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人的餐點在約十分鐘後送上桌,離梅圭拿起湯匙舀粥,注意到吉兒看著盤子發呆,猶豫片刻後放下湯匙拿起對面的刀叉,將香腸切成一口大小,叉起一塊遞到對方面前道:「吉兒,張嘴。」

吉兒機械化的張開嘴巴,離梅圭立刻將香腸送入朋友口中,看著對方本能的咀嚼、吞嚥、恢復失神狀態,再重複相同的餵食舉動。

而隨著離梅圭投入的食物量增加,吉兒的雙眼緩緩恢復神采,進食的速度也慢慢增快,從需要人提醒才開口,進步到自己抓起叉子與刀子,以秋風掃落葉之勢清空盤子。

「復、活、了!」

吉兒放下空玻璃杯大喊,捧著臉頰滿足地道:「睽違四十個小時的用餐真是美味啊,飢餓果然是最好的調味料!」

「四十個小時?妳不只沒有好好睡覺,還沒好好吃飯嗎?」離梅圭驚愕的問。

「吃飯的話手就沒辦法敲鍵盤,沒辦法敲鍵盤就不能完成執行長交代的工作,不能完成執行長交代的工作就會被開除啊。」

「以妳的能力,就算被開除也能找到其他工作吧。」

「能是能,但是錢會變少啊,執行長雖然總是給我惡魔一般的命令,但是只要撐過去,每個月就能拿到天堂一般的薪水呀。」

「妳小心還沒拿到薪水,就真的上天堂了。」

離梅圭喝下一口粥道:「若不是不能讓奧布里知道妳我有見面,我也許就能替妳求情了。」

「求情也沒用,執行長不是會因為朋友就手下留情的人。」

吉兒靠上椅背,望著離梅圭柔和的微笑道:「儘管你不能幫我求情,卻能幫我補足能量,我周圍可沒有知道怎麼緩解抽筋,還願意餵我吃飯的男人呦,突然有種被寵愛的感覺呢。」

離梅圭的臉色轉紅,不自在的撇開頭道:「那只是……朋友間的舉手之勞,說『寵愛』什麼的太誇張了。」

「我能和梅圭交上朋友真是幸福。」

吉兒抽起桌邊的衛生紙擦嘴,握著疊起的白紙低聲道:「然後鷺姬大小姐也是,被雇來照顧她的人是你真是太好了。」

「嚴格說起來,我只是照顧她的身體──她的內在目前不是鞘鷺姬。」

「大小姐的肉體也是大小姐,再說搞不好大小姐的靈魂也在附近……」

吉兒停下話語,摸著下巴認真地思考:「糟糕,如果大小姐默默看著梅圭,會不會不小心愛上你?我該支持還是反對你們交往?」

「妳也想太多了。我不認為鞘鷺姬會以靈魂出竅的狀態跟著我們,如果她是的話索爾德一定會發現;再說她是千金小姐,我只是長相特殊一點的死老百姓,她不太可能看上我這種人。」

「這可難說呢,以我對大小姐的了解,我覺得她會喜歡像梅圭這種溫柔、主動照顧人的男人。」

「黑道大小姐比較可能喜歡強悍的男人吧。」

「不不不,大小姐喜歡溫柔體貼的人,因為大小姐很寂寞。」

「寂寞?」

「老爺和夫人──大小姐的父母──常常不在家。」

吉兒抿起雙唇,換上憂鬱的表情輕聲道:「雖然家裡是有女傭、保鑣和家庭教師,但是對孩子來說,外人還是比不上家人吧,至少我是比不上。」

「吉兒,妳……」

「我沒辦法像梅圭你一樣,適時、適切、適當的照顧與安慰他人,所以……」

吉兒站起來,朝離梅圭深深一鞠躬道:「大小姐的肉體就拜託你了,如果是梅圭的話……我會包超大包的紅包給你們的!」

吉兒的最後一句話破壞了離梅圭的感動,他垮下肩膀一臉無力的道:「我會好好照顧鞘鷺姬的身體,但是紅包什麼就免了,我對她沒有那種興趣。」

吉兒猛然拍桌,站起來直直盯著離梅圭道:「為什麼沒有!大小姐可愛又乖巧,任何人和她朝夕相處後都會愛上她!」

「吉兒妳冷靜一……」

「你嫌棄大小姐嗎?大小姐可是有臉有腿,目前沒有胸但以後一定會有,個性好又家財萬貫,這種能讓你少奮鬥一百年的對象可是打著探照燈都找不到!」

「我不是嫌棄她,我只是……」

「你就是嫌棄,你們男人每次嘴上說『我不是怎樣怎樣』,實際上就是那樣那樣!我看透你們這群負心漢了!」

「等一下,我並沒有……」

「兩位客人!」

第三者的聲音插入兩人之間,女服務生掛著尷尬著笑容站在桌邊道:「可以請兩位小聲一點嗎?會打擾到別的客人。」

離梅圭和吉兒僵住,兩雙眼睛掃過周圍的桌子,這才發現店內所有人都盯著他們看,而且其中不乏拿出電子管家錄影或拍照的人。

「謝謝兩位的配合,祝你們用餐愉快。」

女服務生躬身細語,轉過身留下石化的離梅圭和吉兒,與眾多忙著存照片或上傳照片的客人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