管家拉遠,停頓了五六秒才回答:「下午三點?」

「是凌晨三……啊,我忘了我在紐約。」

奧布里打了一個綿長的哈欠,沒有對自己吼人道歉,而是繼續不耐煩的問:「你半夜三更打來吵我做什麼?」

「我想問你是不是有僱用一位叫……」

「我僱用的人有上百個,我沒興致去記住每個人的名字。」

「我要問的人是你的祕書,」

離梅圭斜眼瞄向廁所的門道:「嚴格說起來是助理秘書,名字是吉兒˙索羅斯。」

「……」

「奧布里?」

「……」

「嘿!奧布里你還在嗎?該不會睡著了吧!」

「……我醒著。」

奧布里以完全清醒的聲音回答,口氣從煩躁轉為嚴肅:「你從哪裡知道這個名字?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