◎配對是超蝙(雖然大超前半段都挺弱氣的)

◎延續BvS結尾,但是因為作者熱愛諾蘭版蝙蝠俠,所以人設上會混入貝爾少爺

◎簡單來說時間線是這樣:
     蝙蝠俠:開戰時刻(Batman Begins)
           ↓
      黑暗騎士(The Dark Knight)
           ↓
      超人:鋼鐵英雄(Man of Steel)
           ↓
       蝙蝠俠對超人:正義曙光
    (Batman v Superman: Dawn of Justice)
           ↓
         本文第一回

◎三十五歲的大超&四十五歲的老爺(年下攻大好!)

◎如果覺得本文設定很任性,那絕對不是你的錯覺(欸)

◎貼文頻率視作者速度而定,原則上兩日或三日一更新

◎印量調查歡迎填寫!! 



布魯斯是一個很清楚自己要做什麼的人,他非常忙碌,沒有時間發呆或是漫無目的的閒晃;他也非常善於計畫,不只事前擬定每一步,還會準備不只一套備案。

不過人生總是充滿意外,布魯斯在因克拉克的來訪嚇呆後三個禮拜,罕見的陷入「我在做什麼?為什麼我在這裡?」的驚慌中。

「克拉克!幫我把玉米吐司端上桌好嗎?」

「沒問題。還有需要我端出去的東西嗎?」

「還有烤牛肉,麻煩你了,肯特先生。」

「不用客氣,全交給我。」 

布魯斯坐在阿福居住的木屋中,隔著逐漸被碗盤、食物塞滿的木餐桌,看老管家、克拉克和一名年約六十歲的灰髮婦人在廚房裡忙進忙出。

這名婦人是克拉克的養母──瑪莎˙肯特,布魯斯和瑪莎見過三次面,一次是受克拉克之託將她從雷克斯˙路瑟的手中救出時,一次是送克拉克的遺體回堪薩斯周時,最後一次則是在克拉克的喪禮上,這三次見面使布魯斯對瑪莎留下鎮定、堅強與溫柔的印象,但是這麼一個溫暖、令人安心的婦人卻是讓他驚慌狀態的原因

布魯斯在進門前完全沒料到會看到瑪莎,阿福給的訊息只有「請在傍晚時到我所住的木屋,肯特先生準備了大餐想感謝少爺」,他抱著可能會吃到燒焦或外賣菜的心理準備進門,結果被穿著圍裙的瑪莎大大嚇一跳。

「布魯斯,手挪開一點。」

克拉克將烤牛肉與吐司放上餐桌,看見布魯斯陰沉的瞪著自己,指著桌上的燻雞沙拉與起司條道:「如果你餓了可以先吃,不用等我們。」

布魯斯的嘴角抽動兩下,瞄了廚房一眼確定沒人盯著外面看後,一把揪住克拉克的衣領低聲問:「為什麼你媽在這裡?」

這一扯讓克拉克撞上桌子,他雙手穩住桌面道:「她是來看我的。」

「那你為什麼找我過來?」

「因為瑪莎也想看你。」

克拉克感覺布魯斯的手迅速收緊,弓著背脊有些艱難的道:「布魯斯,有什麼話放手好好……」

「久等了!晚餐……」

瑪莎的聲音忽然響起,她端著陶鍋站在廚房門口,看著幾乎快臉貼臉的克拉克與布魯斯,愣了一會偏頭問:「你們在做什麼?」

「我、我們……」克拉克結結巴巴吐不出完整句。

「我在替他整理衣領。」

布魯斯將手由抓轉撫,拉平克拉克的領子,再朝對方的胸口重重拍一下笑道:「你今天可是主人,怎麼能在客人面前衣衫不整?」

克拉克瞪著布魯斯,雙脣微微開起再閉上,沉默片刻後垂下肩膀轉向瑪莎道:「我來端,妳去桌邊坐著休息。」 

瑪莎將陶鍋交給克拉克,與隨後出來的阿福一同入座,開始這頓有點遲到的晚餐。

肯特家母子、偉恩家主僕面對面而坐,布魯斯的對面是瑪莎,他湧起和阿福或克拉克換座位的衝動,但是長年累積的教養、身為蝙蝠俠的尊嚴制止了他。

瑪莎十指交握,環顧餐桌邊的人微笑道:「雖然我既不是主人,也非最年長的人,但如果大家不介意,能由我帶領大家做餐前禱告嗎?」

「別擔心,沒有人會介意。」

布魯斯微笑回答,他在心中深呼吸,要自己冷靜不要驚慌,又不是沒應付過年長的婦女,開啟相應的社交模式就行了。

瑪莎輕輕嗓子,闔上雙眼溫柔、清晰的道:「仁慈的天父,以及主耶穌基督,感謝?賜給我們豐盛的食糧、與親人朋友團聚的機會,願?的仁愛與榮光常伴我們左右,我們對?的感激與信賴不會因災禍而減損,即使偶爾會失去信心、徬徨不知所措,仍能返回?的身邊,一如無論夜晚有多深沉,太陽都終將回歸一般。
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,阿門!」

