儘管莊不周嘴巴上罵個不停,但是身為蘿莉……更正,是少女保護者的他對於少女的請求是毫無抵抗力的,因此他還是帶著兩打啤酒,和餐飲店的外送員同時到達鵬翼。

而酒、食物和隔日不用上班上學更沒有大人管的夜晚,是最能讓人放縱的夜晚,索爾德、克莉絲汀和莊不周在客廳吃吃喝喝、打打鬧鬧到深夜,空酒瓶、空食物盒與空袋子丟了一地,三個人橫躺在地板、沙發椅或漂浮椅子上呼呼大睡,在一個晚上做盡會讓離梅圭胃痛的事。

正午的太陽穿過落地窗照上索爾德的臉,陽光的熱度將劍客從夢鄉中喚醒,從地上爬起來伸展雙臂道:「嗚啊啊──睡得好飽,現在幾點了啊……」

「現在時間,十二點三十六分零五秒。」

蝶主的聲音從索爾德頭頂響起,拍著蝶翼靠近劍客道:「午安,索爾德先生,吾主尚處於休眠狀態,您如有任何需要請交代妾身,妾身會代替吾主替您服務。」

「謝啦,我如果想要什麼會叫妳。」

「妾身會引頸期盼您的召喚。另外有一件事需要請您定奪,妾身為了不驚擾諸位的休息,取消了由離梅圭先生設定的例行打掃程序,請問要繼續延後此程序,還是即刻啟動?」

「聽不太懂妳在說什麼……」

索爾德揉著頭髮,揮揮手懶洋洋的道:「總之是問我要不要掃地吧?不用管我們,儘管掃吧。」

「遵旨,妾身這就命打掃機器人清理屋內的雜物。」蝶主欠身低語,連上住宅系統啟動掃除程序。

收納在牆壁與地板內的打掃機器人一個一個跳出來,用機械手臂、毛刷與滾輪收拾滿地的垃圾。

克莉絲汀被清掃聲給吵醒,瞇著眼睛從沙發椅上坐起來道:「昨天晚上吃太多玩太瘋了,身體好硬頭好沉。」

「克醬、克醬,油滋滋、昏沉沉的魔法少女是也。」喵箱左右晃動道。

「喵箱,你想被格式化嗎?」

克莉絲汀用魔法杖敲喵箱一下,跳下沙發椅轉動手腳道:「得告訴梅醬,午餐要準備清淡、爽口、好消化的東西才行。」

「梅醬、梅醬,午餐清粥小菜是也!」喵箱閃動雙眼高聲說話,話聲傳遍整間屋子,但卻沒得到被呼喊者的回應。

「梅醬?」克莉絲汀跟著呼喚,左右轉頭尋找離梅圭的身影。

蝶主拍拍蝶翼,來到克莉絲汀面前道:「克莉絲汀小姐,您所尋找的對象目前不在鵬翼內,需要替您聯絡他嗎?」

「那隻兔子還沒回來啊?」

莊不周在蝶主背後低語,控制飄浮椅前往廁所道:「蝶主,追蹤離梅圭的電子管家的位置,然後啟動鬧鈴與投影螢幕功能──螢幕顯示文字是『死到哪裡去了,笨兔子』。」

「遵旨,妾身立刻執行。」

蝶主沉默片刻,微微皺眉道:「吾主,離梅圭先生的電子管家疑似關機中,無法收發訊息與鎖定位置。」

「關機?」

克莉絲汀偏過頭問:「一般來說,除非故障、維修或電力不足,沒有人會將電子管家關機吧?梅醬在做什麼?」

「當然是在做某些見不得人的事!」

莊不周停下飄浮椅,指著蝶主下令:「透過公共網路中的『自動時間校準』程式──這功能不管關機開機都會自動執行──啟動『兔子洞』程序,連上那隻兔子的電子管家,完成後執行我剛剛給妳的指令。」

