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強者……我朋友?」

「沒錯。」

離梅圭的臉上冒出冷汗,沒想到櫻宮也知道大學生們的愛用梗,還好對方的反應不是「其實你朋友就是你吧」,要不然他就說不下去了。

「那你朋友的……朋友,怎麼了?」

「我朋友……為了解說方便,用白兔小姐代替吧。白兔小姐和狐狸小……我是說狐狸先生認識的契機是有共同的興趣,所以雖然兩人的職業、成長環境和性格都很不同,但仍很快成為好朋友。」

「狐狸……會吃兔子。」

「那只是代號,說故事用的代號。」

離梅圭喝了一口冷拿鐵,繼續說下去:「不過前陣子白兔小姐從另外一位朋……呃,不太算朋友,應該說是類似同事之類的人口中,意外得知原來狐狸先生和自己並沒有共同興趣。

這讓白兔小姐很困惑,她不是不相信同事的話,可是也不覺得狐狸先生說謊,畢竟狐狸先生看起來不是會騙人的人,而且她也想不到狐狸先生有理由騙自己。」

「……」

「總之,白兔小姐很煩惱,雖然『狐狸先生可能和自己沒有共同興趣』只是小事,但是這個小事卻涉及兩人相識的契機,如果沒有這個契機,之後一切就都說不通了。」

離梅圭微微低下頭,靜默幾秒後再抬頭問:「櫻宮,如果是你,你會怎麼做?如果你發現一直支持你的友人,在某個關鍵事情上可能對自己說謊時,你會做何反應?」

櫻宮緩緩皺眉,凝視離梅圭片刻後問:「梅醬你問……過狐狸先生了嗎?」

離梅圭愣住,從櫻宮的目光中感受到無奈與同情,趕緊揮動雙手道:「不是的!我不是沒想過直接問狐狸先生,但是問這種事感覺好像在質疑朋友,萬一搞錯了恐怕會影響兩人的友誼,所以才沒有問。」

「本來就是……在質疑。」

「是沒錯,但是……」

「如果白兔和……狐狸的友情,脆……弱到一點質疑……都承受不起,這種朋友……失去也不算什麼。」

「你這麼說也太嚴厲了吧?會沒有朋友的。」

「朋友……貴精不貴多。」

櫻宮轉動著玻璃杯,凝視杯中的冰紅茶道:「如果是我……被朋友懷疑我可能騙人,我會希望朋友直接……問我是怎麼回事。梅醬……不是嗎?」

離梅圭抿起雙唇。櫻宮說的沒錯,如果朋友對他有了某些疑惑,也會希望對方直接找自己談,而不是在他不知道的地方胡思亂想。

「梅醬太小心和……溺愛了。」

櫻宮板起臉嚴肅的道:「你對自己的朋友、利益和慾望,應該更強勢與……不講理一點,要不然會……一直吃虧。」

「吃虧不是佔便宜嗎?」

「對梅醬……不是,梅醬只會被……佔便宜。」

「我沒那麼容易被佔便宜。」離梅圭低聲抗議。

「呵。」

「櫻宮!」離梅圭的臉色微微轉紅。

櫻宮沒有回應離梅圭的呼喚,而是將手伸向離梅圭沒動過的蛋糕道:「這個當作……諮詢費收下了。」

離沒圭先愣住,接著站起來錯愕的問:「諮、諮詢費?」

「我的時間……和建議,很貴。」

櫻宮揚起嘴角輕笑一下,再換上認真的表情道:「所以聽……我的話,否則就……浪費錢了。」

「那塊蛋糕只有六十元喔。」

「你欠我的……不會只有蛋糕。」

櫻宮露出讓離梅圭不安冷笑,拿起蛋糕和紅茶道:「快點去找……狐狸先生吧,我先離……開了。」

「你要去哪?」

「秘密。」

櫻宮轉身走向咖啡座的吧台,讓台內的店員替自己打包茶點。

離梅圭向後靠上椅背,仰頭凝視被夕色染紅的天空許久,深吸一口氣站起來去吧檯結帳。

離梅圭沿著徒步街往外走,在前進時拉起左手的袖子,碰觸電子管家叫出通訊錄,看著整齊排列的人名與號碼,猶豫幾秒後將手指伸向最末尾。

不過在離梅圭按下文字撥出電話前,某人先從側面撞上他的右肩,中斷撥打的動作,更把人從街道撞進騎樓內。

離梅圭在太陽穴撞上柱子的前一刻,伸手撐住柱子穩住身體,鬆一口氣往右看,與撞擊自己的人四目相對,瞬間倒抽一口氣。

為什麼?因為撞上離梅圭的人,就是他在準備撥號的對象。

吉兒˙索羅斯靠在離梅圭的手臂上,微尖的臉龐上有青年熟悉的黑眼圈,鵝黃色馬尾東翹西翹處於散架邊緣,白色的上班族套裝有皺褶還有污漬,渾身散發系一秒就會斷氣的氣息。

「梅、梅圭?」

吉兒以輕如蚊蠅的聲音呼喚,在瞧見離梅圭點頭後,綠色眼瞳驟然湧出淚水,一把抱住僵直的青年嚎嚎大哭。

離梅圭從驚愕中醒過來,抬著手推也不是抱也不對,身體同時捕捉到十多道視線射過來,困惑、責備、竊笑……注目者的情緒層層堆疊,令他的不自在指數升至頂點,趕緊抓著吉兒躲進離兩人背後的速食店內。

傍晚的速食店內有不少剛下課或下班的學生與上班族,這些人專注於朋友、工作或電子管家內的遊戲,對白髮金眼的男人與哭哭啼啼的女人沒有太多興趣,大多數人連頭都沒轉過來看。

離梅圭稍稍安心,扶著吉兒走到角落的四人沙發座,抽起桌上的衛生紙遞給哭成淚人兒的友人。

吉兒抓住衛生紙,同時也將指甲掐進離梅圭的肉裡,痛得青年倒抽一口氣,微微抖著嗓音道:「吉、吉兒,妳的手……」

「我絕對不會放開你!」吉兒抽動著鼻子大喊,將身體靠向離梅圭,以全身重量壓制青年。

離梅圭的上身馬上往反方向傾斜,連忙用左手撐住扶手道:「等等等一下,妳想說什麼把手鬆開,我們慢慢談……」

「我一鬆手,你就會像兔子一樣『咚』一聲逃跑,繼續不回我簡訊、不接我電話、不按我臉書的讚也不寫郵件給我!」

「我不會逃,然後我也不是兔子!」離梅圭急切聲明,左手臂在重壓下一吋一吋彎曲,讓他不知道該驚訝吉兒的力氣大,還是體重重。

「但是你明明連續七天對我已讀不回,我不相信你!我要把你關在我家地下室,直到你回我的訊息!」

「妳這樣死揪著我,我就算想回訊息也沒辦法回啊。」

「總會有辦法的,譬如練習用腳趾打字,或是使用眨眼的方式輸入。」

「那種輸入法得練很久……不對,那不是重點,我明明就坐在妳身邊,為什麼還要靠傳簡訊溝通?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