◆第二章◆

說來諷刺,第一個察覺到離梅圭可能出事的人,不是索爾德也不是克莉絲汀,而是莊不周。

「太、太慢了!」

莊不周的聲音透過揚聲系統在鵬翼公寓內迴盪:「那隻兔子不是說他晚餐前會回來嗎?現在都要六點半了,他怎麼還沒回來!」

「晚飯不是七點嗎?」索爾德問,站在巨大的投影螢幕前方,看著螢幕內奔跑的活死人抬舉啞鈴。

「開飯是七點,但是煮飯至少要一個到一個半小時啊!」

莊不周叫出列有離梅圭過去二十日行程的表單,靠蝶主的手指著單子上五點到六點的時段道:「以往那隻兔子最早五點半最晚六點就會進廚房,但現在都六點三十七分五十一秒了,他卻連根毛都沒出現,這像話嗎!」

「晚點回來就晚點開飯,遲個十分鐘半小時餓死不人。」

「怎麼能讓鷺姬餓到!鷺姬還在發育期,如果沒有好好吃飯,長不高長不大怎麼辦!」

「小鷺說她不介意晚點吃飯。」

「鷺姬那麼溫柔體貼善良可愛純潔無瑕,當然會忍著飢餓說不介意,但這是一個管家該做的事嗎?還是快點解雇那傢伙,換個稱職認真的管家。」

「梅圭是我能找到最稱職認真,外加賞心悅目的管家。」

索爾德放下啞鈴,仰望天花板──揚聲器與隱藏式錄影鏡頭的位置──道:「我了解你的焦慮,沒飯吃對任何戰士來說都是大問題,不過我既然親口承諾梅圭可以放假放到他爽為止,就不該主動催他回來。」

「可是、可是他自己說晚餐前會回來的啊,那隻兔子那麼重視飲食,又一向只會早到不會遲到,現在還沒回來妳不覺得奇怪嗎?」

「奇怪?」

索爾德雙手一拍道:「啊,你是擔心梅圭可能出意外,或是被什麼事絆住才沒回來嗎?你雖然一天到晚嫌梅圭,但其實骨子裡還是很關心他嘛。」

「誰關心那隻兔子了!只是……只是他如果出事,九成九會牽連到鷺姬,而且在找到新的管家前,也沒有人能照顧鷺姬的生活起居,絕對不是隱約覺得不安不正常才……」

「才緊張的找我討論?」索爾德指著自己問。

「我沒有緊張!誰要為那隻欠缺自保能力,還過度好心的笨兔子緊張。」

「好好好,你沒有緊張,你只是那個……那個什麼?克醬常常講的,凹角?」

「我才不是傲嬌!」

「誰是傲嬌?」

第三者的聲音忽然插入,索爾德轉頭往後看,這才發現魔法少女與貓型行李箱站在門口。

「晚安,索醬、鷺醬、賢者,還有幫我開門的蝶醬!」克莉絲汀朝沙發椅旁的蝶主送出飛吻,人工智慧則撩起裙襬行禮。

克莉絲汀走進客廳將身體扔上沙發椅,伸展著手腳道:「果然還是索醬家最舒服自在……今天晚餐吃什麼?梅醬還沒煮的話,我想點菜。」

莊不周陰沉的道:「那隻兔子人不在。他嘴巴上說晚餐前回來,卻到現在都沒出現!」

「他大概還在處理自己的煩惱吧。」

索爾德聳聳肩膀,摸著下巴低聲道:「不過賢者的擔心與緊張也有道理,以梅圭的性格,很難想像他會違反自己的承諾,所以我們還是連絡一下他,但是不是催他回來煮飯,只是問問他需不需要支援。」

莊不周高聲道:「我沒有緊張更沒有擔心他!然後問他他會回答嗎?你都那麼有耐心的一問再問了,那隻兔子還是不願意把他的煩惱說出來,他根本不信任我們。」

「賢者你很希望被梅圭信任呢。」

「誰稀罕那隻兔子的信任,我只是合理的懷疑他會保持沉默。」

「我知道梅醬的煩惱喔。」

克莉絲汀用一句話讓索爾德、莊不周的視線轉過來,踢動著雙腳道:「我下午在魯鳥徒步區遇到梅醬,看他好像心神不寧,所以就發揮人家的魅力與溫柔,軟化他的心房問出他的煩惱。」

