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吉兒的失控之賜,離梅圭沒能如計畫般享受「悠哉、與朋友相伴的愉快早餐時間」,他以最快的速度喝完粥,拉著吉兒迅速逃離早午餐店。

吉兒為此頻頻向離梅圭鞠躬道歉,想請對方吃午餐作為賠償,可惜在離梅圭決定接受或拒絕之前,吉兒先收到奧布里的奪命連環簡訊,只能含淚返回公司。

離梅圭送吉兒進磁浮列車站,看著對方頹廢的背影,忍不住對不在此處的老友發出責備。

即使奧布里是完美主義者,但是把員工操到每天只睡三小時還沒時間吃飯,好不容易放假又把人叫回公司,這怎麼想都太嚴苛了。

「奧布里以前可沒有這麼過分啊……」

離梅圭站在磁浮列車的刷票口前低語,轉身離開車站繼續自己的行程。

他先前往附近的大賣場採買,提著鼓脹的塑膠袋返回鵬翼清洗蔬菜、整理日用品,接著將看到一半的科普書籍讀完,再窩到床上小睡片刻,睡醒後實驗新菜色。

離梅圭因被賢者關廁所而改變行程意外恢復原狀,且整個下午都沒碰上其他騷擾或妨礙,讓他的心情好上許多。

「……完成!」

離梅圭將最後一道菜放上桌,帶著微笑環顧自己忙碌兩個多小時的成果。

綠咖哩雞、青木瓜沙拉、蝦醬炒高麗菜、孜然烤羊排肉片與蛤蠣薑絲湯從香味、賣相和味道都十分完美,完全看不出來是第一次烹煮。

「算算時間,索爾德也差不多該回來,應該不用到門口去……」

「咚嚨!」

猛烈的敲擊聲讓離梅圭愣住,放下圍裙循著聲音來到大門前,人剛站定位就聽見第二聲巨響,看見厚重的合金門前後晃動。

離梅圭見過類似的晃動,很快就猜到門外發生什麼事,趕緊一掌拍上觸碰面板解除門鎖,目睹索爾德把手伸向腰上雨傘的瞬間。

「住手!」

離梅圭大喊,跨出門檻扣住索爾德的手道:「別動不動就用蠻力拆門,會造成維修人員的困擾的!」

「因為賢者沒解除門上的封印,我才想自己解的。」

「自己解也不是這種解法,妳應該把手貼到牆上的觸碰面板,等門鎖系統確認掌紋後自然會開啟。」

「可是賢者以前都會幫我開門。」

「妳該學著自己來了。」

離梅圭把索爾德拉入門內道:「就算妳不曉得怎麼自己開,也可以按電鈴或連絡我,我不管人在外面還是家裡都會趕回來幫妳開門。」

「這種小事就叫你回來多丟臉啊,身為男人就是要自己輾平障礙。」

「妳所謂的『輾平障礙』才會讓我覺得丟臉。」

離梅圭放開索爾德關上大門問:「不談這個了。今天的檢查結果如何?醫生有說什麼嗎?」

「『體脂肪又下降了』、『居然有四塊肌!』、『健康得像頭牛啊』」

索爾德歪著頭不確定地道:「我不知道體脂肪和四塊肌是什麼東西,不過『像頭牛』在我們那邊是對強者的讚美,這裡應該也是吧?」

「是讚美沒錯。」

離梅圭低頭掃視索爾德,劍客的個子和兩人初見面時相比沒有長高多少,不過手腳看起來結實了些,腰圍似乎也稍微大了點,身體線條從纖細如柳的病弱少女,朝活力十足的運動女孩前進。

照這種成長趨勢,假如索爾德在鞘鷺姬身上再多待個半年一年……離梅圭腦中浮現有著天使面孔、筋肉身材的青春少女,吞嚥了口口水道:「索爾德,鍛鍊身體是好事,但任何事過做頭都不好,別忘了妳使用的是女孩子的身體,在獲得當事人同意之前,絕對別做出會讓鞘鷺姬難以恢復體態的事。」

「雖然聽不懂你在說什麼,但是我在做事前都有問過小鷺。」

索爾德動了動鼻子,將頭轉向餐廳的方向問:「不說這個了,我從剛剛就一直聞到香味,你煮了還是弄了什麼東西嗎?」

「我試做了幾道泰國菜和一道新疆烤肉,我自己是挺滿意的,不知道妳……」

離梅圭聽見索爾德的肚子發出咕嚕聲,勾起嘴角滿意地笑道:「我想應該不用問合不合妳的胃口了。要等克莉絲汀過來再開飯,還是我們先開動嗎?」

「我們先開動,克醬不是那種小鼻子小眼睛的男人,不會介意我們先吃。」

「是小鼻子小眼睛的魔法少女吧……妳去洗洗臉和手,我把碗筷擺好就開飯。」

「我立刻去!」索爾德一個箭步朝廁所衝去。

當離梅圭拿著三副碗筷回到餐廳時,索爾德已經站在餐桌邊,用手拿起烤羊排送入嘴中了。

離梅圭瞪著劍客的手,微微扭曲著臉道:「索爾德,妳……」

「窩優溪收。(我有洗手。)」索爾德鼓脹著腮幫子強調。

「洗手的用意不是讓妳把手當餐具!把手上的肉放……不,吃下去後去重洗一次,要不然不准吃飯!」

「遮摸遮央!(怎麼這樣!)」

「就是這樣,快去!」離梅圭指著廁所催促。

索爾德哀號一聲,兩三下將肉片塞入半滿的嘴中,以少女不該有的粗魯的步伐奔向廁所。

而這一切動作全被離梅圭收入眼簾,他無奈地垂下肩膀,想起吉兒在早午餐店內的質問──為什麼自己沒有愛上鞘鷺姬?

如吉兒所言,鞘鷺姬的確是一名惹人憐愛的美麗少女,但是索爾德卻是個豪爽、粗線條的大叔,而這個大叔的存在感完全壓過了少女,讓離梅圭就算和索爾德朝夕相處,也沒有升起一絲愛戀之心。

不,應該說是越和索爾德相處,就越不會有那種情感。

離梅圭在剛入住鵬翼時,還會因為索爾德坦胸露肚而不知所措,但現在已經能一臉漠然的把衣服扔到劍客臉上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