◎配對是超蝙(雖然大超前半段都挺弱氣的)

◎延續BvS結尾,但是因為作者熱愛諾蘭版蝙蝠俠,所以人設上會混入貝爾少爺

◎簡單來說時間線是這樣:
     蝙蝠俠:開戰時刻(Batman Begins)
           ↓
      黑暗騎士(The Dark Knight)
           ↓
      超人:鋼鐵英雄(Man of Steel)
           ↓
       蝙蝠俠對超人:正義曙光
    (Batman v Superman: Dawn of Justice)
           ↓
         本文第一回

◎三十五歲的大超&四十五歲的老爺(年下攻大好!)

◎如果覺得本文設定很任性,那絕對不是你的錯覺(欸)

◎貼文頻率視作者速度而定,原則上兩日或三日一更新

◎印量調查歡迎填寫!! 



週六上午的高譚西區生氣勃勃,年輕男女在懸掛巨大電視螢幕的大樓下行走,街頭藝人佔據人行道的一角高歌或舞動,輕鬆的假期氣息瀰漫整個十字路口。

克拉克坐在露天咖啡座注視路人、車輛來來去去,聽著眼前背後、一個兩個三個街區外的交談聲,將心緒投入捕捉高譚的脈動中。

他這麼做的目的不是探人隱私,而是想多了解這座城市,好從中找到拉近與布魯斯距離的靈感。

克拉克本以為在瑪莎來訪後,自己和布魯斯會更親密,沒想到兩人的關係不只沒有更親近,還倒退回克拉克剛住入玻璃屋的狀態。

布魯斯不再捉弄或挖苦克拉克,不會在對方面前露出放鬆的樣子,將兩人的互動頻率壓到最低,別說是主動和克拉克說話了,甚至常常無視對方的搭話。

這令克拉克很錯愕,一開始以為布魯斯是被嚇到──老實說他看見對方掉眼淚時驚訝到腦袋空白,可是隨著黑暗騎士劃清界線的時日拉長,他很快就意識到這是對方冷靜下所做出的決定。

克拉克不懂布魯斯為何這麼做,認真思考過自己是不是冒犯對方、讓對方厭煩或失去興趣,這些假設都有可能但是也都有若干不合理或怪異的地方,而當他向阿福說出上述假設時,老管家也搖頭說不是。

阿福面帶歉意的道:「我大概知道布魯斯少爺為何疏遠你,但是這不適合由我說明,所以只能請肯特先生自行找出原因了。」

阿福都這麼說了,克拉克也不好意思繼續追問,只能自己找出答案。

過去克拉克在新聞卡稿或苦思卻不得解答時,總會找一間露天咖啡廳坐下來,放空腦袋看著周圍的行人來來去去,如今他也採取同樣的方法,不過多增加一道功夫──傾聽高譚的聲音。

高譚是布魯斯成長、奉獻一生的城市,如今它的守護者似乎出了狀況,也許這座城市會給克拉克一點提示。

「哈娜!」

男子的呼喊聲將克拉克拉回座位上,他抬起頭朝聲音源望去,看到一位青年正扣著一名東方面孔的女子,緊繃著身體停在斑馬線前

「為什麼不接我的電話,也不回我的訊息!」男子急切地問。

「沒有為什麼。」   

女子扭動手腕道:「放開我,我們已經結束了。」

「結束……為什麼!我不懂,妳和我在一起時不是很快樂嗎?」男子錯愕的問。

「就是很快樂,所以才不能在一起。」

「既然很快樂,就更該在一起啊!」

「現在的快樂不代表以後也會快樂,與其最後落得和其他段感情一樣,不如在最快樂的時候結束!」女子甩開青年的手,跨大步奔向馬路另一端。

克拉克目送女子跑遠,視線回到呆立的青年身上,正覺得自己好像觸碰到什麼重要的東西時,斜前方的大型電視螢幕忽然發出刺耳聲響。

電視螢幕閃動數下,畫面從美式足球賽轉播轉為一個粗陋、紅黃綠色交雜的小舞台,舞台上有一張紫色電腦椅,椅子中央躺著貼滿糖果貼紙的錄音機。

「測試!麥克風測試!聽得見嗎?呦喝──」

錄音機的聲音透過大螢幕的喇叭放送,偏高、混雜咂嘴聲的男子聲傳遍十字路口,讓所有人都放下手邊的工作,抬起頭注視電視螢幕。

「嗨,各位混亂動物園的住民,很高興能和大家再見面──雖然我看不見你們,你們也看不見我。」

錄音機播送音質欠佳的留言:「我是……是那個每隔一兩年就會帶領大家,一起玩愉快的大地遊戲的好領隊,雖然我的營隊停辦了好幾年,不過沒關係,我知道我總是讓大家印象深刻,所以你們不會忘了我,對吧?」

站克拉克右手邊的女侍顫動一下,抓緊手裡的托盤低聲道:「我的天……」

克拉克轉頭看女侍,正要問她是不是知道什麼時,螢幕裡有又傳來新話聲。

「不過如果一直沒新活動,不管我多迷人有趣,你們都會淡忘我,所以我帶了一個大活動回來,這個活動就是……現在說明白就沒有驚喜了,可是不說又沒辦法和大家一起玩。」

「喔,真的是他。」克拉克背後的情侶檔低語,聲音中有濃濃的懼怕。

「有了,我給大家提示,我會在大都會的好狗狗和我們家動物園的小蝙蝠打架的小花園,舉辦混亂天使的派對,所有找對地方的人都能狂歡,一定要來喔!尤其是我的老朋友小蝙蝠──我知道你最愛我了。」

