克莉絲汀的回答對離梅圭只有打擊沒有安慰,好在青年也沒多少時間體會這種打擊,因為無人計程車已經到達目的地,開始放出送別客人、催促付款的音樂。

離梅圭三人在付帳後下車,站在一棟淺綠色的圓柱狀公寓大樓前。

公寓樓面上密密麻麻的窗戶一半漆黑無光,一半則閃著白色或黃色的燈光,讓這棟有五十層樓的智慧型大樓看上去既明亮也昏暗。

「……蝶想大廈?」

離梅圭念出大樓門外的合金碑上的文字,他轉頭向索爾德與克莉絲汀問:「賢者住在這裡?」

索爾德點點頭道:「沒錯,這裡是賢者生活與窺探世界的場所,整棟樓的電子之眼都在他的支配之下。」

「都在他的支配之下的意思是?」

「賢者住在這裡,在這裡工作──他是這棟公寓的管理員。」克莉絲汀翻譯。

「原來如此。」

離梅圭將目光放回門口,在玻璃門左側看見觸碰面板,走近後發現那不是普通的觸碰面板,而是兼具密碼鎖與掌紋辨識系統的觸碰門鎖。

「梅醬借過。」

克莉絲汀將離梅圭推開,先輸入密碼再脫下手套一掌拍上面板,等待兩秒後面板顯示歡迎語,玻璃門也同時左右開啟。

「克醬妳也住在這裡?」離梅圭問。

「人家住在學校宿舍喔。」

克莉絲汀收回手道:「密碼是賢者告訴我的,掌紋也是他幫我輸入的,管理員的權限真是大啊。」

「這已經超出管理員的權限了吧?」離梅圭忍不住糾正。

「這就要看你怎麼解釋權限囉。」

克莉絲汀坐上喵箱,拍拍臀下的箱子道:「賢者當初是為了讓我能在喵箱故障時,直接把這孩子搬到他家才給我密碼替我建檔,沒想到這項『售後服務』會用在這種地方。」

「喵箱是賢者做的?」

「軟體是他負責,硬體是我和他共同設計,所以這孩子是我倆愛的結晶。」

「愛的結晶……」

離梅圭話說到一半就停了,透過眼角餘光發現索爾德按著傘柄,馬上緊張起來問:「索爾德,有什麼問題嗎?」

「什麼都沒有。你呢?有沒有覺得哪裡有鬼?」

「我和妳不一樣,沒學過讀氣的功夫。」

「沒關係,憑你的感官和直覺回答我就行。你雖然不會讀氣,但在失道之卵的探查上似乎比我還厲害,是個神經纖細的人。」

「這是在誇我嗎?」

離梅圭苦笑問,仰望大樓費心去看、聽、呼吸與感受周圍的氣息,搖一搖頭道:「沒有,在我看來,這只是一棟很普通的公寓大廈。」 

「你確定?」

「應該……確定吧。」離梅圭相當不確定的回答。 

索爾德沉下臉,凝視淺綠色的大樓嚴肅地道:「是嗎?那真是糟糕。」

「為什麼?沒發現問題不是好事嗎?」

「在沒問題時沒瞧出問題才是好事,但在有問題時卻找不出問題就是壞事了。」

索爾德邊說邊將手伸進外套口袋,拿出一疊寫有血字的影印紙遞給兩名友人道:「這是我出門前趕工做的闢邪之鞘,為防萬一你們各拿三張帶著。」

「情況這麼危險嗎?」離梅圭皺眉問。

「不知道,但是把情況想糟點,總比太樂觀結果翹辮子好。」

索爾德轉身進入大樓,離梅圭與克莉絲汀跟在後頭,三人經過由紫蝶圖騰裝飾的挑高大廳,來到廳堂最深處的電梯前往頂樓。

離梅圭繃緊神經捕捉周圍的變化,深怕一個不留神就會漏看蛛絲馬跡,然而這一路上除了公寓的空調有不足導致氣溫偏高外,什麼異狀也沒發現。

電梯發出到達指定樓層的叮咚聲,索爾德一馬當先走出電梯,克莉絲汀排第二,離梅圭隨後跟上,三個人排成一列走在淡藍色的長廊上。

長廊左右的大門傳出微弱的電視聲與交談聲,這使離梅圭稍稍鬆了一口氣,上回他們衝進訪惠公寓救鳳宛嬝時,公寓內沒有半點人聲,安靜得近乎死寂。

三人來到走廊最末端的深綠色合金門前,門的左側是觸碰門鎖,右側則掛著印有「管理員」三個字的白方牌。

索爾德動手拉拉合金門,門扉不動如山,回過頭向克莉絲汀問:「妳能打開這扇門嗎?」

「我試試看。」

克莉絲汀坐著喵箱來到門鎖前,一面輸入數字一面道:「賢者有給我他家的密碼,但如果沒有他本人的授權,光靠密碼……開了!」

綠門在克莉絲汀的驚呼下解鎖,合金門向外滑了半吋,對訪客作出無言的邀請。

三人不需要討論誰要第一個進去,因為索爾德直接握住門把,毫不猶豫地將門往外拉。

而在門扉完全打開地瞬間,離梅圭忽然被透骨的寒氣所包圍,心中的警鈴大作,正想阻止索爾德掛過門檻時,腳底下的地板忽然消失,身體瞬間直線下墜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