◎配對是超蝙(雖然大超前半段都挺弱氣的)

◎延續BvS結尾,但是因為作者熱愛諾蘭版蝙蝠俠,所以人設上會混入貝爾少爺

◎簡單來說時間線是這樣:
     蝙蝠俠:開戰時刻(Batman Begins)
           ↓
      黑暗騎士(The Dark Knight)
           ↓
      超人:鋼鐵英雄(Man of Steel)
           ↓
       蝙蝠俠對超人:正義曙光
    (Batman v Superman: Dawn of Justice)
           ↓
         本文第一回

◎三十五歲的大超&四十五歲的老爺(年下攻大好!)

◎如果覺得本文設定很任性,那絕對不是你的錯覺(欸)

◎貼文頻率視作者速度而定,原則上兩日或三日一更新 




布魯斯聽著關門聲,感覺纏繞自己兩日的鬱悶一掃而空,愉快地拿起看到三分之二的文件,快速閱讀完後在最後一頁簽上自己的名字,伸手將叉子與裝蜂蜜蛋糕的盒子拿到自己面前。

克拉克在洗手間裡待的有點久,當他回到辦公室時,正巧看到布魯斯吃掉最後一片蛋糕,盯著空保鮮盒頓了一下問:「你不是說,你還要忙兩個小時才有時間吃飯嗎?」

「如果我打算全部做完的話,是需要兩個小時,不過我改變主意了。」

布魯斯放下空蕩蕩的保鮮盒,伸手拿起另一份文件道:「如果你餓了,我可以把沙拉和湯讓給你。」

克拉克愣了一下,理解了布魯斯的企圖輕笑道:「我才不會幫你吃掉紅蘿蔔和花椰菜。」

「那真是太遺憾了,你不知道阿福料理過的紅蘿蔔和花椰菜有多美味。」

「既然那麼可口,你怎麼不自己吃?」

克拉克走到辦公桌邊,打開裝沙拉的保鮮盒道:「我幫你吃沙拉,但湯你得自己喝,阿福為你在湯裡放了二十多種蔬菜,不喝太辜負他了。」

「沒關係,他習慣了。」

布魯斯嘴巴上這麼說,但還是伸手拿裝湯的盒子,一邊舀湯入口一邊翻閱文件。

克拉克的視線落到文件上,側頭讀著上面的文字:「高譚市舊港區整建計畫……舊港區是我們開打的地方嗎?」

「是,也是毀滅日殺掉你的地方。自從十年前新港口建成後,這個區塊慢慢變成治安死角,偷渡客、幫派分子、人蛇、走私販以此為據點,然後繁衍出更多同類。」

「而偉恩企業想重建這裡?」

「有好幾個企業都想,這個區塊的大小與地段其實都不錯,只是礙於這裡的使用者太複雜,不管是政府還是企業都難以干涉。」

布魯斯喝一口湯道:「就這點而言,我得感謝雷克斯˙路瑟,他創造的怪物毀了這些混球的貨物,讓舊港區的地主接受偉恩企業的收購。」

「你打算在那裡蓋什麼?」克拉克前傾身子問。

「首先是醫院,舊港區和鄰近的綠燈區都沒有醫院,這兩區的人若是需要檢查或是開刀,只能去昂貴的私人診所或其他區;然後是出租公寓,舊港區本身的居民不多,但是像樣的房子更少,不過考量到他們沒有購屋的能力,出租公寓是比較合理、方便管理的安……」

布魯斯的話聲漸漸轉弱,因為他瞄到克拉克睜大眼睛直直盯著自己,停下嘴巴戒備的問:「你在看什麼?」

「沒什麼,只是……」

克拉克停頓片刻,揚起驚喜的笑容道:「我以為你在外頭時,一律是擺出睡遍高譚美女、惹遍高譚男士的花花公子的形象,沒想到還有這麼企業家的一面,感覺又多了解你一些。」

「就一個沒付房租的寄居者來說,你的膽子還真大。」布魯斯挑起單眉。

克拉克僵了一下舉起雙手道:「抱歉,我沒有惡意。」

「你當然沒有,你可是天真無邪的農場男孩。」

布魯斯瞄到克拉克略帶惱怒的模樣,微微揚起嘴角道:「不過你沒說錯,我對外一律是以沒節操、不思考、無尺度的形象與人應對,只有我的秘書、阿福、幾名董事和合作夥伴看過我認真考慮合約的樣子。」 

「你有好幾張面具。」

克拉克微笑低語,不過笑容很快就轉為擔憂,凝視著布魯斯問:「不過這樣沒問題嗎?」

「會有什麼問題?」布魯斯放下文件問。

「一直以刻意營造的形象示人,會對你自己帶來壓力不說,還有可能迷失自我;然後一個人維持那麼多張臉,萬一哪天你遇上喜歡的人,但這人卻只喜歡你的其中幾種面容,你要怎麼辦?」