電視螢幕再度閃動,畫面跳回美式足球賽的轉播,賽場內的歡呼聲依舊熱情,但卻無法像先前一樣勾動路人的情緒。

克拉克清楚感受到高譚變靜了,置於腿上的手緩緩收緊,掏出零錢放在桌上後,起身快步走向自己的腳踏車,坐上車子朝市中心騎。

克拉克的目的地是偉恩大樓,無視大樓一樓櫃台小姐的揮手招呼,拿出阿福給的門禁卡進入電梯直衝頂樓,快步穿過走廊與會議室,來到布魯斯的辦公室前。

布魯斯的女秘書嚇一跳,從位子上站起來問:「肯特先……」

「我有事找布魯斯。」

克拉克朝女秘書笑一下,不等對方回答就推開門踏進辦公室,關上門看向前方問:「布魯斯,你看了嗎?」

「看什麼?高譚對大都會橄欖球隊的比賽?」

布魯斯坐在辦公桌前,看著手中的文件頭也不抬的道:「你的父母沒教過你,進門前要敲門嗎?」

「他們有,但是他們也教我要隨機應變。」

克拉克走到辦公桌前,低頭盯著布魯斯問:「他是誰?為什麼路上的人光是聽見他的聲音,就嚇到不敢說話?」

「大概是國稅局的人吧,誰知道。」布魯斯聳肩道。

「他就是小丑嗎?」

克拉克看見布魯斯的手指以極小的幅度震動,知道自己猜對了,沉下臉認真的問:「對於他的目的,你的心裡有底嗎?」

「……」

「他口中的花園應該是我們打架的舊港區,不過『混亂天使的派對』是指什麼我想就不清楚了,你知道嗎?」

「……」

「布魯斯?」克拉克呼喚,剛想要前傾身子靠近布魯斯時,對方忽然放下文件瞪著他。

「不管小丑在計畫什麼,都是我的問題,與你無關。」

布魯斯抬起手指向辦公室的門道:「我容許你住在我家,但沒有允許你擅闖我的辦公室,十秒鐘內消失在我的視線內,否則我會讓你後悔站在這裡。」

克拉克下垂的手握緊,在布魯斯身上看見蝙蝠俠的強勢,可是也捕捉到一絲絲恐懼,而這讓他迅速否決離開的選項,前傾身子將手撐在桌面上道:「布魯斯,讓我幫你,我們合力……」

「從我眼前消失。」

布魯斯推開辦公椅站起來,俯瞰克拉克口氣強硬地道:「闖入我的城市的臭蟲,我自己會清除乾淨,不需要別的星系的人指指點點。」

「我不是對你指指點點,我只是想幫忙!」

「不需要,我既然能抓住小丑兩次,自然也能抓住第三次。」

「是,我不懷疑你能,但是這次你要付出多少代價?你身邊已經沒有人能犧牲了!」

克拉克話一脫口,就知道自己講錯話了,他看著布魯斯瞬間僵住,趕忙抬起手澄清道:「我、我不是那個意思,不是在指責你,我只是……你失去太多了,我不能眼睜睜看著小丑再多奪走一分一毫。」

「……」

「布魯斯,求求你,不要一個人單打獨鬥,讓我成為你的力量,你知道我的能力,小丑再狡詐都殺不了我。」克拉克拍胸道。

布魯斯的雙脣抿起再放開,別開臉以近乎耳語的音量道:「他不會殺死你,他會毀了你。」

克拉克愣住,感覺隱藏在布魯斯撲克牌臉下的恐懼似乎加深了幾分,先是感到困惑,接著猛然理解對方在怕什麼。

布魯斯和路口的男女不一樣,害怕的不是小丑本身,而是害怕小丑會再一次毀滅自己重視的人,例如此刻站在他面前的克拉克。

驚訝、感動、心疼、喜悅……微燙的情緒在克拉克胸中旋繞,他沒想到布魯斯會如此看重自己,忽然強烈的想要將眼前咬牙佇立的人拉入懷中,用自己的身體擋下所有傷害此人的攻擊。

可惜,在克拉克付諸行動前,布魯斯先用一句話澆熄了他的衝動。

「搬離我的玻璃屋。」

布魯斯回過頭,收起方才的懼怕與軟弱,直視克拉克面無表情地下令:「今晚就搬,要去哪隨便你,別再出現在我面前。」

「布魯斯,我……」

「你或許能舉起一個星球,打穿和偉恩大樓一樣厚的鋼板,但這不表示你就能對我予取予求。」

布魯斯再一次手指辦公室的門,一個字一個字緩慢的道:「自己離開,或是被我從窗戶扔出去,自己選一個。」

「……」

「出去,別讓我說第三次。」布魯斯筆直的瞪著克拉克,臉上、眼中、聲音裡都沒有一絲轉圜的餘地。

克拉克張口再閉口,與布魯斯默默對視許久後,垂下肩膀轉身走出辦公室。

他能一把扯開扭曲的鋼門、承受岩漿的高熱與深海的壓力,但不管他有多強壯與堅韌,都拉不開黑暗騎士碰一聲關上的心門。

他從不知道超人是如此無力的存在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