「遵旨。」蝶主欠身點頭,閉上雙眼全力執行主人所下的命令。

在短短五秒的作業時間後,蝶主重新張開眼睛道:「吾主,妾身已經將您的意思傳達給離梅圭先生的電子管家,不過電子管家可能不在離梅圭先生身上。」 

「什麼意思?」莊不周問。

「根據電子管家內建的『健康紀錄』功能,此刻管家周圍的溫度是五度,脈搏為零,不符合人體應有的生理跡象。」

克莉絲汀睜大眼睛問:「只有五度?蝶醬妳有沒有讀錯數據啊?現在可不是冬天,就算放在室外也不會只有五度。」

「這是妾身直接從離梅圭先生的電子管家擷取的數據,如有錯誤,可能是電子管家自身故障。」

莊不周搖搖手道:「溫度什麼不重要,那隻兔子的所在位置才重要。蝶主,離梅圭人在哪裡?」

「東經一百二十二度,四十四分十九秒;北緯二十五度,二十二分三十二秒,海拔負一百一十三公尺。」

「什麼?」莊不周愣住,索爾德與克莉絲汀也擺出一樣的表情。

蝶主微笑解釋:「根據衛星訊號定位,離梅圭先生的電子管家位於北海若港外,約零點五海浬處。」

索爾德、克莉絲汀和莊不周安靜的注視蝶主,在整整半分鐘的沉默後,不約而同站起來或跳起來大喊:「妳說什麼──」

「離梅圭先生的電子管家,目前在距離應帝市秋水區北海若港外零點五海浬處。」

蝶主重複,舉起右手亮出一個黑悠悠的投影視窗道:「這是該電子管家的錄影鏡頭所攝影的畫面,足以證實離梅圭先生的電子管家在海中。」

「在海中……」

莊不周掐緊飄浮椅的扶手低語:「那隻兔子……跳海了嗎?」 

克莉絲汀的臉色轉白,倒抽一口氣轉向索爾德問:「索索索索醬,梅醬跳海自殺了嗎?騙人的吧?為什麼!是人家的關係嗎?因為人家給錯建議,然後他就、就……」

「冷靜一點!」

索爾德大吼,反握住克莉絲汀的手道:「蝶主剛剛不是說了嗎?梅圭沒有帶著自己的電子管家,所以掉在那裡的只有管家,梅圭本人不在那裡。」

莊不周抖著聲音道:「但是……但是一般人除了睡覺洗澡,都不會把管家拿下來,而且蝶主說他沒戴電子管家的依據是溫度和脈搏,但死人也沒有體溫和心跳。」

索爾德指向投影螢幕道:「死人是沒溫度心跳,可是你有看到梅圭嗎?如果他是戴著電子管家落海,這上頭應該會拍到手或腳吧?」

克莉絲汀和莊不周轉向投影螢幕,幽暗的畫面中能隱約能瞧見礁岩、水草和大大小小的魚群,但就是沒有任何具備人體線條的物品。

「掉在那裡的不是梅圭,只有梅圭的電子管家。」

索爾德沉聲強調,抓起茶几上的外套道:「我們該做的不是尖叫或幫他辦喪事,是找出梅圭人在哪裡。」

「怎麼找?報案嗎?」克莉絲汀低聲問。

「找捕快幫忙是挺不錯的……」

索爾德摸摸下巴,停頓片刻道:「只是我有種會惹上其他麻煩的預感,還是先靠自己吧。克醬,妳和我一起到北海若港,搞不好梅圭只是在港邊睡昏頭,把自己的魔法道具掉進海裡;賢者,調查港口附近的映象魔法,看有沒有和梅圭相關的紀錄。」

莊不周戴上思考頭盔與電子手套,以極快的速度敲動十指道:「如果那隻兔子是睡死在港口邊,我會讓他真的一覺不醒。」

「如果真是如此,務必算我一份。」

克莉絲汀拍莊不周的肩膀一下,拍拍臉頰嘟起嘴道:「居然人家湧出『恐懼』這種不可愛也不美麗的心情,不管兇手是梅醬自己還是第三者,我一定會讓對方付出代價!」

索爾德被同伴們的反應逗笑,拿起紅傘掛至腰間道:「你們要做什麼我不會管,但別把梅圭玩死或嚇到辭職。」

「我會留他活口。」莊不周道。

「同上!」克莉絲汀附和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