少女沒有回答,但是光憑對方眼神的變化,離梅圭就知道自己猜對了。

離梅圭的心一下子掉到腳底。老實說,他在看見索爾德時雖然嚇一大跳,可是同時也鬆一口氣,因為他一點也不想獨自待在異空間中。

和索爾德會合就安全了!當時的離梅圭在心中如此歡呼,而這個呼聲有多大聲,此刻就有多惶恐。

雖然離梅圭嘴巴上絕對不會說出來,但在他的心目中,索爾德已經是和奧布里並列「危急時最可靠的朋友」的第一名。

如今,這個最可靠的友人消失了,取而代之的是離梅圭近乎陌生的少女,這種希望變危機的衝擊令他整個人都傻住了。

為什麼索爾德會變成……不,是恢復成鞘鷺姬?是掉進異空間的影響嗎?如果是的話,他現在人在哪裡?自己要如何才能和他會合?克莉絲汀會不會也變成兩個人?還好他剛剛沒有把長褲脫下來扭……不不不這不是重點!

眾多的問題將離梅圭掩埋,而將他從問題堆中拉出來的,是鞘鷺姬了的噴嚏聲。

少女一隻手抱住自己一隻手摀著鼻子,在落水的濕涼連續打噴嚏,小小的肩膀也不停抖動。

鞘鷺姬發抖的模樣將離梅圭腦中的混亂吹離,他馬上轉成保父模式,抓起自己的風衣遞給少女道:「我待會會轉過去,妳把濕掉衣褲脫下來穿我的外套,可以嗎?」

鞘鷺姬看著離梅圭的白風衣,停頓幾秒才伸出手接下外套。

「乖孩子。」 

離梅圭微笑稱讚,轉身拿起自己的上衣套上,聽著背後稀稀疏疏的脫衣聲,為了緩和彼此的情緒道:「對了,我還沒自我介紹呢,我是離梅圭,是妳的爺爺鞘龍楷雇來協助妳生活的管家。」

「……」

「我接下來要說的話可能會讓妳覺得是瘋話,不過……儘管我們今天才第一次見面,但其實我已經照顧妳三個多月了。」

「……」

「不對,嚴格說起來是照顧索爾德。他是使用妳的身體活動的男劍客,我剛剛把妳誤認成他,劈哩啪啦說了一堆奇怪的話,造成妳的困擾非常抱歉。」

「……」

「然後我先前是在替妳做人工呼吸,絕對不是打算對昏迷的妳做什麼奇怪的事,那是緊急情況下的處置,再說我們兩個的初吻都沒了……對、對不起!請忘了我剛剛那句話!」

離梅圭抱著頭顱在心中責罵自己的失言,目前最重要的是讓鞘鷺姬安心,不要講些會讓對方覺得自己是怪叔叔的話啊!

彷彿是要呼應離梅圭的恐慌般,背後穿衣服的聲音停了下來,取而代之的是一道充滿緊張與不安的視線。

離梅圭在腦內賞自己一記巴掌,乾咳一聲抱著不安開口道:「鷺姬小姐,我明白,我對妳來說是陌生人,而像妳這樣聰慧的孩子,肯定知道和陌生人說話、隨陌生人走很危險。」

「……」

「但是請妳相信我,我雖然是陌生人,但不是壞人。」

離梅圭捕捉著少女視線中的情緒,盡可能放軟聲音道:「現在是……是特殊情況,妳和我似乎一起掉到可能有怪物的地方,所以請允許我和妳同行,這是我作為妳的管家……不,不管我是不是妳的管家,這都是我的義務。」

離梅圭的背後悄然無聲,揪著一顆心等待鞘鷺姬的回應,祈禱對方能同意自己的請求。

在令人窒息的五分鐘寂靜後,離梅圭總算聽到了答復。

「接下來……我們要去哪裡?」鞘鷺姬以細如蚊蠅的聲音問,口氣中帶著徬徨,但同時也有著信任。

離梅圭緊揪的心緩緩鬆開,露出微笑道:「先想辦法弄乾身體吧,找看看附近有沒有住宅或樹林之類,能生火和弄到乾淨的毛巾、衣褲之類的場所。」

「會有嗎?」

「我希望會有,不過如果沒有,那就地取材生火,總之一定會有辦法!」

離梅圭嘴巴上說的堅定樂觀,但心裡卻既不堅定更不樂觀。

他不知道自己在哪裡,也不清楚眼前的大草原、大湖泊的另一端有什麼,更不確定此刻是待在原地等待救援好,還是主動出擊尋找出路妥當。

然後最讓離梅圭恐懼的是,根本不確定自己會不會碰到野獸、怪獸、失道之獸,如果碰上了除了逃命外也沒有其他選擇。

只是這些情緒無論如何都不能展露出來,否則鞘鷺姬會恐慌,所以離梅圭只能盡可能裝出胸有成竹的模樣。

冷靜啊離梅圭!你是成年人,必須盡成年人的責任保護國家未來的主人!離梅圭在心裡告誡自己,維持著平靜的聲調問:「鷺姬小姐,妳換好衣服了嗎?」

「好了。」

「那麼我要轉過來囉。」

離梅圭轉過身,看見鞘鷺姬穿著比身體大上不只一號的風衣,帶著幾分抱歉道:「忍耐點,等衣服弄乾後就能換回去了。」

鞘鷺姬點點頭,舉高手中的半濕半乾衣褲道:「我有扭過,但是扭不太乾。」

「我來。」

離梅圭伸手接過鞘鷺姬的衣褲,把三件衣物仔仔細細扭過一輪,用力抖一抖後掛在自己的右臂上問:「衣服暫時由我拿,可以嗎?」

「麻煩你了。」鞘鷺姬小聲的回答。

「一點也不麻煩喔。」

離梅圭刻意用輕鬆的語調回應,眼角餘光掃過鞘鷺姬被長袖遮蔽的手,猶豫片刻後伸出自己的手問:「鷺姬小姐,我可以牽著妳嗎?」

鞘鷺姬震動一下,寶石般的紅眼浮現困惑和緊張。

離梅圭柔聲解釋:「這是要避免我們走散,不管是牽手還是牽袖子都可以,當然如果妳不願意的話,不牽也沒關係。」

鞘鷺姬的嘴唇動了一下,沒有發出聲音,但是將右手伸向離梅圭,輕輕握住對方。

鞘鷺姬的手上有離梅圭熟悉的厚繭,可是手指彎曲的弧度、圈住自己的力道,全是屬於少女的柔軟與羞澀。

──和索爾德截然不同呢。

離梅圭在心中低語,回握鞘鷺姬微笑道:「我們走吧。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