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在很小的時候就知道,自己是有缺陷的人。

爸媽會擁抱也會讚美他,但是擁抱時雙眼不會看著他,讚美時聲音中透漏著苦澀;他的兄姊會陪他遊戲,可是也會更改遊戲規則,把跑跳改成行走,將站著玩的改成坐著玩。

當爺爺奶奶來拜訪時,爸媽要不給他玩具要他一個人在房裡待著,要不將他帶出來晃一晃就牽回房內,可是兄姊們卻能繼續在客廳跑跳。

他問母親為什麼,母親回答他,那是因為他是特別的、受寵的、受到珍惜的,而他對此深信不疑。

他抱著這個錯誤認知進入幼稚園,園裡的老師以和父母相同的態度照顧他,但是其他小朋友卻和兄姊不同,既沒耐心配合行動遲緩的他,更對他的「缺陷」 抱持不友善的目光。

而他以同等的不友善回應,而這種回應理所當然引發更多敵意,敵意則導致眾多的衝突。

終於,某次他與班上的孩子王吵翻天時,對方吼出了他的「缺陷」代表的意義。

「畸形怪物!」

「你說什麼?」

「畸、形、怪、物!」

孩子王一個字一個字的重複,指著他的鼻子道:「我哥哥都是這樣講你,你得了現在的人都不會得的病,所以你不是人是怪物,而且是很醜很畸型的怪物!」

「我才不是怪物!我是……」

「怪物、怪物、怪物、怪物、怪物、怪物!醜死人的畸型大怪物!」

孩子王反覆吶喊,周圍的孩童也以同等音量附和,重疊的文字拍打他的臉,他的嘴唇動了動,吐出尖銳的……






「……嗚啊!」

離梅圭吼出一聲怪叫,用誇張的大動作從地上彈坐起來,腦袋空白了五六秒才意識到剛剛是在作夢,垂下頭慢慢吐一口氣。

不過這口氣吐到一半就噎住了,離梅圭瞪著身下細軟的草地,再抬頭注視晴朗無雲的天空,停頓片刻後抬起手賞自己一巴掌。

「痛!不是在作夢。」

離梅圭低語,捧著微紅的臉頰站起來,轉著身體將周圍看過一輪。

他的左手邊是一望無際的草原,青草從足下一路延伸至天邊;右手邊同樣看得見綠草,不過和天際線相連的不是綠意,而是波光閃閃的大湖。

「沒有其他人在……欸!」

離梅圭頓住,在離湖岸約二十公處的水面上,看到一個載浮載沉的黑綠色人影,先覺得對方的頭髮和外套很眼熟,接著猛然認出那是親手洗過的黑髮與迷彩外套。

「索爾德!」

離梅圭大喊,看湖中飄浮的索爾德沒有反應,一面解開扣子一面奔向湖泊,將風衣、上衣和自己的鞋襪脫下丟在湖畔,躍進湖中游向少女。

離梅圭一把抓住索爾德的外套後領,將手臂繞過對方的腋下,踢著水使出全力游回湖岸。

在腎上腺素爆發之下,離梅圭很快就游回岸邊,把索爾德翻過來,清去口鼻內的水後確認呼吸脈搏。

索爾德的心跳正常,但是呼吸卻是停滯的,離梅圭心頭一縮,趕緊把人放平到青草地上,俯下身做人工呼吸。

一次、兩次、三次、四次……離梅圭連續吹了快三十次空氣,才盼到索爾德自己吸氣,張開紅眼直直瞪著青年。

離梅圭心頭的大石消失,放開索爾德的下巴,向後一摔坐上草地,將手伸向風衣翻找手帕道:「嚇死我了!看到妳在湖裡飄飄沉沉時,我的心臟都快掉出來了。」

「……」

「還好我有在游泳池打工過,那裡救生員有教我怎麼處理溺水的人,要不然就糟糕了。」

「……」

「話說回來,妳為什麼會溺水?是被人弄昏丟進湖裡,還是不會游泳?」

「……」

「如果是不會游的話,等回去後我來教妳吧,以妳的膽子和運動神經一下子就能學會。」

「……」

「堂堂大劍客不會游泳有點丟臉啊……對了,妳有看到克醬和喵箱嗎?我醒來時周圍只有我一個人。」

「……」

「索爾德?」

離梅圭拿著手帕回頭,瞧見索爾德滿臉通紅的注視自己,少女濕透的臉上有濃厚的驚恐,緊收的手足透漏著膽怯。

這讓離梅圭非常訝異,在他心目中,索爾德是和驚恐與膽怯無緣的大膽人士,怎麼會用這種羞澀又不知所措的眼神看自己?活像是青澀內向的少女。

……等等,內向的少女?

離梅圭的額頭冒出冷汗,望著眼前從容貌到神情都十分惹人憐愛的少女,沉默數秒小心翼翼地問:「請問……是鞘鷺姬小姐嗎?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