布魯斯抿起嘴唇。如果是其他人問這兩個問題,他會認為對方要不是找碴,要不是在質疑自己的能力,可是克拉克顯然不是要挑戰布魯斯,要不然臉上不會只有純粹的關心。

克拉克看布魯斯沒回答,前傾上身雙手撐著辦公桌問:「我知道你會準備這麼多張面具是為了高譚,但是你有為自己想過嗎?能讓布魯斯˙偉恩幸福、快樂、自在的臉孔在哪裡?」

布魯斯的手指微微收緊,他不是沒聽過類似的問題,但是發問者是養育他的長者、與他相伴多年的青梅竹馬,以及身兼助手與養子的少年,而不是一個被他仇視兩年、相處兩周的男人。

布魯斯能理解克拉克追問他化身蝙蝠俠的原因,可是不能理解對方為何露出如此心痛的表情,彷彿將自身切成碎片獻祭給高譚的男人不是布魯斯,而是克拉克自己。

「你為這個城市的幸福奔波,誰來替你的幸福行動?」克拉克輕聲問。

布魯斯張口再閉口,反覆兩次後低下頭將視線放回文件上道:「你先擔心你自己吧,你對於自己接下來要做什麼有計畫了嗎?」

「我要去書店,然後到購物中心替阿福補貨。布魯斯,別閃避,你不能……」

「你不可能永遠躲在我這邊。」

布魯斯打斷克拉克,不看對方也不帶一絲感情地道:「你想要換一個名字與身分,到一個遠離所有認識克拉克˙肯特的人的地方生活,還是取回被註銷的戶籍,再一次回到大都會?」

克拉克撐在桌上的手微微緊繃,似乎陷入隨布魯斯改變話題,還是繼續追問對方的兩難中。

布魯斯沒有漏看克拉克的動搖,指著對方的胸口道:「我能給你新身分,也能讓你做回『克拉克˙肯特』,但如果你本人不做出選擇,我這邊也動不了,所以為了你自己和你的母親好,快點做決定。」

克拉克瞪著布魯斯,沉默許久後收回手後退靠上沙發椅的椅背道:「我不想放棄克拉克˙肯特的身分,但是我也還不確定自己要不要拿回它。」

「你還沒確定自己是否要復活?」

「算是,正確來說,是我還不確定要不要讓超人復活。」

克拉克眉頭緊鎖道:「我細想過你對我說的話──關於我救多少人就同時得罪多少人,我不在乎這些為別人的災難而歡呼的人,但是我在乎這些人會不會去傷害我看重的人。」

「如果你想繼續以超人的身分活動,這是無可迴避的風險。」

「我知道,我只是……」

克拉克垂下頭,靜默了一會才繼續道:「我有兩個父親,一個是養我的,一個是生我的,養我的父親認為這個世界還沒準備好去接受我,所以他要我隱藏自己的能力;但是生我的父親要我善用自己的力量,成為這個世界的人的燈塔,指引他們走上正道。

我依循過我養父的話,但這讓我失去了他,然後我必須承認我不時會手癢,阻止一些我看不過去的事;我也遵照過我生父的指導,可是這使我砸了大都會,令我的母親和女友被綁架。

我不知道我該遵循哪一方,兩方都有得有失,而我不知道哪一方得的較多失的較少。」

布魯斯拉平嘴角,放下文件凝視克拉克問:「你說的都是你父親的意見,你自己的呢?」

「我?」克拉克抬頭。

「我很確定我的父母不會希望我每晚出去揍流氓,但我還是去了,而且一去就是二十年。」

布魯斯以鋼筆指向克拉克的胸口道:「你的父親的意見可以參考,但也僅只於此,不管他們是活是死都無法替你負責,要不要使用能力得問你自己。是什麼讓你決定不用自己的能力統治世界,而是飛過半個地球將小男孩從火場裡拉出來?」

克拉克的喉結動了動,帶著幾分沙啞道:「因為我聽見他在慘叫。」

「這不是原因,同樣是聽到慘叫聲,有人會無視有人會逃跑甚至有人會享受,是什麼驅使你去救他?」

「是……」

克拉克拉長語尾,皺眉思索許久才垂下肩膀道:「我說不清楚,我就是想去救他。」

「如果你想繼續成為被眾人仰望與期待的人,你就必須弄清楚自己的動機,否則當人民辱罵你,敵人針對你的弱點猛攻時,你會輕易的被擊潰。」

「我會好好想想,不過這可能會花點時間。」

「你可以在我家住到想通為止。」

布魯斯聽見自己這麼說,先被脫口而出的話嚇到,再毫無意外的發現克拉克一臉驚愕地盯著他,僵直兩秒後低下頭看文件道:「別誤會,我只是不能放一個徬徨的外星人到處亂跑,這太危險了,你必須處於我的監視下。」

「謝謝你願意收留我。」克拉克微笑道。

「不是收留,是監視!」布魯斯以蝙蝠俠的口氣強調。

「好,你說是就是。」

克拉克臉上的笑沒有減損半分,他走到辦公桌邊將空保鮮盒收回籐籃中,提起籃子認真的道:「布魯斯,無論如何,我都很感謝你,能和你當朋友而不是敵人真是太好了。」

「你還不是我的朋友。」

「但你是。我該離開了,晚上見。」克拉克搖搖手,帶著明亮的笑容轉身走出辦公室。

布魯斯在聽見關門聲後才將視線從文件上挪開,注視著剛闔上的褐門,忽然有種緊閉的門扉正輕輕晃動的錯覺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