布魯斯聽著瑪莎的禱告詞,禱詞的內容與他的父親或母親所說的不同,但是其中的溫暖、平靜與虔誠卻如出一轍,讓他不禁失了神。

瑪莎放下手,為了讓沉靜下來的空氣恢復流動,站起來掛著笑容替眾人分菜。

布魯斯撕開盤子裡的玉米吐司放入嘴中,透過眼角餘光發現瑪莎在偷瞄自己,很快就猜到對方是在擔心合不合他胃口,嚥下麵包擺出高譚王子華麗、散發蜂蜜氣味的笑容道:「肯特夫人,妳的手藝真是……驚為天人,我嫉妒起克拉克了,妳得把食譜交出來,要不然我不會放妳離開偉恩莊園。」

瑪莎的臉刷一下飆紅,站起來拿起麵包刀切下兩片吐司,再夾起一旁的烤牛肉道:「你過獎了。吐司再夾牛肉與生菜會更好吃,我幫你弄一份吧。」

「麻煩妳了。」

布魯斯斜倚在椅背上,笑盈盈地望著瑪莎問:「妳有考慮開餐廳嗎?我可以投資妳,整個高譚都會為妳的手藝驚豔。」

「謝謝你的邀請,不過我知道我還不夠格出來開業。」

瑪莎夾起生菜與烤牛肉放到土司上,淋上濃稠的肉醬道:「話說回來,我沒想到你的嘴這麼甜,如果克拉克也能這麼樂於讚美我就好。」

「身在幸福中的人,總會對幸福麻痺。」

布魯斯透過眼角餘光瞄到克拉克直直盯著自己,於是轉過頭望著對方問:「怎麼了?你不認為我的嘴甜?」

「你的嘴……」

克拉克的臉色轉紅了幾分,垂下頭嘆一口氣道:「布魯斯,這裡不是什麼名流富豪的派對,你用不著刻意擺出……這種姿態。」

克拉克尷尬的模樣讓布魯斯感到樂趣,沒有收斂王子殿下蜜色光芒,反而更進一步故作無辜的眨眨眼問:「哪種姿態?」

克拉克的手指顫動一下,別開頭沉聲道:「就是這種姿態。」

「哪種?」

「現在這種!」

「布魯斯少爺,調戲『主人』請適可而止。」阿福不輕不重的看了布魯斯一眼。

布魯斯靠回椅背上,不能繼續騷擾克拉克令他有些遺憾,不過看在對方帶給他的娛樂上,就姑且放過這個大個子吧。

暖呼呼的湯化解了克拉克的危機,也軟化了餐桌上的氣氛,眾人不再拘謹、做應酬式發言,而是聊起生活中的趣事和彼此的糗事。

當然,這些糗事大多是布魯斯和克拉克的,而前者的部份讓所有人笑得人仰馬翻,克拉克甚至數度噎到。

布魯斯為此在心中拿氪星矛捅了克拉克不只一次,不過當他在吃三明治時,發現對方一見到自己舔手指就渾身緊繃後,發洩方式就從拿矛捅人轉為舔指、含蔬菜棒、咬食牽絲的起司棒……總總會讓克拉克成為名符其實的鋼鐵之子的舉動。

這頓晚餐持續了兩個半小時,當眾人離開餐桌時,夕陽早已消失,月亮則高掛天空。

布魯斯站在木屋門口的台階上,抬頭仰望天頂的滿月,聽見有腳步聲靠近,沒有回頭而是直接開口問:「你不去幫忙洗盤子,過來這邊做什麼?」

「我被瑪莎和阿福趕出來了,他們嫌我太佔位子。」

克拉克走到布魯斯身旁,偏頭望著對方的側臉片刻,鬆一口氣露出笑容道:「太好了,你沒有生氣,我一直很擔心這個安排會不會讓你不高興。」

「你應該先問我有沒有生氣,得到否定的答覆後再說這種話。」

「和你住在同一間屋子裡那麼久,我看得出來你高興或不高興。」

「我不認為三個禮拜算久。」

布魯斯斜眼瞄向克拉克道:「你母親之所以會來高譚,不是想看兒子這麼簡單吧?」

克拉克張口在閉口,反覆數次後坦承:「是我拜託她來的。」

「為什麼?」

「因為我想讓你快樂些。」

克拉克見布魯斯瞪著自己,主動解釋道:「先前我們在舊港區打鬥時,你因為我喊出我母親的名字,停下握氪星矛的手,而之後你還協助她辦理我的喪禮,所以也許你對她有些好感,會高興和她再見面。」

