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時間不足外加索爾德死纏爛打的下求饒,離梅圭只洗了三次就放過劍客,不過他在吹頭梳髮時嚴厲地警告對方,假如再敢一個月洗一次頭,他會天天把人抓進浴室洗整整半小時的頭。

索爾德倒抽一口氣,按著胸口發誓自己會將洗頭的頻率增加為四天一次,假如食言或欺騙離梅圭,那麼往後必定拔劍劍卡住、娶妻妻外遇、生兒子沒※※……

離梅圭對此承諾不甚滿意──他認為至少三天就要洗一次頭,不過索爾德惶恐的模樣令他心軟,再加上接對方去醫院的人已經到一樓了,所以勉強接受劍客的誓言。

離梅圭目送索爾德出玄關進電梯,這才回到浴室刷牙洗臉,看著打掃機器人清理住家,再換上外出服出門赴朋友的約。

他沒有在家吃早餐,因為索爾德去醫院的日子需要空腹,而是離梅圭和朋友約見面的地點是間早午餐店,想吃什麼到店裡再點就行。

早午餐店距離「鵬翼」約三個磁浮列車站,位於二樓的店面雖然不在大馬路邊,可是一出車站的刷票口就能瞧見翠綠招牌。

離梅圭快步走出車站,趁著行人紅綠燈轉綠時拐進巷子,踏上通往早午餐店的樓梯。

樓梯由斑駁的白牆與磨石子階梯組成,踏上兩段約二十階階梯後便會看見懸掛木雕招牌的店門,暗紅色的店門沒有安裝感應系統,給人老舊、不符合科技之都應帝市的感覺。

當離梅圭進店時,店家的座位已經接近八分滿,溫暖的食物香和輕快的交談聲包圍小小的店面。

離梅圭站在店門口觀望,原本是想找空位坐下,不過很快就發現自己不需要尋找,因為他的朋友──吉兒˙索羅斯──早已佔好位子了。

沒錯,和離梅圭相約共進早餐的朋友不是奧布里,而是吉兒。

離梅圭和吉兒在庖丁大學的事件後,每周都固定見面、通電話,一開始兩人連絡的目的只是單純回報吉兒的幫助,談的也全是與索爾德相關的事,但在短短兩周的來往後,他發現吉兒雖然行為瘋癲、說話跳躍,可是骨子裡其實是一名率真誠實的好女孩。

離梅圭沒辦法欺騙這種好女孩──尤其這女孩還是他的老朋友奧布里的貼身祕書,因此很快就受不了良心的譴責,在第三次見面時說出索爾德的事。

而令離梅圭意外的是,吉兒毫不懷疑的相信『妳珍愛的學生被異世界的人附身,現在是一名披著少女皮的大叔劍客』這種亂七八糟的說詞,還在離梅圭錯愕的問:「妳信了?」時訝異地反問:「剛剛是騙我的嗎!」

此刻,吉兒正趴在窗邊的方桌上,臉死貼著桌面,鵝黃色的馬尾蓬鬆凌亂,腳上的高跟鞋一隻勉強掛在腳尖,一隻被踢到桌腳旁。

離梅圭站在宛若死屍的朋友面前,小心翼翼的搖晃吉兒的肩膀,在瞧見對方的身體抽搐時嚇一跳,正想報警叫救護車時,手腕忽然被一把扣住。

「梅……圭……」 

吉兒發出恐怖片裡活死人的陰森聲音,緩慢地轉頭露出掛著黑眼圈的臉問:「我沒有……遲到吧?」

「沒有。」

「太好了,不枉費我……睜著眼睛……撐到約定的時間。」吉兒安心地閉上眼睛。

離梅圭愣住,猛然理解朋友活力低落的原因,難掩錯愕的問:「妳怕遲到,所以整晚不睡覺嗎?這太不健康了,如果怕睡過頭,定鬧鐘或找人叫妳起床就行了,別這樣折磨自己。」

「沒有人能叫我,鬧鐘對現在的我來說只是遙遠的小鈴鐺,叮咚叮咚地相當助……眠……」吉兒的話聲轉弱,最後只剩規律的呼吸聲。

離梅圭瞪大雙眼,再次搖晃吉兒的肩頭問:「吉兒?嘿,妳怎麼了?醒醒啊!」

「啊,是天國的奶奶,氣色看起來真不錯……」

「喂!別奔向彼岸啊,快點清醒過來!」

離梅圭加大晃動的力道,費了一番力氣才把吉兒搖醒,嘆氣搖頭道:「妳是做了什麼事,才把自己累成這副德行?」

「統整執行長給的資料,一共有十本,限時一周要把東西交出來,我已經連續四天只睡兩小……痛痛痛痛!」

「痛?」離梅圭緊急鬆手,掃視吉兒的身體問:「哪裡痛?」 

「上、上手臂……抽筋了。」

「左邊還是右邊的?」 

「右邊的……嗚嗚,越來越痛了,誰來賞我一拳?」

「妳忍耐點,我馬上幫妳緩解疼痛。」

離梅圭繞到吉兒的右側,將手掌蓋上對方緊繃的上臂,用自己的體溫溫暖偏冷的肌肉,再逐漸施加壓力揉開糾結的經脈。

在約五六秒鐘的按摩後,吉兒打結的眉頭緩緩鬆開,放鬆地吐氣道:「謝謝……已經不痛了。」

離梅圭放開吉兒道:「累的話就待在家裡好好睡一覺,我不介意妳因為身體因素爽約。」

「但是我介意……」

吉兒右手握拳沙啞地道:「這是我期待整整七天的約會,我想聽大小姐的肉體的近況,想見小兔子一樣可愛的梅圭……」

「吉兒,以我的身高,很難配得上『小兔子』這種形容。」

「不是身高是氣場……梅圭軟綿綿、白拋拋、甜蜜蜜有香草的味道。」

「妳形容的已經不是兔子,是棉花糖之類的了吧?」

離梅圭坐到吉兒對面的椅子上,碰觸桌面角落的觸碰面版問:「妳點過餐了嗎?」

「我想想……應該有吧,我跟戴兔子耳朵的服務生點了假海龜湯、『吃我』蛋糕和六點鐘紅茶。」

「妳說的東西沒一個在菜單上。」

離梅圭盯著螢幕低語,敲敲觸碰面版叫「出點餐紀錄」道:「上面也沒有妳的點餐資料。我幫妳點好了,妳想吃三明治、漢堡、美式蛋捲還是粥?」

「紅心皇后的……餡餅。」

「我選粥,然後幫妳點美式經典早餐,飲料選鮮榨柳橙汁。」 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