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因為……啊!」

吉兒看看離梅圭再看看自己,充分了解兩人正處於零距離、無時差、不需任何通訊器材與軟體的狀態後,放開快被壓垮的青年。

離梅圭垂下肩膀深呼吸,往反方向挪了挪拉開安全距離問:「妳透過簡訊找我有什麼事嗎?」

「有很多、很多、非常多事!」

吉兒向前半尺,一口氣吃掉離梅圭拉開的距離道:「像是『今天出門天氣陰陰的,出門要不要帶傘?』、『今天的幸運色是紅色,但是我討厭紅色怎麼辦?』、『今天午餐吃咖哩還是蛋包飯好?』、『今天有其他公司的人想約我去看電影,我該答應還是拒絕他?』,還有」

「等等等等一下!」

離梅圭半舉著雙手錯愕的問:「這些全是『今天』的事嗎?妳今天發生了這麼多需要問我……不,應該說,這些事不需要問我吧?」

「當然需要,因為我很煩惱啊,看天氣陰陰的所以帶傘出門,結果不只沒下雨還出太陽!勉強選了紅色的鞋子,結果一整天看到自己的腳心情就不好!午餐點了蛋包飯,結果餐廳用的是蛋皮不是歐姆蛋!想說對方是公司客戶所以同意電影邀約,結果電影難看客戶還亂摸我大腿!」

「呃、啊……」

「如果梅圭有回我簡訊替我做決定,我就不會帶傘、穿到討厭的鞋子、吃到敷衍的蛋包飯,和無聊的人看無聊的電影了,這些都是梅圭不回我簡訊的錯,所以你必須現在、立刻、馬上回我的訊息!」

「對不起!」

離梅圭反射動作道歉,拉起袖子正要回覆簡訊時,頓了一下轉頭問:「不過那都是已經發生的事吧?就算我現在回答,也無法改變妳帶傘、吃蛋包飯、穿紅鞋和去看電影的結果。」

「當然是,所以……啊。」吉兒整個人僵住,盯著離梅圭數秒後,上身搖晃兩下,趴倒在方桌上。

離梅圭嚇一大跳,搖晃吉兒的肩膀呼喚:「吉兒!妳怎麼?」

「結束了,全都結束了……我的人生。」

「人、人生?妳也想得太嚴重了吧,也許妳今天過得不太好,但是妳還有明天,明天……不,是從現在開始,我一定會回妳的簡訊。」

「真的嗎?」吉兒猛然抬頭問。

離梅圭舉起右手道:「我以我的人格發誓,我絕對會回,所以振作起來,好好為明日奮鬥。」

吉兒破涕為笑,張開手臂用力的抱離梅圭一下道:「我安心了……啊,一安心肚子就餓了,我去櫃檯買點吃的回來,你想吃什麼?」

「謝謝你的好意,我不餓。」

「那我就只買我的份囉。」

吉兒起身離開座位,走了兩步後停下來回頭問:「對了,你為什麼整整一周都不回我電話和訊息?」

離梅圭的肩頭往右側一偏,好氣又笑的問:「這個問題一開始就該問吧?」

「欸,是這樣子嗎?」

「就是這個樣子。」

「那你為什麼不回訊息?」

「因為……」

離梅圭拉長尾音,停頓幾秒後略帶尷尬的笑道:「你先去買吃的,回來我再回答妳。」

吉兒對離梅圭投以困惑的注目,不過肚子也以咕嚕聲發出抗議,讓她轉過身直奔點餐櫃檯。

離梅圭目送吉兒跑遠,對方晃動的黃馬尾、麻雀般一蹦一跳的步伐,以及嘴上不斷重複的「好餓好餓好餓」碎語,都讓這名自己差不多年紀的女子看起來更加年輕。

不,不只是年輕,還有無心機與直率,彷彿下一秒就會不小心踢到椅子跌倒,或是不小心將想隱瞞的話說出來。

因此離梅圭無法相信吉兒會欺騙自己,吉兒雖然冒冒失失、思考跳躍、丟三落四,但是她身上感受不到惡意。

「我回來了!」

吉兒端著堆滿漢堡、薯條、炸雞和特大號飲料的托盤返回桌邊,將盤子放到桌上,坐下來拿起飲料杯含著吸管大吸一口,仰頭吐氣道:「復活──果然沒有比糟糕的一天過後,來一杯冰可樂更美好的事!梅圭,你剛剛是要跟我說什麼事?」

「妳這個人啊……」

離梅圭露出苦笑,單手撐著頭注視吉兒道:「我要告訴妳,我為什麼整整一周不回妳的訊息。」

「對喔,威奢摸?(為什麼)」吉兒咀嚼著雙層牛肉堡問。

「不要含著食物說話。」

離梅圭指著吉兒鼓脹的臉頰,在對方吞嚥時緩聲道:「吉兒,我接下來要問妳一個問題,我希望妳聽完後不要覺得我在懷疑妳,我只是……想聽聽妳的說法。可以嗎?」

吉兒點點頭,繼續用牙齒碾碎麵包、洋蔥與牛絞肉餅。

「我要問的問題是──妳真的做過鷺姬小姐的家教嗎?」

吉兒眨眨眼,雖然礙於嘴裡的食物沒有說話,但是充分表示「為什麼這麼問?」的意思。

「我先前對一名十分熟悉鷺姬小姐的先生提起妳,我說妳做過小姐的家教,然而那位先生斬釘截鐵的說,鷺姬的家教中沒有人的名字是『吉兒˙索羅斯』。」

「……」

「我不是不相信妳,只是那位先生說得很肯定,而且他也的確是研究小姐的權威,所以我想……妳是改過名字,還是雖然是小姐的家教,但是職稱不是家教呢?」

「……」

「我想相信妳。」

離梅圭十指交握,凝視冰涼的桌面道:「所以請告訴我,妳到底是不是鷺姬小姐的家教。」

吉兒沒有回答,而是望著離梅圭苦惱的側臉許久,放下漢堡微笑道:「梅圭你果然……可愛得讓人想關進籠子裡啊。」

「不要跟我開玩笑,我是很認真的問!」

「我也是認真的讚美你啊,你太可愛了,可愛到讓人想一口吞下去,但又捨不得真的吞下去。」

「別打哈哈了,回答我的問題!」離梅圭轉頭瞪吉兒。

「好好好,我回答,我這就回答。」

吉兒清清嗓子,掛著愉快的笑容道:「那位先生說的是真的。」

「然後?」

「沒有然後。」

吉兒看離梅圭整個人傻住,臉上的笑容變得更燦爛,將手放在胸口道:「沒錯,我騙了你,不是換過名字或職稱不同,就是騙了你。我不是鷺姬的家教,我一天都沒做過她的老師。」

離梅圭的嘴唇顫動兩下,正要問「為什麼」時,吉兒早一步前傾身子吻上他的嘴唇。

而也在兩人雙唇交疊的同時,離梅圭的手腕忽然冒出輕微的刺痛,本能的轉動眼珠往下看,這才發現自己的腕上抵著一個銀白色的注射器。

握住注射器的人是吉兒,抽回注射器也離開離梅圭的嘴唇,撫摸著青年錯愕的臉龐輕聲道:「晚安,我可愛的梅圭。」

離梅圭張嘴想說話,可惜在吐出聲音之前,黑暗先侵襲他的大腦,將意識拉入渾沌之中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