「妳有魅力和溫柔可言?」莊不周沉聲問。

「如果『那個』是真的的話,是挺有魅力的。」索爾德盯著克莉絲汀墊出來的胸部道。

克莉絲汀微笑,將手放在喵箱上頭問:「火箭、榴彈和手榴彈,你們兩個想先吃哪個?」

「……」

「……」

「會怕就好。」

克莉絲汀收回喵箱上的手,繼續原本的話題道:「梅醬的煩惱……簡單來說,就是他發現自己可能被騙了。」

「他被騙這種事不是天天發生嗎?」莊不周冷酷的問。

「沒有到天天啦,頂多三四天一次。」索爾德做出不知是損人還是維護的發言。

「梅醬、梅醬,如果在這裡會哭是也。」喵箱閃動著眼睛道。

克莉絲汀偏頭笑道:「梅醬是三不五時被騙沒錯,但是這次好像不太一樣,是在自己的背景資料上撒謊,然後這個背景資料是促成梅醬和對方相遇的契機,所以梅醬很驚訝。」

索爾德瞇起眼問:「是惡意還是善意的撒謊?」

「這我就不知道了,梅醬說得簡略又含糊,連『這不是我,是我朋友的故事』,這種障眼法都用上了,雖然我一下子就聽出他朋友就是他。」

「那隻兔子說完煩惱之後呢?人去哪了?」莊不周問。

克莉絲汀攤平雙手道:「不知道,我離開時他人還在魯鳥區的露天咖啡座,至於之後……應該是聽我的話,去找『狐狸先生』問清楚了吧。」

「狐狸先生?」索爾德皺眉問。

「疑似欺騙梅醬的人。我猜本尊應該是女的,梅醬為了誤導我故意說成男人。」

克莉絲汀從裙子底下抽出魔法仗,晃動著法仗道:「總之在經過人家的開導後,梅醬總算脫離腦袋打結狀態,踏出人生的下一步,我果然是愛、美麗與奇蹟的魔法少女!」

「梅圭振作了就好。」

索爾德點點頭,望向廚房的方向道:「不過他既然是去找人,而且還是找女人,

一時半刻內大概不會回來,我們得自己弄吃的了。」

「我覺得索醬妳好像誤會了什麼,不過我也覺得梅醬不會這麼快回來。」克莉絲汀道。

「孤男、寡女,深夜的遊戲和令人迷醉的吻,要耗上一夜是也。」喵箱原地轉圈道。

「真是隻不可靠的兔子……」

莊不周嘆氣,動動戴著電子手套的雙手問:「索爾德、克醬,妳們晚餐想吃什麼?我來叫外送。」

「蛋糕、奶茶、果凍和冰淇淋。」克莉絲汀舉手道。

「有肉就好。」

索爾德停頓片刻,打一個響指道:「賢者也過來一起吃吧,你先前一直說有梅圭就沒有你,現在梅圭人不在,你總願意到鵬翼坐坐了吧?」

莊不周頭盔下的臉僵住,不自覺的轉開頭道:「不,我的『沒有』不是這種沒有,是……」

「然後你過來時,順便帶幾甕酒,小鷺的身體沒辦法這個世界買酒,然後和小鷺差不多年紀的克醬也不能,能光明正大從商店搬酒的只有你了,拜託了。」

莊不周的嘴角抽動兩下,衝著頭盔內的麥克風大喊:「這才是妳的目的吧?妳只是想找人幫妳買酒,根本不是想請我共進晚餐!」

「我是想和你一起喝酒吃肉啊,然後這也是小鷺的意思──她挺想念你的,你如果不願意就算了,我會向小鷺解釋。」

「……」

「賢者?」

「索、索爾德妳……」

莊不周驟然啟動屋內的所有喇叭,以絕對會被環保局開單警告的音量道:「我討厭妳!僅次於離梅圭的討厭!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