「我當初會停手,是因為你的母親和我的母親撞名,一時錯愕才停下來;而之後幫忙辦喪禮只是彌補自己的過失,畢竟如果我有察覺雷克斯的陰謀,你就不會死了。」

「就算是如此,你對瑪莎特別溫柔、現在心情不錯也是事實。」

「那是你的錯覺。」

「好好好,就當作是我的錯覺。」

克拉克聳聳肩膀,仰望月亮愉快的問:「我的瑪莎,和你的瑪莎像嗎?」

布魯斯以為自己的胸口會緊縮──過去有人提起他的母親時總會如此,但是他沒有,有感到哀傷但卻不覺得難受,嘆一口氣故作頭痛地道:「居然問農場主人的太太和醫師的夫人像不像,你的腦袋有問題嗎?」

「……抱歉。」

「不用道歉,我開玩笑的。」

布魯斯在腦中召喚母親的身影,垂下眼輕聲道:「她們在許多方面都不像,我的母親不會做菜,她試過,可是結果是讓我和父親拉肚子;她也不會當外人的面大談兒子的糗事,雖然她時常和阿福交流分享;然後她對我的笑容免疫,不管我笑的多燦爛都不會改變自己的原則。」

「沒有像的方面嗎?」

「像的方面……」

布魯斯拉長尾音,停頓片刻才低聲道:「她們都很好客,即使和賓客只有一面之緣,仍能讓對方覺得自在與放鬆;她們也都很善良,即使世界待她們不溫柔,卻一點也不怪罪別人;然後她們都很堅強,即使被匪徒綁架、面對著槍口,擔心的都不是自己而是兒子。」

我希望我的瑪莎在我身邊,如同你的瑪莎一般──布魯斯將這兩句話留在心中,克拉克不需要知道他的羨慕,那只會造成情感上的負擔,引來無謂的同情。

只是雖然布魯斯不說,克拉克卻像是讀了對方的心一般,仰望月亮喃喃道:「『瑪莎今天不會死』。」

布魯斯肩膀一震扭頭問:「你說什麼?」

「當我拜託你救我的母親時,你說的話。」

克拉克低頭看著布魯斯道:「我以為那句話只是保證,但這句話沒有這簡單吧?它背後有更深的意義。」

──與你無關。

布魯斯聽見自己的理性如此說,也知道自己該這麼答,可是也許是克拉克的注目太過溫暖,
或是喝多了農家釀的麥酒,他說出了截然不同的話語:「我的父母死在一名搶匪的槍下,多年來我所做的努力──建設高譚、打擊犯罪,都是為了阻止當年奪走他們的子彈,我希望瑪莎……我的父母今天、明天、未來的每一天都不會死,至少不要死在槍口下。」

「布魯斯……」

「想笑就笑吧。」

布魯斯的右手緊緊握拳,垂下頭盯著木板地道:「我為了一個永遠都不可能達成的願望,賠上自己、阿福、一同長大的女性和前途無量的少年,像唐吉軻德一樣對著風車怒吼,徒勞……」

「布魯斯!」

克拉克打斷布魯斯,握住對方的手道:「跟我來。」

「來哪……」

布魯斯話還沒說完就被克拉克拉進屋內,一路穿過玄關、客廳與餐廳,最後停在廚房門口。

瑪莎在廚房內聽見腳步聲,轉過頭往外看,望向克拉克與布魯斯問:「怎麼了?」

「沒事,只是想看看妳。」

克拉克笑了笑,看著母親轉身繼續清洗碗盤,以僅夠自己與布魯斯的音量道:「不要貶低自己,你的努力和犧牲絕對不是徒勞。」

「我不需要安慰。」

「這不是安慰,是感謝。」 

克拉克將布魯斯往自己的方向拉一下,讓對方瞧見在水槽前沖盤子的母親道:「謝謝你,你阻止了射向『瑪莎』的子彈。」

布魯斯的胸口一震,望著活生生、面帶笑容的瑪莎,感覺自己心中有什麼東西無聲的崩塌,灼熱的情緒從心底湧出,化為淚水滑過臉頰。

克拉克在布魯斯意識到自己哭出來前,將人拉進自己的懷中,抱住渾身僵硬的黑暗騎士輕聲道:「你辦到了,你達成自己的心願了,所以讚美自己,容許自己快樂吧,這是你應得的。」

布魯斯沒有回話,任由克拉克摟緊自己的手與軀幹,讓另一人的體溫穿過衣服貼上肌膚,感覺身體隨時有可能融化,卻又捨不得包圍自己的溫暖。

他從不知道超人是這麼恐怖的存在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