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梅圭在收拾完廚房後,就離開鵬翼前往位於應帝市南方的「魯鳥區」。

魯鳥區是應帝市內中數一數二的熱鬧區域,它和鵬翼摩天樓所在的「九萬里區」同屬商業區,但九萬里區充滿高價的名牌旗艦店、奢華餐廳、歌劇院……等等昂貴高不可攀的商店,魯鳥區則是以個人品牌、平價商店與電影院之類為主體,洋溢著平民的活力。

而魯鳥區最有名的,是位於該區中心的徒步街,僅限行人進入的街區開滿特色小店,無論平日假日都能見到街頭藝人的身影,在某些特別的日子還會出現打扮精巧的遊行隊伍。

離梅圭走在鋪滿石板的徒步街上,這是他第一次照訪此區此街,選擇此處「休假」不是慕名而來,只是接受蝶主的建議。

離梅圭不知道自己要上哪「放假」,因此請蝶主推薦自己適合放鬆心情,價格不高且不管待多久都不會引人注意的場所,而蝶主給出的推薦名單的第一名就是魯鳥區的徒步街。

「我還以為會是什麼奇怪的地方……還好是多慮了。」離梅圭環顧左右店家與來往男女低語。

徒步街裡有許多公共座椅,此外還有數量眾多的咖啡廳、茶館或其他能久坐的店面,而這些店為了招待徒步區的主要客群──大學生與年輕上班族,定價不只低廉還有不少折扣。

不過離梅圭最滿意的不是店家的價位,而是此處的視線。

徒步街的行人是一般街區的三四倍,環繞石板路的小店前也也有不少攬客的店員,這些人的目光在街道上交織成一張密網,可是這張網並不會讓離梅圭感覺不適,因為不管是誰都只是匆匆一瞥就轉開眼睛,因此撫過離梅圭的視線雖然密集,卻輕如羽毛。

同時,也因為每個人都沒興趣也沒時間細看他人,就算離梅圭在街角或某間店裡坐上數小時,也不會有人覺得奇怪。

離梅圭沒有罰站的興趣,所以他在簡單將徒步街繞過一輪後,就走到位於街道中段的露天咖啡座休息。

「這是您點的紅茶拿鐵和蜂蜜蛋糕,請慢用。」女店員將托盤上的飲料、點心放上白圓桌。

「謝謝。」

離梅圭對女店員點頭微笑,目送店員拎著托盤回到櫃台,臉上的笑容緩緩逝去。

索爾德的判斷沒錯,離梅圭的失常不是恍神或機器故障,而是有了大煩惱。

離梅圭煩惱的事與他的友人,吉兒˙索羅斯有關。

吉兒是一名活力充沛、集合幹練與冒失兩種相逆屬性於一身的女性,目前在離梅圭的老友──奧布里.亞瑟.迪西伏的手下擔任秘書,拜完美主義兼惡魔性格的上司之賜,每次和離梅圭見面都呈現半死不活狀。

吉兒的跳躍式思考,以及對鞘鷺姬那不下於莊不周的狂熱帶給離梅圭不少困擾,不過這兩者都不是讓離梅圭錯把砂糖當鹽巴的原因,讓他犯下低階烹飪錯誤的原因,來自於一周前吃到飽火鍋店內和莊不周的對話。

──鷺姬的家教中沒有一個人叫吉兒。

──凡是與鷺姬相關的事,我通通都記在心裡!當過鷺姬家教的人之中,沒有一個叫吉兒˙索羅斯。

莊不周斬釘截鐵的話語在離梅圭腦中迴盪,話聲不因時間流逝而減弱,反而更加用力的攀住他的腦袋。

離梅圭相信莊不周沒有說謊,雖然這名駭客總是處處針對自己,可是在與鞘鷺姬相關的事情上,莊不周是絕不會胡來的。

但是如果莊不周沒說謊,那就是吉兒說謊了,而離梅圭萬分不願意相信這點,因為離梅圭的眼睛、耳朵與記憶都告訴他,吉兒在與自己相處時是真誠不假的。

再說,如果吉兒不是鞘鷺姬的家教,為何要接近他?不是離梅圭妄自菲薄,但是扣除「鞘鷺姬的管家」這個身分外,他可沒有其他吸引陌生人接處的條件。

當然離梅圭也想過,吉兒是不是被某個組織派來,假借家庭教師的身分套問鞘鷺姬狀況,可是這個解釋要是成立這,「某組織」不就是奧布里了嗎?畢竟奧布里親口承認吉兒是他的秘書,除非吉兒是另外一個組織派來潛入奧布里的公司……離梅圭相信以他的老朋友的眼睛之利,這種事不可能發生。

「不行了,怎麼想都想不通……」

離梅圭銬在椅背上低語,越是想替吉兒的謊言找出合理的解釋,就越是發現自己無法解釋,思緒活像是打結的毛線球,不論往哪個方向拉扯都是死結。

莊不周沒有說謊,但是吉兒看起來也不像在騙人;莊不周沒有在此事上欺騙離梅圭的理由,不過吉兒也是,不合理、沒理由、相違背的話語卡在離梅圭的心中,束緊了他的心思。

這種束縛讓離梅圭無暇顧及左右,沒發現杯中的拿鐵涼了,更沒注意到人潮湧向咖啡座。

「嗚……呃、呃啊啊啊啊啊──」

嘶吼聲驟然拍上離梅圭的耳膜,他嚇了一跳回頭往前看,這才發現咖啡座前的大道走滿了人,這些人穿著破爛染血的衣褲,臉色死白雙眼麻滿血絲,動作僵硬的朝路過的男女嘶吼與揮手。

殭、殭屍?離梅圭瞪大雙眼,盯著這群與恐怖片中活死人九成九相似的群眾,以及周圍帶著笑容尖叫奔跑的路人,完全搞不懂現在是在演哪齣戲。

離梅圭在環顧左右時,和一名長髮披肩的女活死人對上眼睛,被對方潰爛的臉龐嚇到,錯失了轉開視線的機會。

「嗚啊啊啊!」女活死人高舉雙手走向離梅圭,臉上的潰傷隨著吼叫看起來更猙獰。

離梅圭瞬間貼上椅背,想逃跑卻動不了手腳,只能看著女活死人步步逼近,將塗著黑灰的手指伸向自己。

不過在指尖碰到離梅圭之前,冰涼的玻璃杯先觸上他的臉頰,將青年從石化狀態拉出來。

一名戴著厚重圓眼鏡的少年拿杯子碰離梅圭,轉身朝女活死人揮手,女活死人以相同的手勢回應,轉過身搖搖晃晃地返回遊行隊伍中。

離梅圭鬆一口氣,抬起頭向少年笑道:「櫻宮,謝謝你,你救了我一命。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