◎配對是超蝙(雖然大超前半段都挺弱氣的)

◎延續BvS結尾,但是因為作者熱愛諾蘭版蝙蝠俠,所以人設上會混入貝爾少爺

◎簡單來說時間線是這樣:
     蝙蝠俠:開戰時刻(Batman Begins)
           ↓
      黑暗騎士(The Dark Knight)
           ↓
      超人:鋼鐵英雄(Man of Steel)
           ↓
       蝙蝠俠對超人:正義曙光
    (Batman v Superman: Dawn of Justice)
           ↓
         本文第一回

◎三十五歲的大超&四十五歲的老爺(年下攻大好!)

◎如果覺得本文設定很任性,那絕對不是你的錯覺(欸)

◎貼文頻率視作者速度而定,原則上兩日或三日一更新 


手指是人體數一數二敏銳的部位,這對身為氪星人的克拉克來說也一樣,即使他沒有指腹被書頁劃破痛得半死、指頭被蚊子叮到癢得要命的經驗,但是當他握住母親的手摸到細細的皺紋與厚繭,或是在飛行時張開五指感受風颳過指尖時,總是能體會手指有多敏感。

只是手指敏感歸敏感,克拉克可從沒想過能敏感到被人輕輕一舔一含,就會讓身體另外一個器官繃緊的地步。

沒錯,當布魯斯惡作劇的舔上再含住克拉克的指頭時,他先是嚇一跳,接著下身馬上因為繞在指腹上的濕暖觸感硬起來。

這令克拉克從驚嚇轉為恐慌,好在布魯斯很快就吐出手指,讓他得以在小帳棚被發現前逃進洗手間處理。

只是克拉克雖然能將布魯斯留下的唾液洗乾淨,卻沒辦法將手指的記憶一並抹去,而這導致他接下來三天只要一閒下來,指頭就會自動回憶當時的感覺。

拜此之賜,當阿福透過屋內廣播系統,問克拉克能不能到他所居住的屋子幫忙時,克拉克毫不猶豫的回答可以,他太需要東西來轉移注意力了。

起槌、落槌、收槌,克拉克精準的將鐵釘敲入木頭地板內,放下槌子拍拍木板,確認板子穩固不會動搖後,將鐵鎚、釘子和捲尺收回工具箱內,拎起工具箱站起來。

他所站立的地方是兩層樓木屋的二樓陽台,木屋坐落在森林的邊緣,背後是筆直高大的綠樹,樹蔭與綠葉的清香環繞著木屋;屋子正面是蒼綠色的草原,高及成年男人膝蓋的蒼綠雜草從屋前的車道一路延伸,直至遠處荒廢的大宅。

克拉克的視線偶然掃過大宅,起身的動作因此停頓,遙望著半灰半黑的宅邸好一會,才拉直腰桿提著工具箱走回木屋內。

屋內飄盪著糖與奶油的甜美香氣,克拉克順著氣味下樓走到廚房前,放下工具箱敲敲牆壁道:「阿福,陽台的地板我弄好了,還有哪裡要修理的嗎?」

「沒有了。」

阿福打開廚房內的烤箱,將躺滿餅乾的烤盤拿出道:「請去浴室洗把臉,到客廳稍作休息,下午茶馬上就好了。」

「需要我幫忙燒水泡茶嗎?」

「不用,我能自己處理。」

阿福將烤盤放到流理台上,轉過頭朝克拉克微笑道:「你今天已經替我除草、換燈泡、修屋頂和陽台了,有權利躺在長椅上茶來伸手餅來張口。」

克拉克本想再多說什麼,可是他在老管家臉上清楚瞧見清楚的拒絕,只能點點頭道:「那我就不客氣了。如果你需要我,喊一聲我就會過來。」

「我一定會。」阿福笑了笑,動手將餅乾從烤盤倒到瓷盤上。

克拉克轉身走入廚房正對面的浴室,將臉上、手上的污漬與汗水洗淨後,來到由藏青色窗簾、紅玫瑰靜物畫和骨董家具妝點的客廳坐下。

客廳的右側有一扇窗戶,透過窗子能看見阿福精心修整的小花園,以及圍繞花園的長長青草。

克拉克望向窗戶,但是他沒有將目光放在鮮豔整齊的花園上,而是穿過花叢與交疊的長草,再一次注視被雜草所包圍的大宅。

「讓你久等了。」

阿福的聲音將克拉克拉回屋內,老管家端著放有餅乾、三明治、鹹派、骨瓷茶壺和茶杯的銀托盤走入客廳,將茶點放到茶几上道:「考量到你做不少體力活,我多做了些點心,儘管吃不用客氣,不夠的話我還有材料。」

