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不客氣……梅醬,太誇……張了。」

少年──櫻宮克哉──邊說邊坐到離梅圭對面,清秀的臉上讀不出表情波動,拉椅子與坐下的動作也相當小,給人濃濃的退縮與內向之感。

可是離梅圭很清楚,櫻宮不只擁有豐富的情感,還有大膽、愛吵愛鬧的性格,只是這兩者不會在在「少年」的身上展現,而是專屬於「少女」。

櫻宮有兩種面貌,一個是現在坐在離梅圭面前的穿著褪色連帽外套與毛背心,有著口吃的庖丁大學物理系最年輕碩士生櫻宮克哉,另一個則是身穿華麗蘿莉裝,揮舞寶石魔法杖的魔法少女克莉絲汀。

「話說回來,剛剛那是什麼?」

離梅圭望著逐漸遠去的活死人隊伍問。在冷靜下來後,他已經看出這群人只是畫上死妝的活人,但卻完全搞不懂這些人在做什麼,為何要打扮成腐爛的屍體?

「那是活人……三吃的宣……傳。」櫻宮道。

「活人三吃?」離梅圭轉向櫻宮問。

「本周上……映的電影,梅醬不……知道?」

「我很少關注電影資訊。」

離梅圭想起自己被女活死人盯上時的記憶,抖了一下肩膀問:「現在的電影宣傳都這麼……令人震撼嗎?」

「大多……如此。」

「真的?」

「真……的。」

櫻宮停頓片刻,面無表情的道:「梅醬……和世界脫節。」

離梅圭的手指抽動一下,皺眉略顯不滿的道:「我承認我和流行文化脫節,但是流行文化又不代表全世界,說我和世界脫節有點過頭吧?」

「不只流行,梅醬在很多……方面,都像另外一個……世界的人。」

「真正從另一個世界來的人是索爾德,我頂多是和年輕人有代溝,但是做人的基本常識和社會規矩,我可是很清楚。」

「現在的年輕……人,沒有常識……和規矩。」

「櫻宮,你也是『現在的年輕人』之一喔。」離梅圭單手支頭笑道。

「我不是年……輕人,我是……魔法少女。」

櫻宮瞄了離梅圭一眼,微微揚起嘴角道:「太好……了,梅醬看起來……總算不緊繃了。」

離梅圭愣了一秒,下意識轉開視線道:「你在開我玩笑嗎?我可是在享受索爾德給我的假期,放假中的人怎麼會緊繃?」

「索醬……為什麼放你假?」

「因為她覺得我……」

覺得我有心事──離梅圭緊急將後半句話吞回肚子裡,擠出笑容道:「她覺得我一直沒休假,為了別讓我過勞,決定放我半天的假。」

「梅醬不是……固定在索醬擺攤……的日子休假嗎?」

離梅圭僵住,轉著眼珠子不自然的道:「是沒錯,但是、但是她覺得光放擺攤日不夠,因此決定多放我幾天,只是這樣,沒別的意思。」

「……」

「那個……前陣子的經濟週刊不是說,現在的世界風潮是降低工時嗎?索爾德看到那則報導,決定順應潮流,以健康、人性化的方式對待自己的部屬,才增加我的休假日。」

「……」

「適當的休息能激發雇員的效率與創造力,讓社會運作的更順利,增添更多的……」

離梅圭的聲音漸漸轉弱,看著始終保持安靜的櫻宮,靜默片刻後低頭道:「對不起,我剛剛說的全是謊話,其實是索爾德是因為我把鹹粥煮成甜粥,將糖醋排骨調味成糖辣排骨,才放我半天假。」

「……」

「你如果想笑的話,可以開始了。」

離梅圭盯著蒼白的桌面,預期自己會聽見笑聲、嘆氣聲或捉弄的言語,然而他什麼也沒有聽到。

對我的錯誤無言到連取笑的興趣都沒了嗎?離梅圭在腦中發問,心情正要跌落谷底時,頭上忽然感受到重量與溫度。

櫻宮站起來將手放在離梅圭的頭頂,輕輕拍撫雪白的髮絲,直到對方抬起頭才收手坐下。

「櫻宮,你這是……」

「梅醬看起來……像傷心的小兔子。」櫻宮兩手放在頭頂,折下十指做出「壓平的兔耳」手勢。

離梅圭的嘴角抽動兩下,乾咳一聲道:「首先,我是人不是兔子;第二,我比你年長也比你高大,不適合『小』這種形容詞。」

「和大小年齡……沒有關係,是……氣勢。」

櫻宮放下手,直視離梅圭的雙眼問:「不過居然犯下……這種錯誤,梅醬……怎麼了?」

離梅圭垂在桌面下的手指一顫,硬擠出微笑道:「沒什麼,只是單純調味失敗而以。」

櫻宮微微瞇起眼,以吸管攪拌玻璃杯中的冰奶茶道:「我在你……問我姊姊的事時,誠實無保留的……回答了,對吧?」

「是的,我很感謝你的坦白與信任。」

「不客……氣。」

櫻宮停頓幾秒,抬著反光的圓框眼鏡道:「但是梅醬此刻……卻不坦白,也不……信任我。」

離梅圭猛然僵直辯解:「我不是不信任你,只是……」

「卑鄙。」

「嗚!」

「……開玩笑的。」

櫻宮看離梅圭的臉色一陣青一陣白,先露出淺淺的笑靨,再收起笑容認真的道:「不過我希望你……坦白是真的,因為我想要……幫助你。」

離梅圭心底的困窘化為暖意,置於腿上的手指緩緩收緊。

他答應過吉兒,不能將她的事告訴索爾德與奧布里,但是不能說的人也只有這兩位,櫻宮並不在保密範圍之內。

只是雖然離沒圭不需要隱瞞櫻宮,但是顧慮到對方不喜歡吉兒,所以一直沒有將自己持續和吉兒來往的事告知對方。

然後也基於相同的緣由,如果櫻宮知道吉兒和莊不周說了相反的話,肯定會選擇相信莊不周斷定吉兒說謊,對吉兒的觀感跌至谷底不說,還會馬上要求離梅圭和對方斷絕往來。

不過儘管有諸多顧慮,「向櫻宮尋求建議」仍非常吸引離沒圭,因為少年的關心令人心暖,更因為他已經苦惱到無法思考了。

怎麼辦?有沒有不會讓櫻宮不悅,也不會使吉兒的評價降低的法子呢?離梅圭皺眉思索,腦中忽然浮現昨天在庖丁大學校園討論區看過的文章,雙眼瞳時睜大。

「梅醬?」櫻宮問,臉龐因離梅圭長久的沉默而冒出憂色。

「沒事,抱歉讓你久等了。」 

離沒圭乾咳一聲,直起腰桿正坐道:「櫻宮,我先聲明,我接下來要說的事的主角不是我,是我的朋友與這名朋友的朋友。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