「謝謝。」

克拉克伸手拿三明治,眼角餘光飄向窗外,望著灰黑大宅片刻,壓抑不住疑惑手指宅邸問:「阿福,那是偉恩家的大宅吧?」

「是的,那是布魯斯少爺的曾祖父所興建,傳了四代人一百五十年的偉恩莊園主屋。」

阿福見克拉克揪著眉頭遠望大宅,坐上椅子主動道:「有什麼問題嗎?」

克拉克猶豫片刻,收回拿三明治的手道:「我先前讀過一些關於偉恩家的報導,偉恩家的主屋是在舉辦生日宴時,被以小丑為首的犯罪集團闖入,雖然蝙蝠俠與羅賓即時趕到,但是主屋仍被燒毀,然後生日宴的主角,布魯斯的養子迪克也在混亂中下落不明。」

「……」

「不過即使遭遇這種災禍,以偉恩家的財力,要讓宅邸恢復原貌應該不是難事,更別提那棟大宅過去也因為類似的原因重建過。」

克拉克轉頭望著焦黑的偉恩大宅道:「然而七年過去了,偉恩莊園內多了布魯斯居住的玻璃屋、你生活的小木屋,可是主屋卻仍維持原樣。」

「……」

「布魯斯在接受媒體採訪時,給出的解釋是和百年主宅相比,他更喜歡擁有頂尖科技的住宅。」

克拉克回過頭看向沉默的老管家問:「但這只是拿來搪塞外界的話吧?布魯斯沒有因為高譚的破敗、治安惡化就拋棄高譚,怎麼可能嫌大宅老舊就不修復。」

阿福的目光轉暗,端起茶壺一面倒茶一面問:「肯特先生,你怎麼看布魯斯少爺?」 

克拉克不懂阿福為何這麼問,但他直覺認為老管家不是要岔開話題,因此思索了一會後開口道:「我覺得他是很複雜的人。」

「具體而言?」

「他有時是個冷血、殘虐的怪物,不管敵人是男是女是長是幼,都能不眨一下眼的將對方的手腳折斷,逼問出自己想要的情報或物品。」

克拉克腦中浮現自己推著推床,將昏迷的布魯斯送回玻璃屋一樓的畫面:「不過有時他脆弱得令人心痛,蒼白的身體上到處是子彈或刀械留下的傷痕,眉宇間充斥疲倦,就像所有操勞過度的凡人一樣。」

「還有呢?」

「他能讓自己看起來非常玩世不恭,對每個人都掛著笑容,但實際上不在意更不在乎這些人,舉手投足都散發著慾望與任性的氣息。」

克拉克動了動嘴唇,將設計師派對上的記憶推開道:「可是他也能極其認真與精明,很清楚自己公司的下一步、下下步怎麼走,對於投資案更能侃侃而談,是個幹練、可靠的企業家。」

「然後?」

「然後他有時候是個成熟、睿智的男人,能將我困惑不解的事拆解、分析、找出答案;可是有時候又像喜歡惡作劇的孩子,刻意作出讓我……尷尬的事。」

克拉克的手指抽動兩下,鮮明的回憶起布魯斯舌尖與嘴唇的觸感,感覺自己的褲頭似乎有緊繃的跡象,連忙拿起茶杯喝茶掩飾。

阿福輕輕點頭,望向克拉克拋出下個問題:「你喜歡布魯斯少爺嗎?」

克拉克差點被紅茶給嗆到,連咳五六下慌張的問:「你、你說什麼?」

「你喜歡還是討厭如此複雜的少爺?」

「我……」

克拉克拉長語尾,停頓了好一會才接續道:「布魯斯的每一面都不完美,但是也都有著迷人的地方,我不討厭他的複雜。」 

「那你喜歡嗎?」阿福微微挑眉問。

「與其說喜歡,不如說是心疼。布魯斯為了嚇阻高譚的罪犯讓自己變得殘忍,可是他的天性並不殘忍;他為了維持花花公子的形象勾引每個人,但其實他一點也不想將時間花在這些人身上;他為了維持偉恩企業的運作鑽研公司的業務,這也許是他真正喜歡的事,可是卻不能讓外人知道他有這一面。」

克拉克放下茶杯,看著晃動的茶水道:「我和他相處了半個多月,卻沒看過他發自內心的笑,這很叫人心疼。」

阿福的目光變得幽遠,凝視克拉克輕聲道:「你希望他快樂嗎?」

「他值得擁有真正的快樂,不是嗎?」克拉克看向阿福。

「是的。」

阿福的臉上柔軟的笑容,起身撫平衣衫上的皺褶道:「肯特先生,關於你先前所問的事──偉恩大宅為何沒有重建,我想換個地方說明,可以嗎?」

「當然可以,要換到哪裡?」

「蝙蝠洞。」

「蝙蝠……欸!」

克拉克呆住,盯著老管家提醒:「阿福,布魯斯不准我……」

「進蝙蝠洞,我知道,不過少爺人在偉恩大樓,而你也不是第一次進洞裡了,我想應該沒關係。」

阿福搶在克拉克說話前,指指茶几上的茶點道:「能幫我把下午茶端到蝙蝠洞裡嗎?我年紀大了,自己端怕會手抖灑出來。」

克拉克開口再閉口,反覆數次後垂下肩膀,認命地把茶壺茶杯與茶點放回托盤上,端著銀托盤隨老管家離開客廳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